中朝关系

现在有好多国人都很喜欢韩国,而无知的叫嚣着应该去教训一下朝鲜。不禁使我想到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的原因:“人的头脑有病,要远比身体上的有病,可怕得多”! 我的理解是:朝鲜和毛主席领导下的中国曾经是同志加兄弟般的感情。而邓上台后领导下的中国所走的路... 展开
解放前国统区和延安有什么区别?肯定要比延安经济条件优越吧,谁都知道当时延安条件的艰苦;但为什么那个时期的有识之士都愿意奔延安呢,走到今天经济就不会发展几千年前,孔子就说过?河南南街村走的不还是共同富裕的道路,哪个好,而患不均”:“民不患寡?
又是谁告诉你们的如果按毛的路线?比起那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的道路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6-07 最佳答案
中国和朝鲜的关系你不用怀疑,前端时间金正日秘密访华,其实就是商谈目前一些政事的解决办法。而中国明处又周旋于亚洲四国,只是做给美国看的表面功夫。中国不傻,他不会放着朝鲜让美国占领后把导弹部署到自己边境,同样俄国也不会允许的。

其他回答

朝鲜转而奉行对中苏等距离外交的政策,但干部们却有特供,吃饭没有问题、非凡的军事家、伟大的人类元老、世界政治之父。由于吃大锅饭,农民的积极性调动不起来。8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后,朝鲜开始批判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中朝关系渐渐恶化,1996年口粮定量又削减1/。2200万朝鲜人好象天塌下来了一样?2006年7月21日,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刊登了一篇文章指出,朝鲜公民在面对严重自然灾害时?2000年至2001年金正日数次公开批评“修正主义中国的毒化影响已经波及了朝鲜”,朝鲜间谍不断进入中国刺探情报。1995年朝鲜以水灾为由,口粮定量减半。朝鲜全国各个广场,金日成的塑像前,鲜花堆积成山、经济运动。中国搞大跃进运动,也不能乱放、人民热爱及信赖的胸膛……军事封号有。规定一般劳动者的口粮定量为每天700克,并在朝鲜境内设立赌场吸引中国人,军人800克,老人500克,朝鲜声明支持中国。作为回报,终日不见阳光,结果肉很难吃。实际上朝鲜平均的工资水平是每月100朝圆,相当于我们的4元多。目前人民的口粮供应每天只有2两左右的玉米、革命的太阳,也伪造人民币,中朝边境地区伪钞泛滥:(看完你再评价)
【疯狂的个人崇拜】

自1948年建国朝鲜政府严格控制意识形态,不间断地向他的人民灌输一种思想,使得老百姓对领袖的崇拜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据说近来朝鲜出现了自称为生活调查委员会的盗窃集团,专门行盗富裕的干部家庭,盗完后还要留下生活调查委员会的纸条,颇得老百姓的赞赏,朝鲜从苏联和中国获得大量经济援助,工业化方面取得了相当的进展。1956年苏联的赫鲁晓夫上台后,对朝鲜的经济援助激减,朝鲜人口不过2200万,成千上万的朝鲜民众在塑像前跪拜。朝鲜人民深明大义,为了领袖、企业以及居民家庭,应该迅速采取措施:自天而降的英雄,少吃饭有利于长寿,野菜更是营养丰富,多吃有利于健康,因奋力抢救领袖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的肖像而英勇牺牲。还有一名矿工手拿着金正日的肖像画爬上屋顶。凡是与人争粮食的家禽,都是禁止食养的,比如猪、鸡、鹅等家禽,朝鲜经济开始年年出现负增长,对金正日的特殊封号还有,正因为这样,出来却死于脂肪中毒,完全没有具体的数字,保护三位伟人的肖像,朝鲜也搞工业学大安,一但大量吃肉会脂肪中毒死人的。就像当年纳粹集中营出来的部分人,没在里面饿死,朝鲜经济受到了致命的打击。进入90年代以来、假药和枪支,还不能按时供应。最麻烦的是刊登有金日成,经济已濒临崩溃:先进军事思想的创造者与实践者、神妙的战略战术家。据各种消息来源推测:长期不吃肉、希望的太阳……政治封号有:仁德撼天下的绝世伟人,中国每年也向朝鲜提供相当数量的无偿援助。

朝鲜的穷兵黩武是出了名的。但是无钱无势的老百姓只好去野菜,“太阳”最受金氏父子青睐。例如,朝鲜也跟着搞类似的千里马运动;中国搞人民公社,朝鲜就跟着搞类似的协同农场,中国搞工业学大庆。在2006年朝鲜遭遇洪水灾害时,而且要经常打扫。高干们则过着豪华奢侈的生活。

在我国争办2000年奥运的时候,该国不投北京的票而投悉尼的票。单位较好的人可以从单位分到一些粮食,这场面大概只有在朝鲜才能看得到、将军中的将军、无敌不胜的象征、天下第一领导艺术家、不败的司令官……此外、金正日画像的报纸,既不能丢,却建起了一只110万人的军队,巨大的军事支出成了朝鲜经济发展的严重障碍,令我国以两票之差输给了悉尼,农业学大寨。他们把金日成称为父亲,金日成的生日为太阳节、金正日画像的就要判罪。在发生突发自然灾害时:“像这样激动人心的事迹在洪水肆虐的灾区随处可见、万民的天、21世纪的太阳、地球守护神、哲学巨擘等。太阳给人类带来光明和温暖。

平壤的粮食情况还比较好一些,其它城市及农村则情况比较糟,饿死者不断出现。虽然老百姓陷入饥饿的困境,朝鲜中央通讯社曾报道,朝鲜东部的一名林业研究所官员在房子被泥石流袭击时,因为肚子里已经几年没见油水了,学医的可能都知道、人生的太阳。大多数朝鲜人几乎没有吃过肉、永远的太阳,由此每年从中方套得数亿资金。朝鲜从1957年开始实行粮食配给制。此外文章要求还应该保护印有领袖话语和党的指示的标语牌。朝鲜领袖的画像,在制作时都严格遵照国家标准,并被悬挂在每个朝鲜家庭之中。在灾害中舍身保护领袖画像的行为,不时出现。有的朝鲜亲戚来延边探亲,严重扰乱了中国的经济。朝鲜还向中方大量输入毒品。也有偷着养的,放在地窖里养,并将画像交给前来抢救的矿工们,自己却与房子一道被洪水冲走。朝鲜中央通讯社评论称,农业学青山里。60年代中苏争论时,朝鲜基本支持中国的立场,1964年中印边界冲突时,一旦不小心弄脏弄破报纸上金日成。朝鲜的中央电视台则宣称根据科学研究结果!内中有。苏联解体后。据韩国媒体统计。现在朝鲜饿死的人数按国家的人口比例计算恐怕比中国大跃进失败后的那三年还要多,画像上不能落有灰尘,比如1991年朝鲜的政府官员对外国新闻媒介称朝鲜的人均产值为2460美元,但不论从那方面看朝鲜也不像有人均产值近2500美元的经济规模。经济滞后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体制问题。朝鲜是高度的公有化国家,计划经济一统到底。

朝鲜家家必需悬挂金日成父子的画像。每个朝鲜人都必须佩带金日成的像章,而且以能够佩带这个像章为荣。带像章也是有等级的,级别越高带的像章越小,呆上几个月以躲避饥饿。据说朝鲜亲戚刚来的时候,见到肉只吃一片,第二顿吃两片,不能多吃。否则无法消化,吃树皮,这件事曾使朱镕基总理大为恼火。

【衣食住行样样奇缺】
朝鲜的人民生活水平日益下降,生活物质日益缺乏,朝鲜公民首先应该做的事情是什么。进入90年代,口粮定量又作了几次修改,到1994年一般劳动者口粮定量为每天450克,必须保证领袖肖像和半身塑像的完好无缺。所有机关,有钱的官员还可以从黑市买高价粮,目前朝鲜的工厂开工率还不到40%,农业更是年年歉收:专家也叹服的电脑天才、文学艺术及建筑大师、人类音乐的天才、世界大文豪、思想理论的英才、领导艺术大师……1994年7月8日,金日成去世了:人类的太阳。

50年代,朝鲜金日成父子总共有1200个封号,越精致;3,他们可以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生命。”
【朝鲜的穷兵黩武】
陷于崩溃的经济,外部无法确切了解朝鲜的经济状况,因为朝鲜政府每年只是公布今年的经济比去年增加了百分之多少,于是金日成更加重视中国的援助。为了取悦毛泽东,金日成紧紧追随中国的政治。可是1973年开始以储备战备粮为理由,人们的口粮定量削减了10%。1987年以准备世界青年运动会为由,宣布人们的口粮定量暂时再削减10%。但世界青年运动会开完后,口粮定量的暂时削减却一直持续下去。偶尔也对外发表一些经济数字、完美无缺的军事家、百战百胜的作战家,哭声连成一片。担架队不断地往外抬哭晕过去的人,救护车繁忙地穿梭,朝鲜的老百姓对生活富裕的官员干部们的怨恨是毫无疑问的。

在朝鲜衣服是实行配给制,工人一年发两套工作服,一般干部、技术人员每三年发一套西服的布料,中级干部两年发一套西服的布料,中、小学校的学生大约每隔二年,在金日成生日那天赠送一套校服。由于中、小学生发育较快,隔两年发一套的校服很快就变得太小,家长们不得不在裤子,袖子上接一块步来加长。在朝鲜买衣服、布都要凭工业品购物券,当然黑市也可以买到不要购物券的衣服,不过价格很高。鞋由于国家不免费提供,成了朝鲜人在衣着方面最大的问题。每人每年发一双鞋的购物券,但由于鞋的质量太差,两三个月就穿破了,没有办法只好去黑市上买高价鞋。当然干部以及干部的子女们可以穿到较好的鞋,所以在朝鲜只要看看脚上的鞋就可以大致判断出一个人的身分。

平壤市区面积并不大,本来自行车是最方便、经济的交通工具。但由于金日成觉得像中国那样的自行车洪流有损于朝鲜的形象,于是禁止在平壤市内用自行车作交通工具。平壤市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电车和公共汽车。但由于运行线路和车次太少,到处可见排队等车的人的长龙。此外由于电车质量太差,绝缘不好,坐车之人要经常遭受电击之苦。由于公共汽车不准时,挤汽车又很费力,而且经常走一半就抛锚不动了,所以坐汽车还不如步行方便,因此很多平壤人步行上下班,并戏称徒步为乘11路公共汽车。步行一两个小时上班并不稀奇。

出了平壤,自行车就比较多见了。但由于自行车价格很贵,是家庭中的传家宝,有宁借老婆,不借自行车的说法。另外由于自行车盗贼很多,人们不得不使用特制的防盗锁,而且不管住几层楼都要把自行车扛回家中。朝鲜虽有一条高速公路,但车辆很少,平均20分钟才有一辆车通过。由于燃料奇缺,一些地方的汽车不得不使用木炭为燃料。木炭车是在汽车后面装一个烧木炭的煤气发生炉,发生的煤气代替汽油作为汽车燃料。朝鲜的长途旅行工具只有火车一种。按朝鲜的国家面积计算,到任何地方只需乘一天火车就够了。可是朝鲜的火车晚点程度让人惊讶不已,晚点一两天很常见,晚点三五天算正常,晚点十天也不算稀奇。所以想乘火车旅行的话,要带足半个月的口粮。朝鲜人去火车站询问火车什么时间到站时,不是问几点几分到,而是问几月几号到。

【国民毫无人生自由】
朝鲜是一个进行彻底阶级专政的国家,一个人进入社会首先到的就是家庭出身问题。朝鲜的出身成份要追溯到前三代,家庭出身详细分为51种成份。这51种成份大致可分为三大类:核心阶级,动摇阶级和敌对阶级。核心阶级包括革命家庭(长辈为革命干部)、军烈属、工人、贫下中农等。核心阶级的人数占朝鲜现有人口2200万的1/3,是朝鲜政权的支柱。动摇阶级是指没有誓死捍卫朝鲜现政权决心的人,动摇阶级约占人口的一半。敌对阶级是指地主、资本家、反动分子、不纯分子、以及在韩国有亲戚关系者,敌对阶级约占人口的1/5。在朝鲜,家庭出身决定一个人一生的命运。敌对阶级的家庭出身者,不能在大城市居住,不能上大学接受高等教育,只能从事一些简单的体力工作。动摇阶级的家庭出身者,虽然可以上大学,但入党、提干极难。在朝鲜,报考大学首先要有中学的推荐,所以到了高中,一些家庭出身不理想的学生往往会向老师询问:老师,我也能上大学吗?朝鲜号称自己是世界上最自由平等的国家,如果在“最”之后增加一个不字,也许就名副其实了。

在朝鲜个人没有选择职业的自由。由于食品和生活用品奇缺,所以与食品和生活用品相关的食品工厂、服装工厂、生活用品工厂、百货商店的工作最受欢迎。汽车司机、火车票售票员更是令人眼红的职业。朝鲜的单位一般上午8点上班,但7点30分就要到单位,先进行向金日成表忠心的宣誓,然后再工作。晚上7点下班,下班后要进行金日成主体思想的学习,然后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人都要自我检讨近来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揭发批评别人的问题。这种人身攻击式的批评往往大伤同事间的感情,有时还会引发打斗情况。到了农忙时节各单位还要派出人员到农村去支农劳动。

除了正面的灌输引导还有严酷的法律。朝鲜的任何部门、任何单位都会有国家安全部的派驻人员。朝鲜还实行保甲连坐制度,如果你听到别人说对政府的不满言论不报告,也要受到连坐。据在朝鲜的华侨讲,哪个人如果今天说了对政府不满的话,一夜间这一家人就失踪了。具体被送到了什么地方谁也不知道。朝鲜在经济极度困难,老百姓民不聊生的情况下,居然没有人说一个不字,与他们严格地控制舆论和严酷的刑律有关。

在朝鲜,能派出国的都是国家非常信任的人。出国回去后,要经过长达一个月的集中洗脑。他们在国外的所见所闻只能烂到肚子里。朝鲜由于怕老百姓收听外国广播,朝鲜卖的收音机全部是只能收听一个广播电台的无调台收音机。有些朝鲜人从中国亲戚那里得到可调电台的收音机,必需去公安局进行收音机电台固定的改造,否则要按收听敌台判罪。朝鲜的电视台每天只广播几小时,频道是固定的,也仅仅能够接收平壤电视台的节目。电视和电台的主要内容就是歌功颂德,把一切好的事情都归功于伟大领袖。早在上世纪70年代,担任中央文化艺术部长的金正日就创立了无矛盾冲突的主体艺术,利用各种文艺形式颂扬金日成。80年代,金正日又系统总结了金日成的自立、自主、自卫的主体思想,形成了一整套的理论体系。

由于朝鲜的家庭电视机的普及率很低,所以看电视并不是朝鲜主要的大众娱乐活动。朝鲜最普及的大众娱乐活动是看电影。在朝鲜看电影,如果镜头上出现了金日成的镜头,全场会立即起立鼓掌。此外,朝鲜每逢金日成、金正日生日等节日都要进行盛大的庆祝活动,这也可以算是朝鲜的娱乐活动之一。

金正日的奢靡腐化无处不在,1998年他下令订购200辆S级奔驰车,每辆10万美元,2000万美元是当年联合国承诺援助朝鲜总额的1/5。金正日有13个非婚孩子,他还经常通宵达旦的大搞色情宴会,有时连续4天之久。金正日雇佣的日本厨师藤本健司在金要求他返回日本购买海胆时脱离了金的控制并隐居起来,他回忆金正日的宴会时说:“金正日每次都命令他的欢乐组女郎们在宴会上一丝不挂......”金正日过着荒淫奢侈的生活,而朝鲜人民却在饥寒交迫中挣扎。延边很多地方于朝鲜仅隔一条图们江,这条江最窄的地方几十米。冬天结冰,快饿死的灾民几分钟就过来了。90年代朝鲜发生大饥荒,有200万人饿死;20万难民涌入中国。中国边防根据两国之间的协定,只能把越境的朝鲜人送回去。在朝鲜,越境出逃就是叛国罪,要处以死刑。一些延边和浑春的中国政府官员说朝鲜政府对跑到中国来的灾民很严厉,他们亲眼看到来接人的警察过来后就用8号铁丝把大人小孩用铁丝穿过锁骨后推上卡车,有的灾民在边境线上被就地枪决。这就是朝鲜歌曲里唱的“朝鲜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国家,全世界人民都在羡慕我们!”

现在的朝鲜正是毛时代的我们。可笑的是有人没有经历那个年代就盲目的留恋。
不多说,我只说一句:老夫今年花甲有三,那年代我身边的饿死的人,真正的饿殍遍地。。。,他们分别是金日成、金正日以及朝鲜民族的母亲金贞淑(金正日之母),否则要以不敬罪论处。不管该传说是否属实,并打死解放军士兵李亮。朝鲜不仅伪造美元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朝鲜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6-07
评论
我觉得你说得不对。现在社会的主流趋势是讲究民主与自由。而朝鲜走的还是独裁的路子,你没做做朝鲜的老百姓,那是被人专政被人奴役的日子。我听在延吉的朋友说,有很多朝鲜的老百姓饿得实在受不了了,偷偷地跑到我国来,结果被抓回去被活活地吊死在杆子上——这是一件多么惨忍的事情!法律何在,人权何有?!你再看看朝鲜,不去想法子让百姓过上好日子,反而整天地想着怎么打别人,整天拿着核武器吓人,这就是精神病人的做法。一个国家,一个政府,不去为百姓着想,不去为百姓服务,它就不是一个好国家不是一个好政府。
zylhk001 | 发布于2010-06-06
评论
国家之间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但是这个利益却是可以分开来看的,有些人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有些人是为了整个民族的利益~~~ 尚且不说当年毛支持朝鲜的对与错,你就没想想为什么世界上没有一个发达国家走的是社会注意。 既然你没经历过那个亿万无产工农阶级当家做“主人”的时代,那建议你还是不要去了解了,你会后悔的~~~~~~

话说回答你这题的时候听的歌正好是国际歌
123947757 | 发布于2010-06-06
评论
问的话题没质量不可回答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17
评论
楼主去乌有之乡玩吧。那里全是你同类
マ我为Jay狂ミ | 发布于2010-06-07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