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英雄纪念碑上的雕塑作品《五四运动》是浮雕还是圆雕

请找答案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1-24 最佳答案
中、右,不同于绘画又与圆雕有区别,有它自己的规律。 

浮雕
在平面上雕出凸起的形象的一种雕塑、后。依表面凸出的程度不同,分为高浮雕、浅浮雕等,也有二者相结合的形式。

圆雕
又称立体雕、华表、红旗属最后层、工人、青年学生及站在凳子上作鼓动宣传的知识分子属最高层、上。当然人物与人物之间有前后的穿插。浮雕中的层次是指体积的高低前后而言,而有前后(凸凹)的体积,这是通过光线明暗对比所造成的幻觉的效果(实际上体积并不是那么突出的)。浮雕中的透视关系近似绘画、左,她的左手和左脚就是通过透视来表现的。如青年妇女,但又有区别,是艺术在雕件上的整体表现,观赏者可以从不同角度看到物体的各个侧面。它要求雕刻者从前,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如浮雕中前后面二位妇女的胸、肩、腹,就是由于三个不同方向的形体受光不同,使人感到胸脯凸起,但又不是像绘画一样在一个平面上,层次不能机械得像楼梯一样。浮雕的处理和表现方法;后面的背景如天安门,如同圆雕那样具有立体感;其他一些人物均属中间层。如前面给工人分发传单的青年妇女当然是浮雕

“人民英雄纪念碑”的浮雕之一“五四爱国运动”:这块浮雕的人物,形象生动而具有立体感

evita_yuyu

采纳率:33% 擅长: 魔兽世界 书画美术

其他回答

a href="http://baike.baidu.com/view/15847、金田起义、武昌起义。下层大须弥座束腰部四面镶嵌着八幅汉白玉大型浮雕.5米。上层座呈方形.44米,分别以虎门销烟://baike、渡江战役为主题.baidu,东西宽50、南昌起义、抗日游击战争.com/view/15847.htm

下层座为海棠形,南北长61、五四运动、五卅运动。台座上是大小两层须弥座.htm" target="_blank">http
hjfhhq | 发布于2006-11-24
评论
浮雕
燕掠微风 | 发布于2006-11-24
评论
浮雕
田间人 | 发布于2006-11-29
评论
浮雕
晨雪初听 | 发布于2006-12-04
评论
浮雕
雪花漫天舞 | 发布于2006-12-02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