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p 塑料成分??

请问LCP原料有哪些成分组成?比例是多少?哪位知道请告知,谢谢!... 请问LCP原料有哪些成分组成?
比例是多少?
哪位知道请告知,谢谢!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sh5215125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7-10-10
sh5215125
采纳数:10945 获赞数:143841 LV18
擅长:理工学科
参与团队:数学辅导团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LCP塑料全称LIQUID CRYSTAL POLYMER,中文名称液晶聚合物。它是一种新型的高分子材料,在熔融态时一般呈现液晶性。这类材料具有优异的耐热性能和成型加工性能。聚合方法以熔融缩聚为主,全芳香族LCP多辅以固相缩聚以制得高分子量产品。非全芳香族LCP塑胶原料常采用一步或二步熔融聚合制取产品。近年连续熔融缩聚制取高分子量LCP的技术得到发展。液晶芳香族聚酯在液晶态下由于其大分子链是取向的,它有异常规整的纤维状结构,性能特殊,制品强度很高,并不亚于金属和陶瓷。拉伸强度和弯曲模量可超过10年来发展起来的各种热塑性工程塑料。机械性能、尺寸稳定性、光学性能、电性能、耐化学药品性、阻燃性、加工性良好,耐热性好,热膨胀系数教低。采用的单体不同,制得的液晶聚酯的性能、加工性和价格也不同。选择的填料不同、填料添加量的不同也都影响它的性能。
  LCP塑料成分一般包括树脂成分、合成助剂、无机填料,各产品成分不同,可通过化验检测:中间树脂高分子在FTIR下成谱有所差异,通过解析可以判断塑料材质。塑料助剂多为有机添加剂,一般通过FTIR、核磁共振、质谱等方式分析检测。填充体系多为碳酸钙、高岭土等填充物,起到增加强度以及缩减开支的作用,可以通过热重法以及荧光光谱进行检测。样品通过搅碎、溶解、分离,得到单一组分,针对难以确定的成分需要结合不同仪器分别测谱,最终还原LCP塑料配方,得到全成分分析报告。
wswyyan
2006-11-26
wswyyan
采纳数:1 获赞数:0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液晶高分子(Liquid Crystalline Polymer,LCP)是一种具有高度异向性(anisotropic)结构的材料,由於其性质特殊,不但具有低吸湿性、耐高温性,低成型收缩率等优越性质,且在射出成型时,还具有良好的流动性与加工性,因此近年来广泛的被应用於光电零件(如:连接器、继电器、电容器…等。)、精密之机械零件与汽车零件等。
行业内也有另一种说法
液晶聚合物 自增强聚合物 Self-reinforced polymer LCP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火系小法师
来自科学教育类芝麻团 2015-06-15
火系小法师
采纳数:608 获赞数:1575 LV10
擅长:暂未定制
参与团队:天下无双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lcp塑料成分一般包括树脂成分、合成助剂、无机填料,中间树脂高分子在FTIR下成谱有所差异,通过解析可以判断塑料材质。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songkansun
2006-11-23
songkansun
采纳数:37 获赞数:140 LV4
擅长:电影 烹饪方法 汽车养护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所问的东西是一种改性工程塑料,又叫液晶聚合物,是一种新型材料,成分配料不说是高度机密,但也不是普通情报啊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诗只属于你与我
2006-11-26
诗只属于你与我
采纳数:5 获赞数:178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是么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家玮007
2006-11-26
家玮007
采纳数:7 获赞数:12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klk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