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请什么佛好? 10

很怕这些东西的,所以想请尊佛,应该注意些什么呢,主要是想驱驱邪之类的我们买了新房,因为BB才只有几个月,所以想请教各位,准备下个月入住?是我们搬进去之前请回来还是搬进去之后再请,请什么佛好,因为家里有小BB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0-06-02 22:04 最佳答案
即使都是佛,最好还是不要请请问?如果没有,即使人类供奉出了设么差错,一世好运,希望你的小宝宝健康成长。
若是请了,相信他也不会计较,而且若是请的话就要诚信供奉。
但是若是心诚并且做好悉心供奉一世的准备,若是不诚心只为利用,并且保佑香众的,最好不要往家里请,只是信在内心的,我建议请弥勒佛,再要“请出去”就难了。
我是新晋的佛教信徒,不是可以随便请的,若是只为驱邪之用,弥勒佛在佛界都应算是最大度的吧,大多会适得其反,你们家有佛教信仰的人么

小北嫂

采纳率:52%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即使都是佛,最好还是不要请请问?如果没有,即使人类供奉出了设么差错,一世好运,希望你的小宝宝健康成长。
若是请了,相信他也不会计较,而且若是请的话就要诚信供奉。
但是若是心诚并且做好悉心供奉一世的准备,若是不诚心只为利用,并且保佑香众的,最好不要往家里请,只是信在内心的,我建议请弥勒佛,再要“请出去”就难了。
我是新晋的佛教信徒,不是可以随便请的,若是只为驱邪之用,弥勒佛在佛界都应算是最大度的吧,大多会适得其反,你们家有佛教信仰的人么
张小亮4 | 发布于2012-06-21 19:26
评论
有缘咯,

就然文字也是创造出来,宗教弈是如此。那么就有创造的原因与需要,也就有从未有过他的时期。

佛教,佛陀达摩王子困惑人生老病死,而想如何超越。

佛教是对生与死的双重超越。(只是意淫也,呵呵。)

说生时人为的感官困局,与死后的不可知性。

只有生时念佛死后就能到达西方极乐世界,那里是黄金遍地,玉树临风,莲花中生,没有人世的生老病死与意淫中的阎罗王(阎罗王也是如同佛教一样从印度进口的。)

看看现实是如何吧,兄弟们。

寺宇富丽堂皇,香火不断~~~~~~~~~~~~~~~~~~~```人们从各地而来,有所求。烧烧香,给给钱,放生几条鱼,就能洗少罪了。我信就可能在西方极乐世界有一坐位。

(兄弟好好想想,这算不算在做交易??,外面衣身破烂者越来越多,生活无保障者呢?老人养老院,杀人命案~~~~~~~~~~~~~~~~~``````教育,医疗,房价,特权,人权~~~~~~~~~~~~~~~~~~~~不知也能在这里交易,来求得现世的安稳!??)

佛陀不是也要回来救人吗?不知是否能成交。
共产··义都流产而挂号,信佛能否交易现世幸福?????

不要还是拿古时的精神超越,只能掉在现实的黑暗。

生的苦难与死的不可知性来,吓人~~~~~~~~~~~~~~~~~~```要信,要信,要信才能。(如果我只能是小屁孩就不错。)
展开
吴云野 | 发布于2010-06-13 09:39
评论
请佛如果是为了驱邪,说明你误解了佛法。但是有这个请佛的心很好,毕竟是与佛有缘,希望你今后能接触正法。为你的心找到依靠。一般习惯请观世音菩萨。或你想请哪一尊都可以。
============================
佛教如何因应社会大众,对信仰需求的满足?此应着重对于信仰诸佛菩萨功能的提倡,或者对于某些常用经咒效验的阐扬,比如观世音菩萨、地藏王菩萨的灵验,是无微不至、无远弗届、无时不应的。观世音菩萨称为广大灵感、救苦救难、大慈大悲;阿弥陀佛称为无上医王,又名无量寿及无量光。这些佛菩萨,能够使人有求必应,求长寿得长寿,求智能得智能。释迦牟尼佛是卢舍那佛 的千百亿化身之一,他是娑婆世界的教主、人天的导师、长夜的明灯、苦海的慈航;一切诸佛,均能于一切时一切处,接受到任一众生的呼救,具备救济众生的一切功能。所有的诸大菩萨也都具足六种神通,随时、随处、随类摄化,普应一切众生的合理祈求。
再深一层说,作为一个佛教徒,如果为了满足不同的愿望,而经常变换修行的方法和崇拜的对象,便会失去中心的目标。正信的佛教徒,信仰三宝是为学佛、修法,是学佛的慈悲与智能,以佛法的正确指导,修行专一的法门,以达成持戒、修定、发慧等一贯的目标。只要不离三宝的原则,日复一日地,以看佛书、做佛事、持戒、布施、礼诵、忏悔等为日课,纵然不求现实利益,现实的利益也会在你的日常生活中自然成就。
摘自-圣严法师
==========================
从伪装的信仰到真实的信仰

一般社会大众,由于没有获得真实的信仰而趋于迷信、邪信,因此,民智不开,便胡里胡涂的做出很多愚昧的事情来。比如看风水、时辰、算命、占相、卜卦、烧锡箔金银纸时,都是迷信的行为,都为佛法所不容许。

佛光山有一个万寿花园公墓,常有人因亲友故世,想将他葬在公墓上,如果我遇到了,我常对他们说:「最好不要带地理先生来看风水。」有些人不明白为什么,因为找地理先生看风水,必须要管理公墓的人先送红包给他,如果不送,他在看了墓地后,即使丧家主事者觉得满意,他也会借故说:「这块地方向不好,如果你的父母安葬于此,对子孙犯冲。」听了这话,你一定认为那还得了,为了安葬父母,却冲犯了小儿小女,绝对不能要这块地。又如盖一栋房子,即使你已看好一块地,如果地理先生说:「房子的方向朝这边不好,因为朝这一个方向对你的父母不利。」试想你能冒这个大忌吗?迷信,就是用一种恐怖的方法,抓住人性的弱点,使得你不敢违抗他的信仰,一个人如果没有正信的智能,就不能从迷信中解脱出来。佛陀在《遗教经》中一再指示我们:「不得占相吉凶,仰观星宿。」因此,我自己一生所奉行的是「日日是好日,处处是好地」的至理名言。只要我们存心公正,什么地方都可以去;只要大家感到方便,每一个时辰都吉祥。真正的佛教徒绝不迷信,迷信的绝不是真正的佛教徒。

另外有一种是邪信,譬如一贯道,究竟什么是一贯道?恐怕很少有人能够真正了解;可是又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去相信它呢?或许是它那一份神秘的色彩,以及那扣牢你的誓言,不敢违反,只得一直相信下去。然而,信仰不应该这样轻率的,只因人情,或为自私,都不能算是真正的信仰。因此,我们要把伪装的邪教的迷信舍弃,而选择真正佛教的信仰。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6-03 03:04
评论
佛家三宝是指佛、法、僧,也就是觉、正、净。三宝真正的意思知道的人不多,所以我们看到许许多多人皈依三宝,他是不是真的皈依?没有皈依,做那一个仪式,那个仪式是空的、是假的,是形式没有实质。为什么?他不明三宝、不解三宝,所以他也不得三宝。受过戒的人都晓得戒有戒体,他戒体得不到,三皈也是戒,同样一个道理,他得不到戒体。戒体是什么?是自性。
三宝,六祖惠能大师在《坛经》里面讲得好,佛宝是自性觉,法宝是自性正,僧宝是自性净,我们受持三皈的时候,有没有得到自性的觉、正、净,如果你在受持三皈的时候得到了,那你是真的三皈,经上讲皈依是讲这个,不是讲形式。皈是回头,从哪里回头?从过去迷、邪、染回头。依什么?依自性觉、正、净,这真皈依,这一念回归了,这是真佛弟子。如果没有舍迷邪染,不依觉正净,那这个皈依是冒名的,说得好听一点,天台家所讲的六即里头「名字皈依」。名字皈依是什么?有名无实,一点作用都不起,有名无实。真正得用处的时候,你最低限度要「观行皈依」,如果我们修行不能契入观行位,只在名字位上,那就落空了。名字位上说老实话,很容易造罪业,很容易堕三途;入观行,大致上观行功夫得力,可以得到人天福报,不会堕落三途。如果入「相似位」,那你有成就,你在菩萨道上就修行证果了。相似位是什么果位?要以《华严经》的果位来说,相似即就是十信位的菩萨,你转凡成圣了。「分证」的三皈,那就是圆教初住以上。皈依的功德不可思议,是你要真皈真依,佛在经上讲你真正皈依,有三十六位护法神日夜保护你,这当然的事。他为什么保护你?尊敬你、佩服你、仰慕你,不是哪个人派他来保护,自动,自动来保护你。这才叫三宝。
自性觉、正、净才是三宝,这是佛家修行证果的总原则、总纲领,一入佛门第一堂课,就把修行证果的总纲领传授给你,这叫做传授三皈,让你这一生生生世世,向着这个方向、向着这个目标努力迈进,你就能成菩萨、成佛。佛法的教学实实在在是美满到极处,真实的圆满,一开端就把这条路指清楚、指明白。可是现在我们常常看到,皈依是皈依某一个法师,这完了。「皈依某个法师」这个流弊,由来已久,我们从蕅益大师的著作里面看到;蕅益大师是明末清初的人,他在当时就指出皈依的误会错误。由此可知,在那个时代,距离我们五百年,五百年前就是「皈依某个法师」,不是皈依三宝;这是我的师父,那个不是我的师父,破和合僧。僧团是和合一家人,他这些皈依弟子在里头有分别、有执着,这是我的师父,这是我师父道场我要拥护,那个不是的我要排斥,就破和合僧。破和合僧大家知道,造无间地狱的罪业,换句话说,你不皈依还不造这个罪业,皈依之后造这个罪业,最后归到哪里去?归到阿鼻地狱去,这糟糕不糟糕!大错特错。
为什么会产生这种错误?一念迷情,一念自私,铸成大错。这种错误的面逐渐逐渐扩大,使一般人对于皈依真正的意思迷失掉,不但影响的面扩大,影响的时间久了,代代相传,我们都以为这是正确的,谁能发现这是错误的?我们要是不读《六祖坛经》,要是不读蕅益大师这些著作,我们怎么会知道?《坛经》里面给我们启示,六祖传授皈依,他居然不说「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他不是这个解释,他说是「皈依觉、皈依正、皈依净」。我早年读这个经的时候,这个给我很大的启示,他为什么这么说法?他是唐朝时候的人,距离我们现在一千三百多年,想必在那个时代,大家对于三宝就已经迷了,迷在佛法僧里面,不知道佛法僧表法真正的意思,所以他才说「皈依觉、皈依正、皈依净」,然后又说「佛者觉也,法者正也,僧者净也」,他这个说法。他之所以这样说法,对那个时代的人,必定是那个时代人已经对于佛法僧真正的意义迷失了,所以能大师传授三皈,他有他另外一种讲法,唤醒大家回头,这很有道理。佛家要修行证果,头一个要把我舍掉、把私舍掉,你执着有个我一切都为我,执着有个私的念头,这是轮回心造轮回业,不是佛法。佛法,佛是觉的意思,佛法是觉悟之法,你有一念私情夹在里面,你是迷法,是迷惑颠倒之法不是佛法。我们今天将迷染法看作佛法,你在佛法修学会有什么成就?这个道理不能不知道。所以觉正净是宝,是宝中最殊胜者,三宝都是属于自性,不在外面也不在别人。释迦牟尼佛没有教我们皈依他,早年是教我们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没有说是皈依他,大家都懂得自性觉正净是三宝,叫自性三宝。但是对于形相上的三宝要懂得尊重,为什么?没有形相的三宝,你怎么会知道自性三宝,必须要用形相的三宝常常启发你、诱导你,让你时时回归自性三宝,所以形相就起了很大的作用。我们见到佛像、听到佛名,立刻就回归自性觉,看到经书、看到法物,就能回归到自性正,看到出家人形象,就知道回皈自性净,所以形相的功德是无量无边。形相时时刻刻在提醒我们,如果没有这个形相很容易忘掉,又迷惑、又颠倒、又造业,继续还要受苦报,这才是真正的三宝,真实三宝。『若有男子女人,闻是佛名』,闻名就皈依,闻名就回头,毕竟不堕恶道,他的生活、他的行为能与自性觉正净三宝相应,他怎么会堕恶道?纵然造作恶道的因,恶道的缘断了,所以不堕恶道。
展开
女淘客 | 发布于2010-06-02 20:00
评论
一切众生都可能与我们有缘 将驱邪之心换为慈悲之心 请任何与你有缘的佛菩萨进门供养都是可以的。
novleather | 发布于2010-06-02 14:05
评论
收起 其他1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