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怎么做才好吃

推荐于2016-02-26 16:34:33 最佳答案
火腿烧花椰菜
花椰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磷、铁、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维生素A等,尤以维生素C丰富,每100克含88毫克,仅次于辣椒,是蔬菜中含量最高的一种。其质地细嫩,味甘鲜美,容易消化,对保护血液有益。儿童食用有利健康成长。

原料:

火腿50克,花椰菜200克,食油20克,盐10克,味精3克,肉汤30克。

制作:

1、 将火腿切成片,花椰菜洗好,掰成小块,用开水烫一下,备用。

2、 锅入油烧热,将花椰菜放锅内炒,炒至将熟,加入火腿片,炒至半熟,放入盐,加少量肉汤(或水),烧至熟加味精即可。

特点:

菜色清雅,味清淡,汤清彻。

腌花椰菜脆

原料: 原 料:

材料:绿花椰菜1朵,胡萝卜1根。腌料:糖1大匙,盐1/4小匙,味醂1/2大匙,淡色酱油1/2杯,香油1大匙。

制法: 将胡萝卜切块,花椰菜分小朵,与盐一起放入滚水中烫煮1-2分钟,捞起后冲凉、沥干,再加入所有腌料拌匀,冷藏渍入味即可。

豆豉绿花椰菜炒虾球、白饭
所需材料: 虾 ... 340克(大的) 米 ... 水 ... 绿花椰菜 ... 110克 葱 ... 1根 荸荠 ... 8-10颗 油 ... 2大匙 酱油 ... a 料 盐 ... 1/4小匙 太白粉 ... 1小匙 米酒 ... 1小匙 b 料 蒜头 ... 3瓣(去皮) 姜片 ... 3片 豆苋 ... 1大匙 辣椒酱 ... 1小匙(可省略)
作法步骤: 1.虾剥壳剔去肠泥,如果太大可以切半。用a腌着备用。 准备2-3人份的白饭。
2.绿花椰菜切成小朵,铺在微波盘中,加盖强微波1分钟。然后用开水泡凉,捞起沥干。
3.蒜和姜片一起剁碎,加豆豉、辣椒酱拌匀。
4.葱切碎,荸荠切片。炒锅用大火烧热,倒入油,放b炒10秒钟。放虾球炒到不5.透明,再放荸荠片、绿花椰菜炒一下,加入适量酱油调味,撒下葱花即可起锅。

雪花蟹粉烩花椰菜、青椒丝拌豆干、芝麻饭

所需材料: 蟹肉 ... 230克(熟的) 米 ... 适量 水 ... 适量 黑芝麻 ... 1大匙 豆干 ... 4块(大块450克) 青椒 ... 2个 鸡汤 ... 1罐 花椰菜 ... 450克 姜片 ... 3片 麻油 ... 1小匙 太白粉 ... 2大匙 水 ... 2大匙 a 料 盐 ... 1/4小匙 白胡椒粉 ... 1/8小匙 米酒 ... 1小匙 b 料 糖 ... 1小匙 麻油 ... 1小匙 黑醋 ... 1大匙 辣油 ... 1小匙(可省略)
作法步骤: 1.蟹肉用a拌匀,腌着备用。
2.准备3-4人份的白饭,用餐时在饭上撒点芝麻。
3.豆干、青椒都切丝,加b料拌匀。
4.鸡汤放入小锅中煮沸。花椰菜切成小朵,和姜片放入滚汤中,盖上盖子小火焖到软。用汤勺把花椰菜捞到盘中。汤留在锅里继续煮,并把蟹肉和麻油加入,煮沸后,太白粉加水调匀,慢慢淋下勾芡,到合适的浓度即可。捡掉姜片,淋在花椰菜上即可,趁热食用。

西湖大肉
所需材料: 五花肉 ... 600公克 绿花椰菜 ... 1棵 配料 豆豉 ... 20公克 葱 ... 2根 姜 ... 3片 蒜头 ... 3粒 八角 ... 3粒 调味料_a 酱油 ... 1大匙 盐 ... 1/2小匙 糖 ... 1小匙 酒 ... 1小匙 高汤 ... 2杯 调味料_b 太白粉水 ... 1大匙 香油 ... 1小匙
作法步骤:
1.五花肉整条放作水里煮(或蒸)约40分钟捞出。
2.热锅,注入沙拉油,将肉片炸至表皮金黄、微气泡状捞出,用清水冲约10分钟,切成厚片。
3.原锅留少许油,爆香配料,放入肉片,加调料a把肉片盖过,焖煮25分钟。
4.花椰菜去老茎、切小朵,用盐水烫熟,围于盘子两边,将肉片捞出排盘肉;再用调料b将肉汁勾芡,淋上即可。

其他回答

西红柿炒菜花或者放些西红柿酱比较家(妈妈味道)比较美味
小火苗 | 发布于2006-11-23 12:42
评论
雪菜炒、麻辣炒,都挺好吃的。
菀彼柳斯 | 发布于2006-11-23 21:49
评论
清炒最好吃。
先将菜花分成小块的,在开水中焯以下,控干水分,放入锅中炒,加盐和鸡精。
niu1997 | 发布于2006-11-23 13:52
评论
给点蒜头清炒就很好吃了
扫帚女巫 | 发布于2006-11-23 11:51
评论
青炒
bettie2310714 | 发布于2006-11-23 10:59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