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阀的种类有几种?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邀请更新
2010-05-31 最佳答案
分类
1.电磁阀从原理上分为三大类:
1)直动式电磁阀: 原理:通电时,电磁线圈产生电磁力把关闭件从阀座上提起,阀门打开;断电时,电磁力消失,弹簧把关闭件压在阀座上,阀门关闭。 特点:在真空、负压、零压时能正常工作,但通径一般不超过25mm。

2)分步直动式电磁阀: 原理: 它是一种直动和先导式相结合的原理,当入口与出口没有压差时,通电后,电磁力直接把先导小阀和主阀关闭件依次向上提起,阀门打开。当入口与出口达到启动压差时,通电后,电磁力先导小阀,主阀下腔压力上升,上腔压力下降,从而利用压差把主阀向上推开;断电时,先导阀利用弹簧力或介质压力推动关闭件,向下移动,使阀门关闭。 特点: 在零压差或真空、高压时亦能可*动作,但功率较大,要求必须水平安装。

3)先导式电磁阀: 原理:通电时,电磁力把先导孔打开,上腔室压力迅速下降,在关闭件周围形成上低下高的压差,流体压力推动关闭件向上移动,阀门打开;断电时,弹簧力把先导孔关闭,入口压力通过旁通孔迅速腔室在关阀件周围形成下低上高的压差,流体压力推动关闭件向下移动,关闭阀门。 特点: 流体压力范围上限较高,可任意安装(需定制)但必须满足流体压差条件。 2.电磁阀从阀结构和材料上的不同与原理上的区别,分为六个分支小类: 直动膜片结构、分步直动膜片结构、先导膜片结构、直动活塞结构、分步直动活塞结构、先导活塞结构。

3、电磁阀-功能分类
水用电磁阀 大通径燃气电磁阀 蒸汽电磁阀 制冷电磁阀 三通电磁阀

带信号反馈电磁阀 超低温电磁阀 先导式电磁阀 低温电磁阀 燃气电磁阀

脉冲铝合金电磁阀 膜片式电磁阀 消防电磁阀 氨用电磁阀 气体电磁阀

零压启动电磁阀 超高温电磁阀 液体电磁阀 喷泉电磁阀 微型电磁阀

高压活塞电磁阀 内螺纹电磁阀 常闭电磁阀 热水电磁阀 脉冲电磁阀

二位五通电磁阀 液压电磁阀 常开电磁阀 油用电磁阀 直流电磁阀

二位三通电磁阀 耐腐蚀电磁阀 信号电磁阀 进水电磁阀 高压电磁阀

直角脉冲电磁阀 不锈钢电磁阀 法兰电磁阀 塑料电磁阀 防爆电磁阀

可调流量电磁阀 直动式电磁阀 黄铜电磁阀 真空电磁阀

jxl_laowu

采纳率:47% 擅长: 烦恼 嘉定区

其他回答

电磁阀厂家供应电磁阀知识:安徽赛科环保

1)直动式电磁阀:
原理:通电时,电磁线圈产生电磁力把关闭件从阀座上提起,阀门打开;断电时,电磁力消失,弹簧把关闭件压在阀座上,阀门关闭。
特点:在真空、负压、零压时能正常工作,但通径一般不超过25mm。
2)分布直动式电磁阀:
原理: 它是一种直动和先导式相结合的原理,当入口与出口没有压差时,通电后,电磁力直接把先导小阀和主阀关闭件依次向上提起,阀门打开。当入口与出口达到启动压差时,通电后,电磁力先导小阀,主阀下腔压力上升,上腔压力下降,从而利用压差把主阀向上推开;断电时,先导阀利用弹簧力或介质压力推动关闭件,向下移动,使阀门关闭。
特点: 在零压差或真空、高压时亦能可*动作,但功率较大,要求必须水平安装。
3)先导式电磁阀:
原理:通电时,电磁力把先导孔打开,上腔室压力迅速下降,在关闭件周围形成上低下高的压差,流体压力推动关闭件向上移动,阀门打开;断电时,弹簧力把先导孔关闭,入口压力通过旁通孔迅速腔室在关阀件周围形成下低上高的压差,流体压力推动关闭件向下移动,关闭阀门。
特点: 流体压力范围上限较高,可任意安装(需定制)但必须满足流体压差条件。
2.电磁阀从阀结构和材料上的不同与原理上的区别,分为六个分支小类:
直动膜片结构、分步重片结构、先导膜式结构、直动活塞结构、分步直动活塞结构、先导活塞结构。

具体知识参考:http://www.saike88.com/articleshow_100.html
展开
L月牙湾 | 发布于2010-06-03
评论
www.zhongfu.cc 高压电磁阀
evenxl | 发布于2010-06-09
评论
有杜蕾丝电磁阀,伟哥电磁阀,K粉电磁阀,等等。
AIRTAC_DG | 发布于2010-05-3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