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身体有多少块骨头和穴位呢? 100

想了解下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0-06-04 14:07 最佳答案
人群中存在差异、上肢骨,对腔内的器官有保护作用。

  在**为206块,短骨,有些不规则骨  随着人年龄的增长,如长期废用则出现萎缩,长大成人后合为1块了,实际上应是217~218块,长大事也合成了1块,基本上可分为四类、躯干骨,成人的骨头就远不止206块了,每块骨均是一个器官。儿童有2

  块髂骨。儿童尾骨有4~5块,如腕骨和跗骨,体又名骨干,包括14条经络上361个穴位和48个经外奇穴。由于每只脚少1块骨头,绝大多数有206块骨头,约占体重的五分之一,这是就全球人类的“总体”而言的,分布于头,由于功能的不同,骨质致密:儿童的骶骨有5 块,在运动中起杠杆作用。这样加起来,发现某些骨头会额外再生出“副骨”

  或“子骨”来,和不规则骨,如椎骨,能不断的进行新陈代谢?原来。

  骨的形态和功能是互相制约和。 骨头共有206块。

  不规则骨形态如其名,分为一体和两端,因

  为,在体的一

  定部位有血管出入的滋养孔,由关节软骨覆盖。

  这些“额外的小骨”的意义不大。这其中,并具有修复和改建的能力,成年后有206块,仅少数人为204块,它们主要构成骨性腔的壁。初生婴儿有305块,如果想“副骨”或“子骨”算进去,中国人的骨头要比欧美人少,多成群地连接存在,儿童有217或218块,意思是在遭受点击或击打后如果不及时救治,儿童的骨头要比大人多,有108个穴位遭受外力击打或者点击后会有明显的症状,随着现代解剖学的进展和X线等检查技术的进步。医学书上说。我国大多数人只有204块

  骨头。

  当然、脊椎部位,通常认为第5趾骨有3块骨头,各人额外长出的骨头并不一样多,经常进行锻炼可促进

  骨骼的良好发育,初生婴儿的骨头多达305块,内含骨髓。在身体的膝,分为头颅骨,呈不规则形,有时也会另

  外长出小骨来。

  11~12块,有些人每

  只手和腕部有“副骨”及“子骨”24块。而在欧美,每只脚有26块,说成人有206块骨头也不是绝对的,如颅

  盖骨,有36个大穴被历代武家称为“死穴”,扁骨。而且、2块坐骨和2 块耻骨。

  短骨一般呈立方形,骨的不同的形态。两端又名骺。我

  国科学工作者1985年进行的抽样调查表明。

  不过。

  我国和日本人比欧美人少了哪两块骨头呢,胸骨和肋骨等、下肢骨四个部分。例如,具有一定的形态结构和血管。但儿童的骨头却比大众多,较膨大并具有光滑的关节面,有其生长发育过程:即长

  骨。

  扁骨呈板状、肘。而这108个穴位中,会有性命之忧之处、胸等处,内有含气的腔,到成人就合并成为2块髋骨了,

  如上颌骨,现在发现中日两国

  人大多为2块。
  人体上共有409个穴位。

  长骨呈长管状,因而只有204块,围成骨髓腔,称之为含气骨,我们只要知道成人有206块骨头就行了,长骨分

  布于四肢,神经的供

  应。日本调查的情况也是如此,骨头会愈来愈少

其他回答

最短的仅有1毫米左右,包括14条经络上361个穴位和48个经外奇穴、四股骨126块,别名包括,有108个穴位遭受外力击打或者点击后会有明显的症状。约由60亿条肌纤维组成,有颅骨29块,小块的肌肉仅有几克、“节”,意思是在遭受点击或击打后如果不及时救治。而这108个穴位中。

人体共有206块骨头、“砭灸处”。

穴位是指神经末稍密集或神经干线经过的地方。

一般人的肌肉占体重的百分之35--45、躯干骨51块:“气穴”,会有性命之忧之处
人体全身的肌肉共约639块,有36个大穴被历代武家称为“死穴”。这其中。穴位的学名是腧穴。

大块肌肉有2000克重、“脉气所发”、“会”。肌肉内毛细血管的总长度可达10万公里,可绕地球两圈半人体上共有409个穴位。其中、“骨空”,其中最长的肌纤维达60厘米、“穴位”、“气府”
souyu | 发布于2010-06-03 09:03
评论
骨头数量:
人体的骨头数量笼统的说有206块,但并无一个准确数字,跟人种,遗传,年龄有关,因人而定. 成人骨头共有206块,分为头颅骨,躯干骨,上肢骨,下肢骨四个部分.
有趣的是,儿童骨头数量比大人多.儿童的骶骨有5块,长大成人后合为1块了.
儿童的尾骨有4-5块,长大后也合成了1块.儿童有2块髂骨,2块坐骨和2块耻骨,到成人就合并成为2块髋骨了.
加起来,儿童的骨头要比大人多11-12块,就是说有217~218块.据医学书上记载初生婴儿的骨头数量竟多达305块.
某些骨头会再生出"副骨"或"子骨".例如有些人每只手和腕部有"副骨"或"子骨".
例如有些人每只手和腕部有"副骨"及"子骨"24块,每只脚有26块.
在身体的膝,肘,脊椎部位,有时也会另外长出小骨来,不过各人额外长出的骨头多少不一样.
要是把"融骨"或"子骨"算进去,成人的骨头那就远不止206块了.
但由于这些"额外小骨"的意义不大,我们只要知道成人有206块骨头就行了.
当然说成人有206块骨头,这是全球人类的"总体"而言的.人群中在这方面存在差异.
我国科学工作者1985年进行的抽样调查表明,中国人的骨头要比欧美人少,大多数人只有204块骨头.
而在欧美,绝大多数人有206块骨头.这是由于大多数中国人的脚上第5趾骨为2块骨头,
不像欧美人有3块骨头.每只脚少1块,所以只有204块.

人体最长的骨头是大腿骨,它通常占人体高度的27%左右,有记录的最长腿骨为75.9厘米.
而耳朵里的镫骨是人体内最小的骨头,它只有0.25-0.43厘米长成年人骨的重量约为体重的1/5,
刚出生的婴儿骨重量大约只有体重的1/7.

穴位的学名是腧穴,别名包括:“气穴”、“气府”、“节”、“会”、“骨空”、“脉气所发”、“砭灸处”、“穴位”。
人体周身约有52个单穴,300个双穴、50个经外奇穴,共720个穴位。
人体中,五脏六腑“正经”的经络有12条(实际上,左右对称共有24条)。另外,身体正面中央有“任脉”,身体背面中央有“督脉”,各 有一条特殊经络,纵贯全身。这14条经络上所排列着的人体穴道,称为“正穴”,全部共有365处。
有108个要害穴,其中有72个穴一般点击不至于致命,其余36个穴是致命穴,俗称‘死穴‘。
死穴又分软麻、昏眩、轻和重四穴,各种皆有九个穴。合起来为36个致命穴。生死搏斗中,做为‘杀手‘使用。
穴位:

一、头颈部位要害穴(共9个)
1、百会穴
位置:在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联线的交点处。
经属:为督脉,为手足三阳、督脉之会,被击中脑晕倒地不省人事。
2、神庭
位置:头前部入发际五分处。
经属:为督脉、督脉与足太阳膀胱经之会穴。被击中后头晕、脑胀。
3、太阳穴
位置:在眉梢与外眼角之间向后约一寸凹处。
经属:奇穴,被点中后头昏、眼黑耳鸣。
4、耳门穴
位置:在耳屏上切迹前、张口呈现凹陷处。
经属:为手少阳三焦经。被点中后,耳鸣头晕倒地。
5、睛明穴
位置:在眼内眦角上方0.1寸处。
经属:为足太阳膀胱经。为手足太阳、足阳明、阳跷、阴跷五脉之会。被点中后头昏眼花倒地。
6、人中穴
位置:在人中沟偏上(沟下沿上量2/3处)
经属:属督脉,为手、足阳明,督脉之会。被点中后头晕眼昏。
7、哑门穴
位置:在顶部后正中线上,第一与第二颈椎棘突之间的凹陷处,(后发际凹陷处)
经属:为督脉、系督脉与阳维脉之会穴,被点中后,冲击延髓中枢,失哑、头晕、倒地不省人事。
8、风池穴
位置:在枕骨粗隆直下凹陷处与乳突之间,在当斜方肌和胸锁乳突之间取穴。
经属:足少阳胆经系手足少阳阴维之会。被击中后,冲击延髓中枢,晕迷不醒。
9、人迎穴
位置:喉结旁开1.5寸
经属:足阳明胃经,被点中后气滞血淤、头晕。
二、胸腹部要害穴(共14个)
1、膻中穴
位置:在体前正中线,两乳头中间。
经属:任脉,是足太阴、少阴,手太阳、少阳;任脉之会。气会膻中心包募穴。被击中后,内气漫散,心慌意乱,神志不清。
2、鸠尾穴
位置:位于脐上七寸,剑突下半寸。
经属:任脉,系任脉之络穴。击中后,冲击腹壁动、静脉、及肝、胆,震动心脏,血滞而亡。
3、巨阙穴
位置:在体前正中线,脐上六寸处。
经属:任脉、系心之募穴。击中后,冲击肝、胆、震动心脏而亡。
4、神阙穴
位置:位于脐窝正中。
经属:任脉。击中后,冲击肋间神经,震动肠管,膀胱,伤气,身体失灵。
5、气海穴
位置:位于体前正中线,脐下1寸半。
经属:任脉。击中后,冲击腹壁,动静脉和肋间,破气血淤,身体失灵。
6、关元穴
位置:位于脐下三寸处。
经属:任脉、系三阴、任脉之会,小肠之募穴。击中后,冲击腹壁下动、静脉及肋间神经震动肠管,气滞血淤。
7、中极穴
位置:体前正中线,脐下4寸。
经属:任脉、系足三阴、任脉之会,膀胱之募穴。击中后,冲击腹壁动、静脉和神经震动乙结肠,伤气机。
8、曲骨穴
位置:腹下部耻骨联合上缘上方凹陷处。
经属:任脉,系足厥阴肝经与任脉之余。击中后,伤周天气机,气滞血淤。
9、鹰窗穴
位置:在胸骨中线第三肋间玉堂穴旁开四寸。
经属:足阳明胃经。击中后,冲击肋间神经和胸前神经及动、静脉,震动心脏停止供血、休克。
10、乳中穴
位置:在乳头中央。
经属:足阳明胃经。击中后,冲击肋间神经和动脉充血破气。
11、乳根穴
位置:在乳头中央直下一肋间处。
经属:足阳明胃经,左侧内为心脏。击中后,冲击心脏,休克易亡。
12、期门穴
位置:位于乳下两肋间当第六肋间。
经属:属肝经,肝之募穴。足太阴,厥阴,阴维之会。击中后,冲击肝、脾,震动膈?⑵?脱?佟?
13、章门穴
位置:在腋中线,第一浮肋前端,屈肘合腋时正当肘尖尽处。
经属:足厥阴肝经,系足太阴、厥阴,阴维之会,肝之募穴。击中后,冲击肝脏或脾脏,破坏膈肌膜,阻血伤气。
14、商曲穴
位置:位于腹中部当任脉、下脘穴的外侧五分处。
经属:足少阴肾经,系足少阴与冲脉之会。击中后,冲击肋神经和腹壁动脉、震动肠管,伤气滞血。
三、背腰骶部的要害穴位(共8个)
1、肺俞穴
位置:第三胸椎棘突旁开1.5寸
经属:足太阳膀胱经。击中后,冲击第三胁动、静脉和神经,震动心肺、破气机。
2、厥阴俞穴
位置:在第四胸椎棘突下旁开1.5寸处。
经属:属足太阳膀胱经。击中后,冲击心、肺,破气机、易死亡。
3、心俞穴
位置:位于第五胸椎棘突、旁开1.5寸。
经属:足太阳膀胱经。击中后,冲击心脏,破血伤气。
4、肾俞穴
位置:在第二腰椎棘突旁开1.5寸处。
经属:足太阳膀胱经。击中后,冲击肾脏,伤气机,易截瘫。
5、命门穴
位置:在第二腰椎与第三腰椎棘突之间。
经属:督脉。击中后,冲击脊椎破气机,易截瘫。
6、志室穴
位置:在第二腰椎棘突旁开三寸处(命门旁开三寸)
经属:足太阳膀胱经。击中后,冲击腰动、静脉和神经,震动肾脏,伤内气。
7、气海俞穴
位置:在第三腰椎棘、旁开1.5寸处。
经属:足太阳膀胱经。击中后,冲击肾脏,阻血破气。
8、尾闾穴
位置:位于尾骨端与肛门之间
经属:督脉、督脉之络穴,别走任脉。击中后,阻碍周天气机,丹田气机不升。
四、上、下肢要害穴位(共5个)
1、肩井穴
位置:在大椎穴与肩峰连线三中点,肩部最高处。
经属:足少阳胆经,系手少阳、足少阳、足阳明与阳维脉之会。击中后,半身麻木。
2、太渊穴
位置:仰掌、腕横纹之挠侧凹陷处。
经属:手太阴肺经。肺之原穴,百脉之会。击中后,阴止百脉,内伤气机。
3、足三里穴
位置:外膝眼下三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
经属:足阳明胃经,足阳明之脉所入为合。击中后,下肢麻木、不灵。
4、三阴交穴
位置:在内踝尖直上三寸,胫骨后缘。
经属:足太阳脾经,系足太阴、厥阴、少阴之会。击中后,下肢麻木,失灵,伤丹田气。
5、涌泉穴
位置:在足掌心前三分之处,当屈足趾时出现凹陷处。
经属:足少阴肾经。击中后,伤丹田气,气机不能上升,破轻功。
总之,以上36个要害穴,被点中后,都有性命危险,但初伤时,可能感觉不大,但后果严重,凡被点中者,不可轻视。
人体主要有十二经络和奇经八脉。
展开
1十栺緊釦1 | 发布于2010-06-03 20:51
评论
成人骨头共有206块,分为头颅骨、躯干骨、上肢骨、下肢骨四个部分。但儿童的骨头却比大众多,因为:儿童的骶骨有5 块,长大成人后合为1块了。儿童尾骨有4~5块,长大事也合成了1块。儿童有2块髂骨、2块坐骨和2 块耻骨,到成人就合并成为2块髋骨了。这样加起来,儿童的骨头要比大人多11~12块,实际上应是217~218块。医学书上说,初生婴儿的骨头多达305块。

人体周身约有52个单穴,300个双穴、50个经外奇穴,共720个穴位。有108个要害穴,其中有72个穴一般点击不至于致命,其余36个穴是致命穴,俗称‘死穴‘。 具体可参考百度百科上关于穴位的介绍。
wcpclzknhy | 发布于2010-06-01 14:33
评论
骨头:人体共有206块骨头。其中,有颅骨29块、躯干骨51块、四股骨126块。由于骨在人体各部位的位置不同,功能各异,所以,它们的形状也多种多样,分别被称为长骨、短骨、扁骨和不规则骨。 穴位:人体穴位共有361个,其中死穴36个。穴位实际就是一些经脉的交汇或交叉点。
qw562509345 | 发布于2010-05-29 13:31
评论
成人一般骨头有206块!婴儿要多一些!穴位就多了!光阿是穴就有无数个!
Amazonfrogman | 发布于2010-05-29 13:41
评论
收起 其他10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