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腰部力量

后仰跳投用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4 20:35:00 最佳答案
两腿和两臂都不得弯曲,吸气,请您不要忽视腹部的健美锻炼腹腰部该如何锻炼? 

腹腰部,是健美锻炼的重点。从人体健美角度看,真正健美的腹部应由细而有力的腰和线条明显的腹肌构成。因此。

二、屈腿运动:直立。双腿分开,两臂左右平举,上体前屈:仰卧位,用左手指去碰右脚,右臂自然上举。再换一方向,然后还原,呼气,重复一次。连做8次。腹部处在身体的最中央,是特别容易引人注目的部位。

一、侧身弯腰运动

alz19890131

采纳率:41% 擅长: 网络游戏

其他回答

练习时一腿支撑:后摆腿和上体后屈振摆同时进行;支撑腿,膝伸直.头部和双臂体后屈做协调性后摆助力动作,速度由慢到快,使腰椎关节完全得到活动、伸展,回到的做顺时针或逆时针旋转:
动作要点:并步站立两腿挺膝夹紧两手十指交叉两臀伸直上举手心向上。然后上体亢腰前俯两手心尽量向下贴紧地面两膝挺直,髋关节屈紧,腰背部充分伸展。两手松引用双手从脚两侧屈肘抱紧脚后跟腰腹柔韧性 的练习方法
(1)前俯腰,充分伸展腰背部,
(3)腰旋转,同时,两臂伸直:主要用来练习腰部向前运动的能力和柔韧性具体方法:主要用来练习腰部的左右旋转幅度。具体方法:并步站立,随l体向后屈做向后的摆振动作,使腰背部被充分压紧,腰椎前面充分伸展,使上体自前向右、向上再向左。具体打法;两脚左右开立略宽于肩,使胸部贴紧双腿;同时,双臂随上体做顺
时针或逆时针的环绕动作,以增加腰部旋转的幅度和力度、
动作要点:尽量增大绕环幅度。持续一定时间后再放松起立。还可以在双手触地时向左右侧转腰,用两手心触及两脚外侧的地面,增大腰部伸展时左右转动的柔韧性。
动作要点:两腿挺膝直立,挺胸塌腰,充分伸展腰背部,胸部与双腿贴紧。
(2)后甩腰:主要用来练习腰部向后运动的柔韧性,另一腿向后上直腿
摆动,两臂自然垂于休侧以髋关节为
轴体前俯,然后以腰为轴
展开
帅无法拷贝 | 发布于2006-11-21
评论
我认为:运动前是一定要热身的,不能忽然就做剧烈运动(这样会对身体不利并会让心脏无法承受,出现无力、恶心等告情况。),特别是在冬天。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运动项目,身体不舒服时是不能选择剧烈运动的。运动量也是按自己的身体情况,象你只是想增加腰部力量,1小时左右就已经可以了。两至三小时的做剧烈运动是不对的,反而让人感到疲劳。
3楼说的“下蹲法锻炼”,这主要是针对腿部肌肉的锻炼,不是腰部的。
介绍给你几套简单姿势,可以有效增加腰部力量:
1、仰卧起坐:(仰卧起坐时也可以配合一些别的工作,如仰起时同时左右转动腰)。能有效锻炼腹部、腰部肌肉。
2、腰部转动练习:竖立站立,双脚打开与肩同宽(或坐在凳子上)腰伸直,收腹挺胸;手在胸前稍下位置,曲肘,双手叠放,下半身不动,手臂尽量右移,同时腰转动。回到正中位置后反向转动,整个动作重复做10次以上。
3、腹部弯曲练习:身体保持直立;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左臂伸直举过头顶,并且腰部弯曲,向右倾斜上体,尽可能向右向下倾,腿不能弯曲,右手向地板用力伸直。感觉左腰肌肉的拉伸。停留几秒重复换方向做。 做6次以上。
4、强化姿势:俯卧,双臂张开与肩在同一直线上。额头触地。吸气,缓慢地将头、双手、 双脚抬离地面,静止,自然呼吸(根据自身情况2~5个呼吸)。呼气,同时有控制性地缓缓放平身体。放松背部及全身肌肉,调整呼吸。重复练习3次。能有效锻炼腰部、脊椎、腹、臀部肌肉。
以上动作都比较简单,但对锻炼腰部是非常好的。第2个姿势在上班时也可以做。这些姿势在做了一段时间后,再查看健身书或上网找一些难度较大的姿势来做,这样才能有效的增强腰部力量。平时还应多注意坐姿、站姿。
希望我的经验对你有用。
展开
NBA可靠专家 | 发布于2006-11-20
评论
其实腰部力量对于后仰跳投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腿部力量和正确的姿势,做到协调统一远胜于仅仅进行腰部力量的锻炼.heihei
liutao889 | 发布于2006-11-21
评论
其实腰部力量对于后仰跳投不是特别重要,重要的是腿部力量和正确的姿势,做到协调统一远胜于仅仅进行腰部力量的锻炼!
ytswq2004 | 发布于2006-11-20
评论
做俯卧撑
yangsophie | 发布于2006-11-23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