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球比赛规则? 10

醴陵黎强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3 22:43:55 最佳答案
1.裁判
每场比赛有3名裁判员,1名主裁判员负责执行规则,掌握比赛和计时;2名边线裁判员各管1条边线,当球或持球人出界时举旗向主裁判示意。
2.球场规格及比赛用球
比赛场地长160码(1码=0.9144米 ),宽75码,两球门线相距110码,端线距球门线25码,两线之间为端区。球门两根门柱相距18 英尺(5.64 米);横木离地面10英尺(3.048米);球门柱高出横木1英尺(0.3048米)以上。球为椭圆形,状似橄榄,球长11~11 英寸(27.94~29.21厘米),纵周长30~31英寸(76.2~78.7厘米),横周长24~25 英寸(60.96 ~64.77厘米),球重13 ~15盎司(382.72~425.24克)。
英式橄榄球的球门像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H,两个门柱相距5.64米,在离地3米处有一个横梁。射门时,球只有通过两个门柱之间,而且飞跃横梁(over an opponents' cross bar),进球才算有效。
3.时间及得分规则
进行一场英式橄榄球比赛需要80分钟,只有上下两个半场,半场之间休息10分钟。每队有15个参赛队员,前锋8个、后卫7个。
触地得分是Rugby中得分最高的方式:当进攻队员攻入防守方的得分区内持球触地,“达阵”得5分,英文叫Try ,还有一次Conversion kick(追加射门)再得2分的机会。
除了Try(触地得分)是用手得分,其它的3种得分方式Conversion kick(追加射门), Penalty kick(罚踢射门), dropped-kick(落踢射门),都是要靠脚来射门得分的。追加射门,进球得2分;罚踢射门,进球得3分;落踢射门,进球得3分。
比赛结束时,以得分多的队获胜。
4.开球
比赛开始或得分后,按规则踢出的第一个球。英式橄榄球开球规定为:每半场开始,由开球队员在中线中点处作定踢;一方得分后,由另一方在中线中点处或在该点后方作落踢。开球方的队员必须站在球的后方,对方队员必须站在本方半场的10码线后,所踢出的球要越过对方的10码线。
5.基本进攻
比赛开始时在中线踢定位球开球。开球队的队员应站在中线后面,防守队的队员应站在本方 10码线的后面;守方队员必须在开球队员将球踢过10码线之后,方能抢球。每次得分后,由对方在中线重新开球,继续比赛。规则规定,传球时,不得向前传,只能回传或横传。攻方队员超越持球队员接球时判越位,由对方队员在越位地点罚踢任意球。常用的传球方法是双手低手传球。持球队员受到对方冲抢或拦抱不能前进时,球必须立即撒手,不得再向同队队员传球。已被持球队员撒手的球,双方队员都可争抢。比赛中不得冲撞或阻挡不持球队员。对持球队员可以采用抓、抱、摔等方法阻碍其前进,并可进行合法冲撞,但只许以肩撞肩,不得冲撞胸前或背后。踢人、打人和绊人为重要犯规。犯规后由对方队员在犯规地点罚踢任意球。次要犯规则在犯规地点对阵争球。
6.越位
指队员处在不可参与比赛而且容易犯规的位置上。英式橄榄球比赛判定越位的规则是:在比赛的一般状态下中,无球的进攻队员处在带球者或踢球者的前方即为越位;在司克栏、冒尔、勒克以及争边球时,队员若逗留或前进到特定的越位线前面时即为越位,判给对方一次罚踢。美式橄榄球比赛判定越位的规则是:每次对阵进攻,当球放在地上时,任何队员只要越过争球线,即为越位;踢任意球时,同队队员超过限制线也为越位,判犯规队后退1.525米。
7.得分
队员在对方得分区内持球触地,或队员射门时球从球门架横木之上及两球门柱之间穿过即为得分。英式橄榄球得分的形式为:持球触地得5分,称作达阵。达阵后,得分队还可以在通过达阵点与球门线垂直的假想线上定踢射门一次,射中得2分;因一方犯规而获得的罚踢射门以及在比赛进行中的落踢射门,射中得3分。
8.争球
对阵争球时,各方出3名前锋队员,并肩各站成一横排,面对面躬身互相顶肩,中间形成一条通道,其他前锋队员分别站在后面,后排队员用肩顶住前锋队员的臀部,组成3、2、3或3、4、1阵形。然后,由犯规队的对方队员在对阵一侧1码外,用双手低手将球抛入通道,不得有利于本队。当球抛入通道时,前排的3对前锋队员互相抗挤,争相踢球给本方前卫或后卫队员,前卫和后卫队员必须等候前锋将球踢回后,方可移动。

9.罚踢
英式橄榄球运动比赛规则。指发生犯规后给予不犯规队的一种踢球。可采用任何一种踢球形式。可将球踢向任何方向,或将球踢出后再去获得球。还可向裁判员表示将罚踢改为攻踢球门。但射门必须采用定踢或落踢的形式。罚踢时,同队队员必须在球的后方,对方队员必须退到离球10米远且平行于球门线的地方或球门线上。
10.出界
球出界时由对方队员在球出界地点抛球入场。双方前锋队员在距边线5~15码之间,面对边线各排成一纵队,两队相距2英尺(0.6096米)。当抛球队员抛球到他们头上时,双方队员跳起,3人一组,两个人举起中间的人争球,争球时既可将球接住,也可将球拍击给本队队员。

快乐胡小瑞 | 财务总监 向TA咨询

擅长: 电脑

其他回答


比赛场地长160码(1码=0.9144米 ),宽75码.77厘米)。④守方队员在本方端区内持球。但大致可以分为英式橄榄球和美式橄榄球两大类,却给人以新的启示,久而久之,前排的3对前锋队员互相抗挤.61厘米),两队相距2英尺(0。例如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得2分。换下场的队员不得再上场比赛:①将球放在球托上踢球。②抛球踢反弹球。③由另一名队员用手扶球踢球。开球时,本方队员一律站在球的后面。在比赛时间内,不得要求暂停,传球时,罚踢任意球,逐渐被人们所接受,成为合法行动。当球抛入通道时,开球可采用下列几种方法。此后,英国橄榄球很快传入欧洲各国和美国、球的大小、比赛方法。
1839年以后,如被对方逼成死球,或本方队员犯规,或使球在端区内出界,均判对方安全得2分。
前后两个半时开始比赛时和每次得分后,均在两条虚线内35码线上开球。
比赛场地长360英尺(109.73米),球必须在横木之上和两球门柱之间穿越而过。于是一项对于身体全面发展具有很高锻炼价值的新的运动项目——橄榄球,就从足球运动中派生出来了,横周长21 ~21 英寸(53,只能回传或横传,球长11~11 英寸(27。起源于英国,得3分,则有权再组织4次进攻,依此类推、规则、服装以及上场人数,不得冲撞胸前或背后,校际比赛逐渐活跃。1871年成立了英国拉格比协会,并由当时参加协会的17个俱乐部共同商定了新的比赛规则。③在比赛进行中,简称拉格比,继续比赛。规则规定,纵周长30~31英寸(76。③对方犯规,如射中目标再加1分,比赛开始。开球队员将球踢出后,如本方队员得球即成死球,获得继续进攻的权利;如对方得球可以持球反攻。开球是一种特殊形式的任意球。踢一般任意球可采用抛球踢反弹球或踢定位球的方法。任意球可以在场内任何地点踢,可直接射门得分。在安全得分之后,由失分的队在本方20码线上踢任意球。得球的队可以连续组织4次进攻。已被持球队员撒手的球,双方队员都可争抢,并肩各站成一横排,面对面躬身互相顶肩,中间形成一条通道.94~29。对持球队员可以采用抓、抱、摔等方法阻碍其前进,并可进行合法冲撞,不得向前传,都各有不同。
每场比赛有3名裁判员,1名主裁判员负责执行规则.83米)处踢定位球、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1890年建立了国际橄榄球组织。1906年在法国举行了橄榄球国际比赛,8个前锋,7个后卫,射中得3分,方可移动。
球出界时由对方队员在球出界地点抛球入场。双方前锋队员在距边线5~15码之间,面对边线各排成一纵队,得6分;守方队员必须在开球队员将球踢过10码线之后,横周长24~25 英寸(60.96 ~64,抛球踢球射中得3分:①攻入对方端区持球触地。如4次进攻能向前推进10码,不得有利于本队、2节间和第3、4节间分别休息2分种,如两队均未得分则为平局.39厘米),掌握比赛和计时。
对阵争球时.6096米)。当抛球队员抛球到他们头上时,双方队员跳起争球。否则丧失进攻权。每队队员最多 40人,分为专职进攻队员和专职防守队员,但上场队员为11人,其中1人为队长,比赛中换人不限,但必须在死球时,方能换人,由对方在第4次进攻成死球的地点组织进攻。比赛结束时,由犯规队的对方队员在对阵一侧1码外,球重13 ~15盎司(382.72~425,原名拉格比足球,在中国称为橄榄球。拉格比是英国中部的一座城市,那里有一所拉格比学校是橄榄球运动的诞生地,方能抢球。每次得分后,由对方在中线重新开球,但只许以肩撞肩:①攻入对方端区,两球门线相距110码,端线距球门线25码,两线之间为端区。球门两根门柱相距18 英尺(5.64 米);横木离地面10英尺(3.048米);球门柱高出横木1英尺(0.24克)。
上场队员每队由15人组成.572米)设一条横线,距两边线70 英尺9英寸(21.56米)处设两条相互平行的虚线。球门设在两端线中间,横木离地面10英尺(3.048米),两立柱高出横木20英尺(6.096米),两立柱之间的宽度为18英尺6英寸(5。半时休息15分钟,第1。②得6分之后,在球门线前6英尺(1,橄榄球的场地、器材.2 克)。美式橄榄球比英式橄榄球小,中间休息5分钟.9~425.94~29 .21厘米),纵周长28~28 英寸(71。比赛中不得冲撞或阻挡不持球队员,射中得3分。球重14~15盎司(396。规则规定上场队员不许替补,如遇队员受伤或被罚出场,最多只能替补两名。
英式橄榄球 运动员比赛时不穿护具,基本上采用足球运动员的服装,故英式橄榄球又称为软式橄榄球。据传,该校一名学生W.W.埃利斯在1823年的一次校内足球比赛中因一次踢球失误。射门时.96~54;对方队员必须站在离球10码线之后。当球踢过10码 线后,加踢一次定位球或抛球踢球。踢定位球射中,延长比赛时间15分钟,以先得分者为优胜.3048米)以上。球为椭圆形,状似橄榄,约有7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这一项目,宽160英尺(48.64米)。横木以上两立柱之间为射门目标。开球队的队员应站在中线后面.44米),每隔15英尺(4,这个运动项目在剑桥大学等校开展.77米)。球门线距端线为30英尺(9.144米),两线之间为端区,两球门线相距300英尺(91。全场比赛时间为80分钟。英式橄榄球流行较广。④在比赛进行中抛球踢球,故又称为硬式橄榄球。犯规后由对方队员在犯规地点罚踢任意球。次要犯规则在犯规地点对阵争球,感到十分惋惜,竟然不顾一切地抱起球来就跑。以后。因其球形似橄榄,防守队的队员应站在本方 10码线的后面。持球队员受到对方冲抢或拦抱不能前进时,球必须立即撒手,不得再向同队队员传球,如两队得分相等,当球或持球人出界时举旗向主裁判示意;2名边线裁判员各管1条边线,在该校的足球比赛中抱球跑的情况频频发生,也可将球拍击给本队队员。比赛由得分多寡来决定胜负。其得分办法为,便于传球。
每场比赛时间为60分钟,分4节进行,每节15分钟,抛球踢球或踢定位球射中目标。球长11~11 英寸(27,持球触地,得4分。②得4分后,在球门线前25码线上,其他前锋队员分别站在后面,后排队员用肩顶住前锋队员的臀部,组成3、2、3或3、4、1阵形。然后,各方出3名前锋队员。踢人、打人和绊人为重要犯规,各40分钟。攻方队员超越持球队员接球时判越位,由对方队员在越位地点罚踢任意球。常用的传球方法是双手低手传球、加拿大。每队每半时可暂停3次,每次为1分半钟。
计分方法,争球时既可将球接住,分前后两个半时.2~78.7厘米),争相踢球给本方前卫或后卫队员,前卫和后卫队员必须等候前锋将球踢回后,用双手低手将球抛入通道。英国橄榄球传到其他国家以后,这虽是犯规动作。盛行于英、美、澳、日等国家.12~72,两队相距1码,当中为中区。对阵开球是由中锋从裆下将球回递给枢纽前卫。比赛开始后,枢纽前卫接到球,就可持球跑,也可以踢球或传球给其他队员。在中锋开球前,双方队员不得进入中区,否则判越位,罚该队后退5码,重新对阵开球。在比赛进行中,持球队员可用手或臂推开防守队员,以求挣脱;其他进攻队员为了使持球队员顺利向前奔跑,可用肩撞、身挡防守队员,为持球队员开路。防守队员为阻止对方持球队员的前进,可以搂抱其腰部或腿部将其摔倒。但不得打人、踢人、绊人和从背后攻击人,否则判犯规。防守队员对不持球的对方队员,只能正面阻挡,凡有打、踢、绊、推、拉、抱、压等行为者,均为犯规。对犯规队员视其情节轻重可判罚下述1~2项:①进攻失机1次。②后退5码、10码、15码。③ 取消比赛资格。比赛中如球出边线或持球跑出边线,则由攻方重行对阵开球或在对准球出界地点的虚线内进行对阵开球;如攻方传球、踢球出端线,则由守方在本方20码线上进行对阵开球。如持球队员失手丢球,双方队员均有权得球,持球前进。
每场比赛为6名裁判员,他们均有权判罚犯规。主裁判员1人负责掌握比赛;副裁判员1人负责检查队员装备并看管对阵开球线;边线裁判员2人,各自 分管本侧的边线和越位,并负责计时、记分和暂停;场内裁判员1人,负责对阵开球后向前传球和踢球是否按规则进行;后卫裁判员1人,负责检查防守队员和接球队员的号码。

棒球
棒球运动规则并非人们想象的那么复杂,简单地说,就是投球,击球,接球。棒球比赛在两队之间进行,轮流进攻与防守。在9局比赛中,得分最多的队获胜。一队的三名投手都出局后,两队交换进攻与防守。如果两队在9局比赛中打平,还有加一局比赛,一直到分出胜负。

攻方队员击球后跑垒,依次踏触一、二、三垒,最后安全踏触本垒的进攻得一分。棒球比赛中的得分大部分都是击球手先到一垒、然后依次跑垒到本垒得分的,但也有非常令人激动的本垒打情况。所谓本垒打就是击球员将球击出后(通常击出外野护栏),击球员安全回到本垒叫本垒打。 击球员无失误安全上垒的击球叫安打,击球员在投手投出四个坏球后可自动上垒。主要棒球术语如下:

场地

界内地区

从本垒经一、三边线及其延长线直到挡墙或围网(包括垂直的空间)以内的区域叫“界内地区”。

界外地区

从本垒经一、三垒边线及其延长线直到挡墙或围网(包括垂直的空间)以外的区域叫“界外地区”。

内场

连结四个垒位所形成的正方形的界内场区为内场。

外场:内场以外的界内地区,即内场以外至连接两条边线末端的弧线所形成的扇形地区为外场。

边线:本垒至一垒及其延长线和本垒至三垒及其延长线叫边线。 垒线:连接垒间的线叫垒线。

垒位:跑垒员为得分而必须按顺序踏触内场四角的四个位置叫“垒位”。

投手区;直径为5.49米,高出地面0.25米,四周成斜坡,供投手投球的土墩为投手区。土墩正中稍后为一平台,中置投手板(图7)

击球员区:击球员击球时端立的区域叫“击球员区”。

接手区:接手准备接投手投球时必须站立的区域叫“接手区”。

跑垒指导员区:设在一、三垒外,供跑垒指导员指导本队队员跑垒和击球的地域叫“跑垒指导员区”。

队员席:为场上队员和不上场的替补队员及其他穿着运动服装的本队成员准备的座位叫“队员席”。

野传球线:画在边线以外18.29米,至少与边线的本垒至一垒、本垒至三垒部分平行,用以区别比赛有效地区与无效地区的线叫“野传球线”。

队员

守队、守队队员:在场上进行防守活动的队员“守队”;进行防守活动的任一队员叫“攻队队员”。

主队或先守队:某队在本队球场或本地球场进行地,该队即为“主队”。按惯例先守,又叫“先守队”。

守场员;进行防守的任一队员都叫“守场员”。

内场手;在内场各位置进行防守的队员都叫“内场手”。

外场手:在外场进行防守的队员叫“外场手”。

投手:向击球员投球的守队队员叫“投手”。

击球员:在击球员区内击球的攻队队员叫“击球员”。

击跑员:击球后向一垒跑进的攻队队员叫“击跑员”。

跑垒员:安全到达一垒后继续进行进垒、偷垒、得分等进攻行为的攻队队员叫“跑垒员”。

跑垒指导员:站在跑垒指导员区指导击球员击球和跑垒员跑垒的同队队员或教练员叫“跑垒指导员”。

替补队员:未列在上场队员名单内、替换场上队员参加比赛的非开局队员叫“替补队员”。

投球
投球:投手投给击球员的球叫“投球”。 正面投球;投手以身体正面对着击球员进行投球的姿势叫“正面投球”。

侧面投球:投手用身体一侧对着击球员进行投球的姿势叫“侧面投球”。

投手的轴心脚;投手踏触投手板投球时作轴的脚叫“投手的轴心脚”。

投手的自由脚:投手投球时不作轴而做伸踏的脚叫“投手的自由脚”。“自由脚”也叫“伸踏脚”。

不合法投球:违反规则的投球叫“不合法投球”。下列投球均判“不合法投球”:

投手的轴心脚没有踏触投手板而向击球员投球时;

突然向没有准备好的击球员投球时;

违反有关正面投球和侧面投球的规定投球时。 投球无效:不判好球或坏球,攻守也无效的投手投球叫“投球无效”。

投手犯规则:垒上有跑垒员时投手牵制跑垒员或投球的不合法行为叫“投手犯规”。这时,判各跑垒员安全进一个垒,但不判击球员“一球”。

好球区:在本垒板的垂直上空,高度在击球员击球时自然站立姿势的膝盖上沿至腋部之间的立体空间,这个区域叫“好球区”。

坏球:投手合法投出的球没有进入“好球区”或在进入“好球区”前已落地,而击球员又未击的投球叫“坏球”。

暴投:偏离本垒板致接手无法接住的投球叫“暴投”。 注:球滚出野传球线或后挡网以外时判跑垒员安全进一个垒。

漏接:接手失接经过正常努力可以接住的投手投球,致使跑垒员多进一个垒的行为叫“漏接”。

突然急投:击球员尚未作好击球准备,投手突然急速向其投球的行为叫“突然急投”。这是不合法投球。

责任失分:由投手负责的失分叫“责任失分”。

攻守活动

“比赛开始”或“继续比赛”:裁判员宣布开始进行比赛或遇死球局面时宣布恢复比赛的命令。

局:比赛双方各因三个出局而互换攻守条一次为“一局”。只有一方三人出局而未交换攻守时为“半局”。 安全:裁判员对跑垒员合法取得欲占垒位的判定叫“安全”。

得分:攻队队员击球后跑垒并依次踏触一、二、三垒,最后安全踏触本垒的进攻行为叫“得分”。

出局:攻队队员被取消击球、跑垒或得分的权利叫“出局”。

击球:击球员站在击球员区用球棒击投手投球的进攻行为叫“击球”。

不合法击球:击球员采取下列任一行为击出的球为“不合法击球”:

(1)一脚或双脚全部落在击球员区外的地面上或一脚全部或一部分踏触本垒板挥击而将球击中时;

(2)用不合规则规定的球棒将球击出时。

击:击球员击球未中、好球未击、两击前击成界外球、触击成界外球、击球末中而球触及身体、好主身体或击成“擦棒球”时都判为一“击”。 球:击球员坏球未击或投手不合法投球时判为一“球”。

界内球:合法击出的球如遇下列任一情况时均判“界内球”。:

(1)停止在本垒至一垒之间或本垒至三垒之间的界内地区时;

(2)地滚球越过一、三垒垒位从垒位后面的界内地区滚向外场或滚出界外时;

(3)触及一垒、二垒或三垒垒包时;

(4)先落在一、三垒垒位后界内地区时;

(5)在界内触及裁判员、比赛队队员身体时;

(6)从界内地区上空直接越出本垒打线时。

注:在边线上接球时,应按守场员手套触球时与地面的垂直线来判定,而不应以守场员触球时是站在界内或界外地区来判定。腾空球落在第一、三垒上或落在一、三垒后面的外场界内地区,然后弹出界外地区时仍为“界内球”。

界外球;合法击出的球如遇下列任一情况时判“界外球”:

(1)停止在本垒到一垒之间或本垒到三垒之间的界外地区时;

(2)内场地滚球经过一、三垒垒位,从垒位后界外地区滚人外场或继续滚出界外时;

(3)落在一、三垒位后的界外地区时;

(4)在界外触及裁判员或比赛队队员的身体或其他障碍物时。 注:击出的球直接击中投手板,从本垒到一垒之间或本垒到三垒之间反弹出界外地区时判“界外球”。

腾空球:击向空中的高飞球叫“腾空球”。

地滚球:在地面滚动或弹跳的击球叫“地滚球”。

平直球:异常快速,既不着地又不上升而直接飞向守场员的击球叫“平直球”。

擦棒球:碰触球棒后迅猛而直接地到达接手手中并被接住的击球叫“擦棒球”。

触击球:有意等球碰棒或用棒轻触来球,使球缓慢地滚入内场的击球叫“触击球”。

抢分触击;在二出局前,三垒有跑垒员抢进本垒得分的进攻战术叫“抢分触击”。 牺牲打:击球员牺牲自己安全上垒的权利而使跑垒员进垒得分的击球叫“牺牲打”。“牺牲打”根据击球方法不同又分为“腾空球牺牲打”和“触击球牺牲打”。

内场腾空球;二出局前,一、二垒或一、二、三垒都有跑垒员时,击球员合法击出的落在内场或内场附近,而守场员9包括外场手)又能轻易接住的界内腾空球(平直球和用触击法击出的腾空球除外)叫“内场腾空球”,判击球员出局,继续比赛。

安打:凡守场员并无失误而安全上垒的击球叫“安打”。“安打”按安全到垒的多少分“一垒安打”、“二垒安打”、“三垒安打”、“本垒安打”(简称“一垒打”、“二垒打”、“三垒打”、“本垒打”)。

四球上垒:击球员击球时得了四“球”而安全进到一垒的判定叫“四球上垒”。

滑垒:跑垒员身体贴地滑动的占垒动作叫“滑垒”。

滑出垒位:攻队队员除从本垒进入一垒外,凡因滑垒过头而离开垒位的行为叫“滑出垒位”。

再踏垒:跑垒员按规定合法返回并踏触原占垒位的行为叫“再踏垒”。

离垒过早:跑垒员在守场员接触腾空球前离垒的跑垒行为,叫“离垒过早”。

被迫进垒:跑垒员由于击跑员上垒被迫放弃原占垒位而向下一垒位前进的跑垒行为叫“被迫进垒”。 偷垒;跑垒员在投入起动投球时迅速抢进下一垒位并获得成功的跑垒行为叫“偷垒”。

捷杀:守场员把击球员击出的腾空球或平直球在落地前合法接住,或接本队守场员的传球而使击跑员或跑垒员出局的防守行为叫“接杀”。

接住:守场员没有用帽子、护具或运动服装的任一部分来接球,而是在球落地前牢固地把球握在手套或手中的防守行为叫“接住”。

投杀:击球员被判三“击”而取消其继续击球的权利的投球行为叫“投杀”。

触杀:守场员用手套或手牢固地将球握住,同时以所持的球或持球的手或手套碰触跑垒员的身体使其出局的防守行为叫“触杀”。 传杀:守场员传球以协助本队其他守场员完成接杀击跑员或跑垒员的任务的防守行为叫“传杀”,也叫“助杀”。

封杀:守场员对击跑员进行传杀或对由于击跑员击球上垒而被迫进垒的跑垒员进行传杀的防守行为叫“封杀”。这种攻守局面叫“封杀局面”。

守场员选杀:守场员在处理界内地滚球时,不传杀击跑员而传杀前位跑垒员出局的防守行为叫“守场员选杀”。

牵制传杀:投手踏触投手板对跑垒员进行牵制和传杀的行为叫“牵制传杀”。

夹杀:守场员对跑在两个垒位之间的跑垒员进行传杀的防守行为叫“夹杀”。 双杀:守场员防守出色而使攻队两名队员连续出局的防守行为叫“双杀”。双杀有:

(1)双封杀:封杀造成的双杀。

(2)封触双杀:铣用封杀再用触杀造成的双杀。

三杀:守场员防守无失误而使攻队三名队员连续出局的防守行为叫“三杀”。

身体:指攻守队员或裁判员的身体、衣服及其用具的任何部分。

接触:接触场上队员或裁判员的身体、衣服及其用具的任何部分叫“接触”。

失误:凡守场员经过正常努力可以接好或传好的球,但没能接住或传好致使攻队队员安全上垒或得分的防守行为叫“失误”。 野传球:守场员传、接球失误致使球滚出野传球线或滚出前碰触障碍物或滚入看台、队员席等而成“死球”的传球叫“野传球”。

妨碍:凡影响比赛队员进行正常攻守的行为叫“妨碍”。

阻挡:守场员没有持球,也不是在接球而阻挡跑垒员进行垒的行为叫“阻挡”。

沃球:继续比赛,攻守有效的击球、传球、接球或投球叫“活球”。

死球:暂停比赛的击球、传球、接球或投球叫“死球”。这种暂停比赛的局面叫“死球局面”。

暂停:裁判员为暂时中断比赛所宣布的口令。此时场上成死球局面。 申诉:守队队员对攻队队员的犯规行为要求裁判员判以出局的行为叫“申诉”。

提出抗议;比赛队对裁判员执行规则上的错误向裁判员提出改判要求的行为叫“提出抗议”。

裁判与记录

判定:裁判员做出的判断叫“判定”。

合法;与规则的规定相符合叫“合法”。

不合法:与规则的规定相违背叫“不合法”。

中止比赛:由于某种原因由主裁判员宣布结束的比赛叫“中止比赛”。

平局比赛:主裁判员宣布的两队得分相等的有效比赛叫“平局比赛”。

弃权比赛:因一方违反规则由主裁判员宣布另一方以9:0获胜而结束的比赛叫“弃权比赛”。

改期续赛:主裁判员因故宣布提前中止并定期继续将其赛完的比赛叫“改期续赛”。

连赛两场:在一日内连续参加两场比赛叫“连赛两场”。

罚则:根据规则裁判员对比赛队队员和教练员的犯规则行为进行处理的规定叫“罚则”。

正式记录员:由比赛主办单位指派担任比赛记录和技术统计工作的人员叫“正式记录员”。.21厘米),方为命中。
比赛开始时在中线踢定位球开球,不断发生变化,许多国家都创造了本国形式的橄榄球运动。
每次进攻都从对阵开球开始,每队出7人排成对阵开球的队形橄榄球
球类运动的一种。
美式橄榄球 运动员必须穿戴规定的服装和护具,必须保证比赛的连续进行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热心网友| 推荐于2017-10-08 17:56:54
评论
把对方逼成死球。英式橄榄球开球规定为:每半场开始,由开球队员在中线中点处作定踢,对方队员必须站在离球3,或队员射门时球从球门架横木之上及两球门柱之间穿过即为得分。英式橄榄球得分的形式为:持球触地得5分,称作达阵,无球的进攻队员处在带球者或踢球者的前方即为越位,所踢出的球必须超过3.05米距离。

越位 指队员处在不可参与比赛而且容易犯规的位置上。英式橄榄球比赛判定越位的规则是:在比赛的一般状态下中.05米远处;在对方得分区内;因一方犯规而获得的罚踢射门以及在比赛进行中的落踢射门,射中得3分。美式橄榄球得分的形式为:持球触地达阵得6分;达阵后定踢射门,射中得1分;比赛进行中射中得3分、勒克以及争边球时,队员若逗留或前进到特定的越位线前面时即为越位,当球放在地上时,由开球方在场内本方32米中点上开球,由另一方在中线中点处或在该点后方作落踢,射中得2分,得分队还可以在通过达阵点与球门线垂直的假想线上定踢射门一次,任何队员只要越过争球线。达阵后,即为越位;踢任意球时,同队队员超过限制线也为越位,判犯规队后退1.525米。

得分 队员在对方得分区内持球触地;一方得分后,所踢出的球要越过对方的10米线,判给对方一次罚踢。美式橄榄球比赛判定越位的规则是:每次对阵进攻;在司克栏、冒尔。可采用定踢或落踢。同队队员只能站在球的后方。美式橄榄球开球规定为:每节开始或得分后。开球方的队员必须站在球的后方,对方队员必须站在本方半场的10米线后:
开球 比赛开始或得分后,按规则踢出的第一个球英式橄榄球比赛规则
展开
zyasd3000 | 发布于2006-11-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