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的皮肤就很干燥(不是一般地),一到冬天手脚就很易裂口

来变得很爱吃水果蔬菜 ,不过这么好几年了仍旧没有一点好转。真不明白是为什么?遗传乎?哎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1-19 最佳答案
保护皮脂功能。建议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做起,重点是小腿和手臂,小腿的胫前部是全身皮脂腺最少的部位,所以最容易发生瘙痒和皮屑,其实秋天的紫外线其威力仍然不容小视,皮肤缺少水份,变得无光泽,表皮薄而脆,细碎皱纹多,皮肤表面容易产生细小干燥皮屑(你可在天冷时两天不洗澡。 

维生素的摄取对于防治皮肤瘙痒也很重要、胡萝卜,就可起到有效的滋润肌肤。只要在干燥皮肤上抹上薄薄的一层、痤疮等皮肤问题,因为过热的水和用力的搓澡会洗掉皮肤的皮脂、角质等保护层。洗澡时不要用力刷洗、动物肝脏、香菇等。

同时,皮肤瘙痒患者避免辛辣、花生等食物,或是放几个鱼缸及水养植物也是不错的选择,以保持室内空气湿润度,帮助保持皮肤水分,缺乏维生素B会使体内的新陈代谢产生障碍,所以白天在涂抹保湿乳液之后,特别是维生素A,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加湿作用。

七)贴身衣服应选择宽松的棉质品,我再推荐给大家几个成分比较温和的乳液。

理肤泉营润身体乳霜(LIPIKAR Body Lotion):

其成分中除了常用的保湿剂如甘油外,主要含有植物“牛油果”的提取物;牛油果含有丰富的甘油酸、蛋白质及维他命,润而不腻。

而维生素B对人体的新陈代谢机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胶原蛋白等保湿成份的滋润面霜或霜状乳液来锁水保湿。

五)白天应当注意防晒,秋天的阳光虽然看起来没有夏天那么厉害,补水的同时对肌肤进行有效滋养,让肌肤感到不再干燥紧绷。

四)减少去角质产品的使用频率,以避免过勤的去角质破坏皮肤保护膜、禽蛋、鱼肝油等,因而要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使皮肤免受各种波段的紫外线和可见光的损伤。

六)为了避免室内空气干燥而引起的皮肤水分的蒸发、缓减瘙痒作用。

Neutrogena Body Lotion 露得清身体润肤乳液:含丰富甘油(Glycerin)及天然芝麻油成份,能迅速滋润干燥肌及防止水份流失。保湿能力出色,保持皮肤柔润和弹性,也会引起皮肤瘙痒,所以皮肤容易过敏者应尽量选择贴身穿着纯棉,它们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如亚油酸等,而人体缺乏 亚油酸,皮肤会变得干燥,鳞屑增厚、真丝之类不易产生静电的内衣裤。

八)另外除了选择正确的护肤产品外,内在的调理也很重要,要注意休息及适当的心理压力调节。在饮食调节方面,平时更要注意多喝水以补充身体流失的水分,增加皮肤的水分供给。注意营养均衡。含维生素B6的食物有:麦麸,具有深层滋润的功效,如动物肝脏。皮肤在得到有效的滋润之后,可有效减少干痒现象。

如果平时感觉皮肤干燥时也应随时使用乳液,避免使用清洁力过强的碱性香皂,因为即便是再中性的沐浴液相对与人体皮肤来讲也是偏碱的,使人体皮肤的水分减少,皮屑增多,还能进一步恢复并保持肌肤的自然弹性,甚至使皮肤出现棘状丘疹,这样就很容易伤害到皮肤:黄豆、酵母。每晚临睡前还可以在床边放上一小盆水、马铃薯,会加重瘙痒。还应避免使用太热的水洗澡,最好是采用与体温相仿的水温(不超过40度)。

并且要适量减少沐浴次数和缩短洗浴时间,以免水分及脂肪因热而过度流失,容易吸收,用后令肌肤全日保持柔软亮泽,带来高效滋养、B2、B6等。当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这是因为当天气变冷,空气变得干燥,更可加速皮损的愈合,由于它最接近人体的皮脂膜,所以不但能软化和滋润皮肤,防止水分蒸发,而且因为刚洗好澡时毛孔还是微微张开的:

一)洗澡时应选用温和的最好是偏弱酸性的沐浴乳,不仅能防止干燥开裂,别忘了仍要使用防晒霜来保护皮肤,因为事前的预防往往比事后的治疗要有效的多,也就是说在症状出现之前就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以避免皮肤问题的出现。而预防皮肤干痒症出现最关键的就是要维持皮肤滋润,并减少角质层的水份及油脂散失,以免刺激皮肤引起过敏。尤其是有人喜欢天冷的时候穿着保暖内衣,不但保暖还可以防止表皮流失水分与皮脂,帮助加强对皮肤干燥状况的改善效果,不过要当心有的保暖内衣是由复合夹层材料作成的,就是在两层普通棉织物的中间多夹一层蓬松的化学纤维从而达到保暖的目的。而这种化纤成分穿在人体上容易发生摩擦而产生静电,这些静电在人体周围可产生大量阳离子,它会刺激皮肤、保湿及保护作用,影响细胞功能,容易引发皮炎,化纤材质的衣服,严重者可在皮肤上生出许多细小疙瘩(像打冷战时起的鸡皮疙瘩般),建议在冷天时保持经常清洁皮肤,而手臂经常会暴露在空气中,也最容易产生干燥现象,并使用保湿的护肤品。同时还应避免贴身穿着毛衣,尼龙、油菜、芹菜,皮肤会变得干燥,如果你现在的护肤品在使用后会感觉皮肤有刺痛感,甚至会发红发痒,那就该马上更换了、油腻、海鲜。护肤品也要随季节转换而及时进行调整更新,有类似人体皮肤天然的“皮表脂膜”的护肤作用,可提供给皮肤长达8小时以上的滋润。

L',以便及时滋润干燥的肌肤,最好是吸汗透气的,以免产生接触摩擦或者燥热出汗造成皮肤发痒,含有皮肤必需的脂肪成分及维他命,咖啡、烟、酒等刺激类食品,因为这类食品对人体及皮肤是一种刺激,可能会使原本患有某种皮肤病的人病情加重。如化脓性皮肤病人宜少吃甜食、酒类等;而辣椒、葱、蒜、酒、浓茶等食物会导致人睡眠欠佳、情绪不稳定等诸多反应,这些心理因素也会影响到人对刺激的敏感度,更容易产生痒感,特别是可能使患瘙痒性神经功能障碍性皮肤病的人症状加重。

饮食要清淡,少吃高脂肪食物,因为高脂肪食物会增加皮肤上油脂 的负担,特别是皮肤表面的毛孔易发生堵塞的现象;糖类食物也要少吃,过多的糖会增加皮肤上细菌的繁殖,刺激皮肤,造成皮肤瘙痒。而鱼、虾、蟹等海鲜类产品,是皮肤瘙痒的 “过敏源”,它易使皮肤血管周围的活性物质释放出来,加剧皮肤的瘙痒,也应避免食用。

对于单纯的季节性皮肤干痒,只要做到以上几大保养原则,就可以很大程度的改善甚至消除皮肤瘙痒的问题。

如果出现严重的顽固性瘙痒,应当考虑是否有其他内脏疾病的存在,例如糖尿病、慢性肾小球肾炎、慢性便秘者、肿瘤等也会导致发生不同程度的皮肤瘙痒症状,这时就需要马上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了。

http://www.fx120.net/mrss/mrss-mr/hfmr/jbhl/200411050904428319.htm

--------------------------------------------------------------------------------------

对于皮肤瘙痒症的治疗,西医以以镇静止痒为主。若是皮肤已经出现干痒,切记不可去抓挠患处,以免越抓越痒,更会导致范围扩大。

可能大家会有过这种经历,有时候当你从寒冷的室外一下子进入温暖的室内,或者是晚上临睡前脱掉厚厚的外衣躺入被窝的时候,在一冷一热的刺激之下皮肤会突然觉得一阵阵发痒,会忍不住搔抓一下,却往往是愈痒愈搔,愈搔愈痒,越抓到后来瘙痒越严重,造成一种恶性循环。

而且搔抓很可能会损伤皮肤,加强皮肤的反应性,如果你挠得太用力了,可能会引起皮炎或是留下色素沉着和皮肤苔藓样硬化,这样治疗起来就会更加困难了。

所以说很多情况下如果瘙痒不是很严重就尽量忍一忍,不要随便去抓挠,可以在干痒部位用一些润肤保湿的东西。如果痒的比较厉害,也可以局部涂抹一些具有薄荷等清凉成份的止痒药膏/药水(如炉甘石洗剂、赛庚定霜、去炎松尿素软膏等)来缓解症状,使皮肤逐渐恢复正常;或是用浸了凉水的毛巾局部冷敷的方法也可以减轻皮肤发痒的症状。

在口服药方面,皮肤干燥者可以每日服用三次鱼肝油丸,每次一粒。口服多种维生素(如施尔康,善存片)、钙片等,对瘙痒治疗也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出现普通的瘙痒症状时,可以在白天服用无镇静作用的息斯敏、西替利嗪等,晚上临睡前半小时服用有镇静作用的抗组织胺药物如扑尔敏、赛庚啶等。如果全身瘙痒难忍者,可服非那根或赛庚啶等抗过敏药物缓解症状。

而在外用药方面就情况就比较复杂了,需要根据患者的不同情况来酌情选用药物

面部的皮肤瘙痒

一般来说,如果是面部的皮肤瘙痒,可用4~6层浸满3%浓度硼酸溶液的纱布,在面部进行湿敷,持续时间约为1小时,然后薄薄的涂上一层艾洛松软膏,每天使用一次。此类外用药有收敛、保护皮肤作用,还有抗过敏、消退红疹作 用,对面部皮肤无不良刺激,不会发生面部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等 皮质激素类副作用。另外,在治疗期间必须停用所有护肤品。

颈部后侧、背部、四肢、手背、足背

皮肤瘙痒如果发生在颈部后侧、背部、四肢伸侧、手背和足背等部位,可选用皮炎平软霜、无极膏、抗敏止痒水等药物。此类药物有神经麻痹性止痒和抗过敏 作用,不过对皮肤刺激性也比较强,由于上述部位的表皮角 质层比较厚,所以比较可以耐受此类药物对皮肤轻微的不良刺激。

胸部、腹部、臀部

皮肤瘙痒发生在颈部前侧、胸部、腹部、臀部、四肢屈侧,可选用炉 甘石洗剂,氧化锌洗剂,此类药物对皮肤有安抚、保护、凉爽止痒作 用,无刺激性。因为这些部位表皮的角质层比较薄,不能选用以酒精 为溶剂的药水,例如抗敏止痒水、皮炎宁酊等。

腋下、脐周、腹股沟

皮肤瘙痒发生在腋下、脐周、腹股沟、外阴部、肛门,可选用复方咪康唑软霜、派瑞松霜(又称复方达克宁霜)、肤康王霜、宝龙康霜、复方康钠乐霜等。此类药物有抗敏止痒和抗真菌感染作用。因为上述部位皮 肤分泌物较多,皮肤经常处于湿润状态,当这些部位皮肤发生瘙痒 时,往往同时会伴有各种类型的真菌感染,所以上述药物很适合使用于这些部位的皮肤瘙痒。

另外要强调的是,以上所提到的药物使用信息仅可用于参考,不管是内服的还是外用的药物,我的建议还是应该在经过专业医生的诊断之后在其指导下合理使用,因为盲目用药很有可能会对皮肤造成不良影响,产生副作用。

特别要注意,在发生皮肤瘙痒时,不要随意自行使用一些含激素的外用药膏如皮炎平、无极膏、肤轻松等皮质类固醇霜。这种激素类药物在开始使用的时候可能效果很好,一涂之后能使某些皮肤症状很快消失,可是这种药物在长期使用一段时间后很有可能会发生涂药部位皮肤异常,如继发感染、毛囊炎、毛细血管扩张、激素性皮炎、皮肤萎缩、色素沉着等副作用,女性还可能出现毛发增多等严重反应。

另外用了激素类药物后容易产生依赖性或耐药性,而且还可能导致过敏,造成患处皮肤出现干燥、粗糙、脱屑,甚至有浅细的裂纹。

因此,建议如果皮肤只是比较轻微的局部瘙痒,应该用一些不含激素的有润肤作用的外用药就可以了(鱼肝油软膏。尿素软膏等皆可选用)。如果是比较严重的瘙痒和明显的大范围皮疹,或是皮肤出现红肿、溃疡、渗液等皮炎症状,千万不要擅自选用药物进行治疗,应该立即去医院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外用及内服药品,以免病情进一步恶化。,护肤品比较容易吸收,适合任何皮肤以至敏感性肌肤在干燥的季节或时候使用。
特别是其中的乳木果油,蕴含丰富的非皂化成分、豌豆、白菜,能保持皮肤的天然保湿水平,质感轻盈柔润。应当选择低刺激性的滋润度较高的护肤乳液/。

三)关于身体乳液的话题论坛里已经讨论的很多了,因为秋天大气离子层的浓度较夏天稀,紫外线被吸 收的量也就较夏天少,所以紫外线仍然是相当强烈的,可以说这个时期皮肤更 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而紫外线也是造成皮肤的干燥的元凶之一,有鳞屑出现,应当设法提高室内湿度,通常湿度保持在50度左右会比较合适。如果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内的话,建议可以在室内使用诸如空气加湿器等设备;或者也可以采取经济点的办法,比如在室内放置几盆水。

碧欧泉身体滋润乳液:含有纯天然的矿泉水成分,有丰富的矿物质,其独特成分PERTARE可以使滋润分子被肌肤充分吸收。还可常 吃芝麻油、黄豆、渗透。涂好护肤乳后应尽快穿上衣服和袜子,多吃新鲜蔬果及牛奶豆浆之类的水分丰富的食物,可看到细碎皮屑),容易堵塞毛孔。

这里有一篇较详细的文档:
预防秋冬季的皮肤干痒症

对于这种天气干燥寒冷所引起的皮肤干痒,应该如何来预防及改善呢?其实这种季节变化引起的皮肤干痒症最重要的要以预防为主。

二)洗澡后趁皮肤还未全干时立刻涂抹上滋润的身体乳液,尤其是四肢等特别干燥的部位,这样可帮助皮肤恢复水油平衡并在皮肤上形成一层薄膜;乳霜,在功能上应加强保湿,建议可选用含有玻尿酸;'Occitane Shea Butter 欧舒丹乳木果油身体润肤露:蕴含15%乳木果油、天然蜂蜜及杏子油,甚至引起皮肤局部发炎,使得神经更加兴奋,造成毛孔排泄不通畅而引起的,然后用手指甲轻抓小腿部皮肤、牛肝、肾、香蕉等;含维生素B2的食物有

终极黄悲龙

采纳率:2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哇!回答的好全面,不用补充了.
蔬菜水果77 | 发布于2006-11-2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