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和比特币的区别是什么

 我来答
金荣中国
知道合伙人 2017-04-18
金荣中国
金荣中国是香港金银业贸易场AA类84号行员,同时持有上海黄金交易所国际代理会员牌照,是权威认证的贵金属交易平台,为客户提供安全、稳定的现货黄金、现货白银投资交易服务。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黄金是一般等价物,硬通货,所有货币都是以黄金为基础的,所以每个囯家除了发行货币,还都要注意黄金储量。通货膨籓胀就是货币多了就不值钱了,对比参照物也是黄金。可以理解为黄金已经不是保值的问题了,而是黄金根本就是价值的一般参照物。

比特币(BitCoin)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比特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比特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比特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从两个概念来看,他们的主要区别是:黄金是实物,是一般等价物;而比特币是虚拟货币,容易受操纵,其价值有一定才炒作成分。
钻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知道合伙人 2018-06-27
钻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
北京钻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钻诚担保”)创建于2009年底,注册资本1亿元,钻诚担保致力于盘活个人资产,优化资源资产配置,增长个人财富,助力于企业发展,为国家经济腾飞贡献力量。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比特币这种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币经常被认为能够像黄金一样成为全球避险资产。在这个全球动荡的年代,甚至黄金也变得不靠谱,都可能会像印度那样被没收。一些人已经开始认为比特币可以取代黄金,因为比特币除了具备黄金的储备能力之外还有一些黄金所没有的能力,如低手续费,快速转移能力,去中心化性质等。随着比特币使用的不断普及,波动率不断降低,黄金的地位已经开始受到威胁。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Investingchina
2019-01-10
Investingchina
采纳数:84 获赞数:141 LV6
擅长:互联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黄金黄金价格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金属。不仅是用于储备和投资的特殊通货,同时又是首饰业、电子业、现代通讯、航天航空业等部门的重要材料。

比特币比特币价格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数字货币。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