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冲咖啡粉才好喝 精选

怎么冲咖啡粉才好喝... 怎么冲咖啡粉才好喝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拧发条鸟啊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3-30
拧发条鸟啊
采纳数:170 获赞数:1347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水温:开水倒入凉的手冲壶基本就是95度左右,这时候去磨豆子(我用电磨,手摇还是先磨好……要不水就成凉白开了)就像DIMLAU说的,95度开始闷蒸,冲的时候壶里水90度上下就可以开始冲了,基本上水温一直处于合适的状态,没温度计也不用愁。

2、粉水比例:懒得了解金杯的请直接看黑体字。引用傻瓜版金杯法则(暂时以美国版金杯为准,基于近万份随机取样调查获得的美国黑咖啡饮者喜爱的平均浓度值与平均萃取率区间),数据为浓度1.15%~1.35%,萃取率18%~22%。傻瓜版的话那么我们能控制什么?粉水比例~,SCAA金杯法则的中点推荐冲泡比例是1:18.18,SCAE中点1:16.6666666但由于冲煮手法的多样性,而且当现代精品咖啡的趋势烘焙度普遍不深(不易萃取)或者说更注重酸甜的前段风味的提取(倾向于低萃取率),比如说bypass的使用(大粉量萃取前段风味后注水到适宜浓度)所以在平均手法上萃取率都不足,因此推荐使用1:16(1g咖啡粉对应16ml水),在这个粉水比例下,萃取率偏低也更容易达到1.15%~1.35%的浓度。

3、闷蒸:第一个部分闷蒸其实结实让水充分接触咖啡粉 ,排出气体,浸润咖啡粉以方便之后的萃取。所以没小棒?有提拉法,不会提拉法?你看上去充分打湿了咖啡粉就好。日系冲泡会有什么闷蒸到只有一滴滴下来,或者完全不滴下来又充分浸润,告诉你没有用,科学上讲就是粉水充分接触就可以。BUT,不要让水留下来过多,由于气体旺盛的排放,闷蒸的水量很难萃取到咖啡中的水溶物,闷蒸滴落的太多就意味着能正常萃取的水量减少。

4、分段萃取:其实就是注水嘛,视频里这种主要依靠浸泡法萃取的主要变量是研磨度和浸泡时间,注水只需要注意确实让咖啡粉处于浸泡状态即可,画圈圆不圆,水流细不细都可以忽略不计了。20g粉左右所以我们只需要把萃取的总时长控制在两分半到三分钟,一般萃取率就不会偏颇太大,期间到底是马步注水还是倒立注水也就了…………细说起来内容太多,实验数据可以做一个参考值。CBC冲煮学院的实验数据60g咖啡粉对应1000ml水的冲煮实验发现对应的冲煮时间为4~6分钟最佳(无闷蒸)因为手冲的扰流能力一般低于实验的美式滴滤机,所以推荐区6分钟作为参考时间。那么比如我冲400ml水参考值就是6分钟X0.4=2分24秒。比如使用400ml水冲煮24g咖啡粉(SCAE金杯中点比例)闷蒸后,在2分24秒均匀注入剩余的水量水基本就可以中在金杯范围内。

张润晨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2016-05-27
张润晨
游戏类行家
采纳数:10656 获赞数:20172
全国大学生结构大赛校赛区第六名。 全国大学生建模大赛参赛者。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冲咖啡粉好喝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1.水温合适:水温在92-96摄氏度为冲咖啡的最佳温度;
  2.用具选择:选择专业冲咖啡的马克杯,以及咖啡壶冲咖啡粉;
  3.糖类选择:选择品质较好的黄糖或者白砂糖进行添加;
  4.其他添加物:选择奶味较浓的全脂牛奶或者奶精加入,提高咖啡口感。
  咖啡粉分为速溶咖啡粉和纯咖啡豆咖啡粉,速溶咖啡中含有很多食品添加剂,后期处理对咖啡的口感改变不大;自己冲咖啡粉时,最好选择纯咖啡豆咖啡粉,能够更好的制作出自己的味道。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hot_chen81
2016-02-15
hot_chen81
采纳数:14533 获赞数:30270 LV18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首先我们要介绍什么叫“煮”咖啡。煮-把东西放在水里,用火把水烧开。但煮煮咖啡的“煮”是要用92-96度的水将咖啡中的味道“洗”出来的过程。所以很多人会误解这个字。如果您真的把咖啡放入水中去“煮”的话,您得到的饮料将不再是一杯咖啡,而是一杯焦糊味的苦水(因为这时水中的温度已达到96度以上),96度以上的温度可以把咖啡中的油质破坏,口感又辛又涩。
在家里制做咖啡要注意几个观点:
1。咖啡的磨粉粗细程度是由您所选择的咖啡设备而决定的。因为不同的咖啡制作方法所需要不同的磨粉粗细
2。要用92-96度的水。
3。不同的制作方法需要不同的煮制时间
用小型家用咖啡机器-咖啡要通过过滤纸或金子过滤网 Filter Coffee
1、小漏斗的使用:在漏斗内侧放一张过滤纸,将一杯量(8-10)的咖啡粉放入滤纸兜内。(避免咖啡进入滤纸与漏斗壁的夹层内)用合适的水温的水先把咖啡粉殷湿,稍后加水(水要慢慢加,避免水位高于滤纸边使咖啡渣子冲到咖啡中),直到完好的一杯咖啡。
2、电动滴漏式咖啡机:每天煮制咖啡之前先要预热咖啡机,水槽内加半壶水,开启电源后;第一、把机器里面不新鲜的水顶出来,第二、清洗锅炉及煮制系统各个管道,第三、清洗咖啡煮制漏斗,第四、预热咖啡壶。在咖啡机漏斗内方一张相匹配的过滤纸,按每一杯7-9克咖啡粉放入过滤纸内(小心咖啡粉进入滤纸与漏斗壁夹层),关好漏斗门。按每一杯175毫升加入水槽后开启电源。
咖啡粉的粗细程度:通过过滤纸或锅滤网:中度
冲咖啡器(也叫冲茶器或压榨壶)French Press Coffee
这是一种传统浸泡式的做法,咖啡粉和煮好的咖啡液体同在一个容器里,这个方法可以品尝咖啡的优点及缺点。
做法:将粗细程度与压榨壶相匹配的咖啡粉按(8?0克)一杯的量放到壶内,但是不能超过咖啡壶所煮制的限制。把91-96摄氏度的水倒入壶内,直到咖啡壶外边金属架顶端处,放好过滤杆,浸泡3分钟后将滤网推到底部,一壶好喝的咖啡煮好了。
避免出现问题:
第一、咖啡壶的选择:根据目前咖啡文化气氛在慢慢发展,咖啡煮制设备市场不是很健全,购买时千万要注意咖啡壶的玻璃其厚度均匀,杯桶上下垂直,口径一样,外面金属架子要结实有一定硬度。
第二、水温:过高的水温会把咖啡的油质变坏,使咖啡变苦,过低的水温煮不出咖啡的味道咖啡会又酸有涩。所以正常水温在91-96摄氏度。
第三、咖啡粉磨粉粗细:这是一个浸泡式的煮法,需要浸泡3分钟所以咖啡粉应该是粗型。
第四、向下的压力:需要小心的作这个动作,用手心按住压杆,垂直与壶底向下匀速直线用力。切记均匀用力,过猛会使咖啡壶炸裂。第五、咖啡粉不可以在煮第二遍:标准的第一次煮制,煮出美味的咖啡,第二次是不好喝的水。任何一种咖啡的煮制都是用水将咖啡中的味道(能够溶于水与不溶于水的有机物与无机物)洗出第二次已经没有味道了。
咖啡粉的粗细程度:粗型。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庚o庚
2016-02-15
庚o庚
采纳数:2046 获赞数:23944 LV1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水煮一下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钣金激光切割手
2016-02-15
钣金激光切割手
采纳数:4775 获赞数:3570 LV15
擅长:电影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加点奶粉与糖一起冲才好喝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