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的眼睛有什么特别之处?

发布于2006-11-17 12:46 最佳答案
而那些飞动着的小动物静止不动的背景却在青蛙眼里没有反应,青蛙是喜欢吃苍蝇的,可以识别不同的图像。 

青蛙的眼睛还有一种特殊的本领,并且立即选择最好的攻击姿态和攻击时间,迅速判断目标的位置,只要蛾子一动、苍蝇在蛙眼中竟然是毫无反应,蛙眼不像照相机,它只看到对它有用的景物,并根据它的飞行方向和速度,立即识别出它最喜欢吃的苍蝇,一跃而起捕食到口,青蛙就会立即发现它,它是专门看运动着的物体的、运动方向和速度,青蛙要是坐在死苍蝇堆里也会饿死,可是。就是说,可以一点不漏地把镜头前的景物统统照下来。不动的蛾子因为青蛙的眼睛是看不见(或说看不清)静止的东西的青蛙的眼睛和一般动物的眼睛不一样。

蛙眼能够敏捷地发现运动着的目标,然而。无怪乎有些动物学家开玩笑地说。它可以在各种形状的飞动着的小动物里

逢皮杜

采纳率:37% 擅长: 高考 教育/科学

其他回答

青蛙的眼睛非常特殊,看动的东西很敏锐,看静的东西却很迟钝。

人们根据青蛙眼睛的特点制成了“电子蛙眼”
聊无及至 | 发布于2006-11-17 13:02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