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java程序读取properties配置文件出现中文乱码

我编写了一个很简单的程序,读取配置文件(.properties)里的数据。主要代码部分如下:InputStream in = new FileInputStream("E:\\张兆祥_软件开发工具\\开发工具安装后的\\eclipse\\事例程序\\dbexamples\\bin\\chapter\\user.properties"); Properties ...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2-05 00:55:25 最佳答案
问题两种办
种办所说native2ascii -reverse -encoding gb2312 user.properties ActionName_zh_CN.propertiesActionName_zh_CN.properties内容ActionName_zh_CN.properties文件置:native2ascii ActionName_zh_CN.properties userChange.properties 程序读userChange.properties内容
第二种办
代码String username=property.getProperty("username");添加JAVA代码页乱码转语句resultName=new String(username.getBytes("ISO-8859-1"),"gbk"); 再用resultNameString password=property.getProperty("password");
都慢慢java代码
知道反射熟悉熟悉反射机制做第二种办转码便

panzc126

采纳率:37% 擅长: JAVA相关

其他回答

properties文件编译非西欧字符都应该事先编译具体
1.properties文件(含非西欧字符)cmd窗口切换1.properties文件所目录输入native2ascii -reverse -encoding gb2312 1.properties ActionName_zh_CN.properties

1.properties转换文件名 ActionName_zh_CN.properties转换文件名-encodinggb2312 utf-8等

参考资料: http://hi.baidu.com/644792799/blog/item/54e0d530bc511415ebc4af53.html

644792799 | 发布于2010-05-19 20:25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