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台面一般用什么材料?

1、希望能够防强酸、强碱的。
2、现在市面上用什么材料对多。
匿名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推荐于2017-09-14 03:50:30 最佳答案
实验室装备产品的台面大体分为五种材料:1、酚醛树脂、2、环氧树脂、3、不锈钢、4、花岗岩。
台面分为化学实验台面、物理实验台面、生物实验室台面。
1、化学用实验台台面
化学实验室台面通常选用酚醛树脂复合贴面板台面、酚醛树脂实心板台面、环氧树脂台面、陶瓷台面;
1、1、复合贴面板台面:
材料选用1mm厚酚醛树脂化学实验用专用板,基板国产优质中纤板材料,底面粘贴酚醛树脂普通防火板,周边采用2.0mm厚的PVC材料封边;台面复合厚度为40mm;
1、2、实芯板台面:
材料选用12.7mm厚酚醛树脂板化学实验用专用板,加边后总厚度为25.4mm;周边倒角R10mm; 耐高温不超过135℃。
1、3、环氧树脂台面:
材料厚度为13mm、20mm、25mm供选择;
特点:a、24小时耐强酸碱腐蚀;b、具有较强的耐磨性、耐冲击性、耐污染性、不弯曲;c、耐高温最高可达600℃;
2、物理用实验台台面:
物理实验室台面通常选用酚醛树脂复合贴面板台面、天然花岗岩台面;
2、1、复合贴面板台面,材料:选用1mm厚酚醛树脂物理实验用专用板,具有耐高温、耐磨、耐划痕等特点。基板选用优质中纤板材料,周边用2.0mm厚的PVC材料封边;台面复合厚度为40mm;
2、2、实芯板台面,材料:选用12.7mm厚酚醛树脂板物理实验用专用板,具有耐高温、耐磨、耐划痕、防静电等特点。加边后总厚度为25.4mm;周边倒角R10mm;
特点:
a、具有较强的耐磨性、耐冲击性、耐污染性、耐高温、防静电、不弯曲;
b、最大承重为300公斤/平方米;
c、耐温度可在-50℃~+40℃环境下使用;
2、3、选用天然花岗岩台面:
厚度:高温台选用为50mm;天平台选用50mm;
特点:有较强的力学性能和耐热性能;
最大承重为500公斤/平方米;
缺点:有辐射,对人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危害性,(以检测报告为数据依据);

3、生物用实验台台面:
3、1、选用1.2mm厚316#不锈钢板,内衬复合板添充封闭。
特点:1、耐有机溶剂;2、抑制细菌、霉菌生长;3、抗污染、易清洁;
3、2、环氧树脂台面:
材料厚度为20mm、25mm供选择;
特点:a、24小时耐强酸碱腐蚀;b、具有较强的耐磨性、耐冲击性、耐污染性、不弯曲;c、耐高温可达600℃;
二、金属主框架部分
(1) 支撑主框架材料使用标准
1.)实验台主体支撑框架:材料采用2.0mm冷轧钢板。《本钢》《武钢》
2.)前、后连接梁采用1.5mm金属冷轧钢板折弯制作;板材选用《本钢》《武钢》产冷轧钢板。
3.)框架各部的连接螺丝采用《国家标准的内六角烤蓝螺丝》。
4.)表面涂层采用环氧树脂静电粉末喷涂。
5.)钢制主体支撑框架表层防护颜色:铁灰色;
6.) 框架连接部件颜色为:乳白色;
(2)钢制主体支撑主框架的设计要求
1.) 采用2.0mm厚冷轧钢板折弯后焊接成型,各连接的螺丝孔采用拉铆螺母设计;上下横梁设计30°溢流斜面;
其特点是::表面光滑平整、制作简单实用、可控制液体的存留。
2.)前后连接槽板采用1.5mm金属冷轧板折弯制作,与主框架连接采用M8*20mm专用内六角螺丝紧固,槽板表面经处理后环氧树脂粉末喷涂。
3.)后端可拆卸用于维修的门板,采用1.0mm厚金属冷轧板,表面经处理后环氧树脂粉末喷涂。
4.)后下连接板采用1.5MM金属冷轧板制作,连接板表面经处理后环氧树脂粉末喷涂。
5.)钢制主体支撑框架设计了可配用多种箱体结构及多种款式组合,如左右推拉式箱体,卡吊式箱体,活动式箱体。

2、基箱部分
分为:钢制金属结构吊挂箱体、钢制金属结构活动箱体、钢制金属结构落地式箱体;
材料使用说明:
(1)、箱体;包括箱体的两侧侧板、采用1.0MM厚金属冷轧板折弯工艺加工生产。
箱体颜色乳白色;
(2)、抽屉面板、门面板:采用为0.8mm金属冷轧板压弯加工制作;
(3)、抽屉:采用1.0mm金属冷轧板压弯加工制作;
(4) 、门面表面颜色和抽屉面表面颜色(乳白色、蓝色);
(5)、箱体表面处理后采用环氧树脂静电粉末喷涂,(美国杜邦产);  

特点:
1)无焊接点;
2)环氧树脂粉末喷涂覆盖率100%,永不生锈和侵蚀;
3)在特定情况下,因运输原因造成柜体部位损坏,可拆卸部件更换,克服焊接式柜体整体更换的问题;
4)使用寿命长,规格尺寸标准统一,克服焊接式的误差大,规格不标准的不规范产品;
5)组合式柜体采用标准件连接组合设计;

3、钢制试剂架部分
(1.)钢制试剂架部分分两种类型:
a、 与钢制主体支撑框架连接组合型试剂架。
1)用于可吊挂吊柜的支架。
2)用于非吊挂吊柜的试剂架支架。
b、 用于固定在台面上的组合型试剂架。
(2.)钢制试剂架材料的选用:
支架采用1.5mm冷轧板折弯焊接组合成具有多功能的工件。设计了可调节的试剂架层板,并根据不同实验室的要求配置了实验室各种使用功能。
钢制试剂架配制的层板:
A、采用15mm厚中纤板,周边采用专用的PVC封边材料封边。
B、采用12mm厚钢化玻璃,周边配置PVC档边。
(3.)钢制试剂架功能附件配置:
根据用户的需求可配制:电源插座、过载保护、各种实验用气体、给排水、试剂架排风系统、吊柜等。
颜色配置:钢制支架颜色为:海军蓝色。钢制支架连接部件颜色为:乳白色。

4、附件部分
(1.)实验室专用插座:材料为防火耐高温PC材料,设计了防尘、防溅、具有自动闭合功能的防覆盖。规格为:外形尺寸60*60mm,10A、13A、16A。
(2.)化验水嘴:规格有三联、双联、单联、遥控水嘴、丁字型、垂直水嘴等供选择。
材料为铸铜材料;壁厚为2.5mm,瓷质水阀,表面环氧树脂粉末喷涂。给水管及管接头水嘴连接镙扣为英制1/2”接头。给水管采用紫铜管、日丰铝塑管,接头采用铸铜件材料。
(4.)化验水槽:采用PP材料,规格为不同的种类供选择。下水件PVC材料,配返水弯。
(5.)气嘴、气阀:不锈钢材料铸造加工。
分为;单嘴、双嘴、三嘴、四嘴等。
(6.)地脚:为不锈钢螺丝、尼龙罩盖、橡胶底座组合结构。具有防滑、减震、高低可调节台体水平、防酸、碱腐蚀、承重力强等特点。
(7.)门合叶:采用不锈钢板式2.5吋专用合叶,不锈钢厚度2.0MM。
(8.)抽屉导轨;托底式自动自闭导轨
(9.)试管架:试管架多种类,材料为酚醛树脂材料,厚度为:16mm。根据使用要求,可制作单面或双面的试管架。
(10.)活动箱体配置的活动轮,采用金属轮壳橡胶轮辐,活动轮高度为80mm。

其他回答

一种黑色的,也是塑料类的合成材料
zhouyijing928 | 发布于2013-12-1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