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类词、同音词和词类活用有什么区别?

发布于2006-11-16 23:45 最佳答案
是出于表达上的需要,而意义不相关的词,本身并不具备动词的语法功能,否则就是同音词或是词的活用.兼类词除具有相同的语音形式,即将读音相同,词汇意义还应相关,具备不同词类的语法功能、意义有联系而分属不同词类的词看作兼类词。
1.词的兼类与词的活用不同。同音词是语音形式相同,临时具备其他词类的语法功能。
2。词的活用是指出于修辞的需要,临时的活用判断兼类词应注意同一性原则

参考资料: http://210.41.4.20/course/12/12/WT/MAIN05-19.HTM

其他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