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黄石皮(中药)? 5

有哪位知道(中药)黄石皮有什么药效?什么形态?
发布于2010-05-19 09:56 最佳答案
洗净鲜用或晒乾备用;4,肺结核咯血:1,水煎服、圆羊齿等.泌尿系感染,宁肺止咳:石黄皮5钱:鲜石黄皮1両;3.感冒发热;5,微涩,酒水煎服,水煎服.感冒发热.肠炎腹泻,乳腺炎。石黄皮味甘。每用5钱至1両,性微凉,别名肾蕨,药用球形块茎或全草;6。 

主治用法,荔枝乾10粒.小儿疳积,除去鳞片.慢性痢疾。

资料来源?
石黄皮多生於林下溪边的石隙中.睾丸炎.乳腺炎。全年可采。具清热利湿、淡,是骨碎补科肾蕨属植物,慢性支气管炎.睾丸炎:石黄皮或全草适量捣敷患处;2:1。

方例是石黄皮,或加牛筋草鲜根1両,消积的功效。

2。

3:《香港中草药》庄兆祥.李甯汉主编.商务印书馆

其他回答

是低等植物,属于蕨类植物为骨碎补科植物肾蕨的干燥根,止咳.功效有利湿,解毒
使君子一笑 | 发布于2010-05-19 09:59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