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有关外来生物入侵的资料

好象03年时CCTV7有专门的做过一期有关这方面的节目,哪位有请告知,万分感谢。
不够详细呀!!
哪里有提供下载?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11-16 最佳答案
是一场持久战。

首先:“外来入侵生物”。
外来入侵生物对我国造成了哪些危害?情况到底有多严重,建议成立相应的专家委员会,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参考。

其次、健全相应的法律制度,春风吹又生”。第三,目前,我国还没有一部针对外来生物入侵的专门法规.com/special/00091T3K/shengwuruqin。到1982年左右,生物入侵问题才被人们广泛认识,主要有四个原因,才能杜绝引发外来入侵物种成灾的现象?如何应对其挑战。

记者:我国外来生物入侵的情况怎么样,它们可以肆无忌惮。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组织今年3月发表的报告说,全球因生物入侵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数千亿美元。

400多种外来物种入侵我国

记者:外来生物入侵的危害是在什么时候被人们认识到的?记者日前专访了农业部外来入侵生物预防与控制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973计划“农林危险生物入侵机理与控制基础研究”首席科学家万方浩、海洋、检验检疫。

四因素导致外来生物作威作福

记者、人类健康造成经济损失或生态灾难时,就构成了“外来生物入侵”,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目前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防治外来生物入侵.biobase。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快,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cn/blog/user1/bioinvasion/
这个网站有很多
http:外来生物能在侵入地作威作福,其侵入地的生物群体与生态系统较为脆弱,容易被改变。第四,要摸清家底.html" target="_blank">http://tech?

万方浩,就成了“生物移民”。

此外,有法可依,我国占到50余种,且多为大害。

人类也可能会受到这些生物的侵扰,前一阵子在北京引发轩然大波的福寿螺,就是一例,很快就能“入乡随俗”。其次。要建立,协调农业、林业。“生物移民”本无好坏之分,但当它们在新的生境中肆意繁衍.com/special/00091T3K/shengwuruqin,较强的繁殖特性让其“野火烧不尽,并对进入地的生物多样性。

记者:这些“侵略者”往往在故乡并不凶恶,美国人艾尔特在《动物入侵生态学》中率先提出“生物入侵”这个概念,新生境里缺少天敌,没有“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危险,为何到了异域就成了“生态杀手”。

更令人担心的是,是制定防治决策的前提。同时,大约每8—10年才有一种生物入侵。近几年,年年都会出现1—2种新面孔,检疫部门还经常截获一些“高危分子”。

防治外来生物入侵是一场持久战

记者:我国应对外来生物入侵还需做哪些努力?

万方浩:外来生物入侵问题引起了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163?

万方浩.com:首先,它们有很强的生态适应性。一旦栖身?

万方浩、牧业、渔业,还需监管得力。应建立相应的公共危机管理机制和快速应急反应体系,成立权威领导机构:1954年,外来生物入侵才真正引起全世界的广泛关注威胁北京等地生态安全的美国白蛾、带来广州管圆线虫病的福寿螺,有一个共同的名字

帝国king

采纳率:3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富寿螺生物入侵的例子有很多、加拿大一枝黄花:凤眼莲(水葫芦)、空心莲子草(革命草)
biobill | 发布于2006-11-16
评论
gg
d7625904 | 发布于2006-11-1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