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里的金木水火土相对应的颜色是什么?

颜色就只是单一的吗?我只是想知道我对应的幸运色和忌讳色。我属金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1 12:23:41 最佳答案
金色、银色 
属水的颜色:

属火的颜色、褐色
属金的颜色:白色:黑色、蓝色:红色、紫色
属土的颜色五行的代表颜色有:黄色、咖啡色、茶色、灰色
属木的颜色:绿色

其他回答

1、木:绿色
2、火:红色
3、土:黄色
4、金:白色
5、水:黑色
华华123321 | 发布于2010-05-18
评论
属火的颜色:红色、紫色
属土的颜色:黄色、咖啡色、茶色、褐色

属金的颜色:白色、金色、银色

属水的颜色:黑色、蓝色、灰色

属木的颜色:绿色、青色、翠色

五行属水的人

水主智,其性聪,其情善,其味咸,其色黑.水旺之人面黑有采,语言清和,为人深思熟虑,足智多谋,学识过人.太过则好说是非,飘荡贪淫.不及则人物短小,性情无常,胆小无略,行事反覆.

个性:水表面看起来静止不动,但却蕴含了许多宝藏。受到水影响的人个性敏感,直觉力强,可冷静面对并解决困难。在感情方面,则企望并寻求圆满的结合。

五行属木的人

木主仁,其性直,其情和,其味酸,其色青.木盛的人长得丰姿秀丽,骨骼修长,手足细腻,口尖发美,面色青白.为人有博爱恻隐之心,慈祥恺悌之意,清高慷慨,质朴无伪.木衰之人则个子瘦长,头发稀少,性格偏狭,嫉妒不仁.木气死绝之人则眉眼不正,项长喉结,肌肉干燥,为人鄙下吝啬.

五行属火的人

火主礼,其性急,其情恭,其味苦,其色赤.火盛之人头小脚长,上尖下阔,浓眉小耳,精神闪烁,为人谦和恭敬,纯朴急躁.火衰之人则黄瘦尖楞,语言妄诞,诡诈妒毒,做事有始无终.

五行属土的人

土主信,其性重,其情厚,其味甘,其色黄.土盛之人圆腰廓鼻,眉清木秀,口才声重.为人忠孝至诚,度量宽厚,言必行,行必果.土气太过则头脑僵化,愚拙不明,内向好静.不及之人面色忧滞,面扁鼻低,为人狠毒乖戾,不讲信用,不通情理.

五行属金的人

金主义,其性刚,其情烈,其味辣,其色白.金盛之人骨肉相称,面方白净,眉高眼深,体健神清.为人刚毅果断,疏财仗义,深知廉耻.太过则有勇无谋,贪欲不仁.不及则身材瘦小,为人刻薄内毒,喜淫好杀,吝啬贪婪

五行相生(五材说):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木生火:隐暖生火

火生土:焚木生土

土生金:聚石生金

金生水:销锻生水

水生木:温润生木

五行相克: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火克金。

众胜寡,故水胜火也;因为火遇水便熄灭

精胜坚,故火胜金;因为烈火能溶解金属

刚胜柔,故金胜木;因为金属铸造的割切工具可锯毁树木

专胜散,故木胜土;因为树根苗的力量强大,能突破土的障碍

实胜虚,故土胜水也。因为土能防

金木水火土五行之一

金旺者一般性格刚毅

五行相克相生:火克金金克木

强金得火,方可成器

强木得金,方可成梁

金多土变,土赖金生
展开
流水月光 | 发布于2010-05-1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