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腌制胡萝卜? 15

最好吃的另加悬赏,先多谢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21 05:37:09 最佳答案
蒜1斤,辣椒也要特别是磨状的,) 把调料都拌一起,要均匀。 
然后用勺子均匀的把这东西撒在萝卜上:醋4斤,一冬天都没有问题啊,然后把调料拌好,(我家就是腌制这些的,)特别好吃,真的萝卜的腌制(东北方法)

材料:萝卜(胡罗卜),大粒盐,醋,辣椒磨,糖,蒜,

做法:把萝卜洗干净,然后腌制一小会就能吃了,萝卜的外表覆盖着腌料,里面脆,别提多过瘾了,切成条状,然后先用盐腌制超过24小时,然后拿出来晾干,(充分风干,内部要又水分),晾晒时间超过12小时,南方么:糖4斤(用的时候记住,蒜要用那种榨汁机弄成糊状!!在有,真的,你们吃去吧。我家还有很多呢~,嗯,怎么个比例呢,比如萝卜 40斤 :盐 10斤 :辣椒磨4两,在东北能保存很长时间的

其他回答

5千克,出缸后晒至七八成干、白糖50克。⑶制法、五香粉。⑵调料、食盐1千克、料酒、红糖。⑵调料:将萝卜切成丝,晾晒半干后,加入食盐、辣椒150克。⑶制法:将胡萝卜洗净晾干。

三:将萝卜切成5厘米厚的长条,晒2天后:辣椒粉100克、料酒150克,辣椒粉40克,30天后即可食用。

五、酱辣萝卜丝

⑴原料。⑵调料,放入酱油,泡制3天后捞出,加入辣椒油、熟芝麻拌匀即成。

四、辣萝卜丝

⑴原料:鲜萝卜5千克:将萝卜洗净后,切成宽1厘米,15天后即可食用。

二、辣萝卜条

⑴原料:大萝卜5千克:白萝卜5千克。⑵调料:红糖250克:酱油1千克,入缸封口,7天后即可食用。

六、麻辣萝卜丝

⑴原料,与糖精、辣椒粉等拌匀后。将盐、花椒,放在盐水中浸20小时,捞出晒至五六成干,去其渣,然后将辣椒粉、五香粉、八角粉、白糖掺入、辣椒粉一起拌匀、白糖,反复拌和揉搓:萝卜5千克、辣椒粉一、辣萝卜

⑴原料,入缸密封3-5天即可。

七、怪味胡萝卜丝

⑴原料:胡萝卜5千克:先将萝卜洗净晾干,切成2-3厘米宽的小条,晒至四成干,然后加入食盐、酱油100克、辣椒粉100克。⑶制法:将萝卜洗净,切成丝,拌盐入缸腌制出水后,加入酱油浸泡24小时捞出、长6厘米的条块:将萝卜洗净、辣萝卜干

⑴原料,冷却后与萝卜丝同时入缸密封7天、生姜末:食盐0、糖精少许、盐0。⑶制法,入缸腌5-7天即成:辣椒粉15克、生姜末25克:萝卜5千克,切成丝、白糖75克,反复拌匀,装缸压紧密封、花椒粉50克、五香粉少许、食盐适量、辣椒油50克、熟芝麻100克、香油少许:萝卜5千克。⑵调料.5千克:食盐480克、花椒50克、茴香35克、生姜100克。⑵调料、八角粉50克、五香粉50克,放入坛子内密封,再用辣椒粉拌匀、食盐100克。 ⑶制法、食盐1千克,拌盐入缸腌制,15天后捞出洗净、茴香、姜、辣椒投入开水锅中煮半小时:辣椒粉350克。⑶制法。⑶制法,晒至半干,再切成细丝,用盐揉搓后,入缸腌制1-2天。⑵调料。食用时、花椒粉
展开
673848281 | 发布于2006-11-16
评论
泡菜的做法
泡菜的做法泡菜(kimchi)是一种用白菜和萝卜或黄瓜加上盐,蒜,洋葱,生姜,红辣椒和海鲜等腌泡而成的辣菜. 它是一种发酵食品,它不但味美、爽口,而且具有丰富的营养,是餐桌上不可缺少的主要开胃菜.泡菜用鱼酱、辣椒、蒜等作料配制而成.每个家庭制作出来的泡菜,其味道和营养是各不相同的。 朝鲜泡菜种类很多,按季节可分为春季的萝卜泡菜、白菜泡菜,夏季的黄瓜泡菜、小萝卜泡菜,秋季的辣白菜、泡萝卜块儿, 冬季的各种泡菜.

下面介绍辣白菜的制作方法. 制作过程 1.将收拾干净的整颗白菜分两半或四等分(注:竖切),腌于盐水中; 2.将萝卜切成细丝.;3.牡蛎(海蛎子)和海鲜用盐水洗净;4.萝卜丝里放入适量辣椒面,将其搅拌; 5.将各种调料(蒜、姜等)捣成泥状加入(4)里,加入适量鱼酱、盐、白糖调味拌均; 6.最后放入牡蛎拌均(馅制作完);7.将馅夹进腌好的白菜叶之间;8.从白菜芯开始抹馅,直到外层的叶子抹完; 9.最后用最外层叶包住,把辣白菜整齐地码进缸里,上面用一层腌白菜叶轻压.

泡菜种类(共187种) 白菜泡菜25种 萝卜泡菜62种 黄瓜泡菜10种 其他蔬菜泡菜54种 海藻类泡菜5种。

泡菜的主要材料

主材料:白菜,萝卜,小萝卜,茄子,黄瓜,辣椒,生菜等. 副材料:黄豆芽,辣椒叶,沙参,海芹,南瓜,梨,小葱,韭菜,栗子,松子,冻 明太鱼,野鸡,鸡,鳆鱼, 比目鱼,墨斗鱼,虾,柚子,黏米,尤鱼,黄花鱼,带鱼,野蒜 等。 作料类:辣椒面,蒜,姜,葱盐,白糖,芝麻 等. 鱼酱类:虾酱,带鱼酱,往湖酱,黄花鱼酱 等.

泡菜特点

泡菜作为发酵食品,发酵程度不同其味道和营养也不同. 泡菜是一种以蔬菜为主原料,各种水果,海鲜及肉类为配料的综合营养食品.所使用的原料、容器及天气、 手艺的不同制作出的泡菜的味道和香味也各不相同.尤其在韩国,每个家庭都保留着其独特的制作方法和味道.

泡菜的营养成分

维生素A,B1,B2,C,钙,磷,铁,胡萝卜素,辣椒素,纤维素,蛋白质等。

泡菜的保健效果

泡菜中的绿色蔬菜和辣椒里含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起抗癌作用.蔬菜中的纤维素对便秘预防和抑制大肠癌有疗效.泡菜的纤维素可降低胆固醇,对预防高血压,动脉硬化等成人循环系统病症有疗效.泡菜中的辣椒,蒜,姜,葱等刺激性作料可起到杀菌,促进消化酶分泌的作用.
==========================================
1》四川泡菜制作全攻略
四川泡菜,比较讲究。分:泡调料菜,泡下饭菜,泡滚水菜。象泡红辣椒、嫩姜、大蒜等一般多用作做菜的调料,就为调料菜;象泡青菜、萝卜、葱头等时令蔬菜一般多用作下饭的小菜,就为下饭菜。有的下饭菜不宜泡久了,象泡萝卜皮、萝卜颗颗、莴笋条条,只需赶急泡一下,图个生脆赶口,多为腌一夜即可。这种泡菜,人们通常叫它为“滚水菜”。泡滚水菜,泡盐水越宽绰越好,才赶急。于是,为了使用起来方便,人们习惯将几者分开泡,所以,一般人家,会有几个泡菜坛子。
泡菜,又叫泡酸菜。泡菜,味道咸酸,口感脆生,色泽鲜亮,香味扑鼻,开胃提神,醒酒去腻,老少适宜。是居家过日子常备的小菜。但是,要泡出香喷喷的菜来,首先得选好泡菜坛子。
泡菜坛子,有土陶的,有玻璃的,有细磁的,若果不是饭馆专门用来泡“滚水菜”,一般选用避光的土陶的或细磁的泡菜坛子为好。挑选时,要注意检验它的封闭性能。不豁气的坛子才泡得出来好菜。怎样检验呢?土陶坛,用的普遍,如何选,不妨教你几招。一是照,举起坛子,对光照,从坛口看坛里有无亮眼;二是听,耳朵贴着坛口听,“嗡嗡嗡”声越响越好;三是点,点燃一两张纸,丢进坛内,庚即扣上坛盖,赶紧从坛盖顶往坛沿倒满水,这时若坛沿里的水“咕嘟咕嘟”几下就被扯光,那即是好坛子。当年,就是凭这几下,把队里带我去挑选泡菜坛子的保管员,惊得一楞一楞的:“咦,还是个老手呢!嘿,还说你选不来,叫我来给你选哦!”其实,这有啥?从小生活在大院里,对左邻右舍、婆婆大娘、母亲的经验,早就耳熟能详了,只是缺的个实践罢了。
选好坛子,还要起好泡盐水。洗净坛子,晾干生水,倒进凉开水,放进四川产的泡菜盐,摇摇晃晃,盐溶解后,再放进嫩姜、蒜、葱头、青花椒等调料菜,稍后再腌进鲜嫩的时令蔬菜。能找到质优的老腌水掺入些,更好更快。现在,起泡盐水,很方便的,超市里有专门用于泡菜的泡菜盐,一些香料均含在其中,只需按其说明操作即可。过去,却较麻烦,购了这样买那样,还要配制一阵。生活,就是这样,越趋简单化了,商家越来越精细了。泡菜,也便如此。不过,过去,我也只是按上述方法用一般的自贡井盐起盐水,还不为泡菜盐。有时还用些听来的土法,诸如:抄些干胡豆,趁着滚烫丢进去;或配点红糖等。清冽的山泉水,起泡菜盐水最好,不生花还香菜。当知青时,队里山岩下,那眼山泉水,诱得一湾人家不论远近都要去那里汲水,忽悠忽悠担回家,起盐水腌菜。(敲着文,那情景,自然又晃出。)当然,现在,只有将就用自来水起泡盐水了。
还要注意养护泡盐水。随季节时时往坛里加进些时令香菜,诸如:芫荽、白芹、绿芹、蒜薹白节、嫩蒜子,葱头、茴香、红辣椒、嫩姜,小尖椒、青花椒,苦瓜等。这些调味香菜,止花,香盐水。还要常洗坛沿坛盖,常换坛沿水。菜坛要搁放在阴凉处。有些人家泡菜坛又高又大,他们往往掘坑把泡菜坛埋进一半,图的就是稳固、方便、阴凉。夏天,不慎,坛里生了花,怎么办?倒酒,放红糖,会使菜葩的,影响口感。最好的,就是放进青花椒和苦瓜,或花椒叶,会迅速消花且味道格外香。
四川一年四季能丢进坛里做泡菜的蔬菜,很多。象:春之葱头、青菜、蒜薹,夏之豇豆、四季豆、南瓜、,秋之芋头、萝卜、冬之羊角菜、儿子菜、菜头等等。泡腌嫩南瓜,还是当年从一位知青那里得知的。拳头大的嫩南瓜,摘下,洗净,丢进坛里,两三天就可以吃了,嘣脆,特美!她们那栋知青房,前前后后,缀满了南瓜。泡嫩南瓜吃,着着实实让农民瞠目结舌:才拳头大,摘了,好可惜哟!然而,现在,农民们也常在市场上,出售一个个拳头大的嫩南瓜了。
做出来的四川泡菜,吃法很多。稀饭、馒头,就脆生生的泡菜,好象很是普遍。那泡菜,或拌,红油恣意,逗人垂涎;或炒,辅以刀尖辣子花椒,香味扑鼻;或素食,捞出即食,无须打扮,原汁原味,粗朴奔放,那才是丰俭由人,自取随意呢!其实,用泡酸菜,能做出好多样响当当的菜肴呢!
比如:最出名的当数“酸菜鱼”了!汤汁酸辣,鱼肉鲜嫩,滑爽细腻,倍增食欲,成为不少饭店的招牌菜、特色菜。就是百姓人家平日里,也时不时,整上一锅酸菜鱼,乐乐呵呵,热热闹闹,一家人吃得美滋滋的。由“酸菜鱼”演绎出来的还有“泰安鱼”“跳水鱼”等,其主要辅料就是泡酸菜。
盛夏,用坛里的老泡酸萝卜(老即泡的时间很长)炖鸭子,则是清凉解暑的滋补性美味佳肴啊!那个味儿,鲜啊,提神消乏,舒坦极了。最好吃的,还是那炖后的老泡酸萝卜,最抢手!还有泡酸菜粉丝汤、泡酸菜米粉、泡酸菜豆花、泡酸菜面条、泡酸菜蛋花炒米饭、泡酸菜肉圆子汤……整个一个泡酸菜佳肴系列!
泡菜,也使一些四川传统家常菜魅力无穷。如:仔姜肉片、红椒肉片等。现在,做这些菜时,我们往往先把嫩仔姜、红灯笼椒放进泡菜坛里“滚水”,再捞出,切片,和入肉片炒。那滋味,格外别致。干椒炒藕丝,平常。但是,若果换成泡椒泡姜作辅料炒藕丝,那你一定会感觉特别的鲜美!四川,有种毛豆,收成后,煮熟剥弃皮,清水漂了,才能或凉拌或炒吃。要想炒毛豆丝好吃,还非得用上泡椒泡姜呢!泡菜,也使一些荤食赋予了新的生命力。诸如象泡菜般制作:泡鸡爪、泡耳叶、泡……那些荤食口味,便如泡菜般,清新爽口,不油腻。最具四川特色的家居饭:泡酸菜氽干饭。这,怕是享用最普遍、烹调最简单的一道快餐饭菜了!捞出泡酸菜,切碎,置铁锅,放油烧辣,倒进泡酸菜抄下,添水烧开,倒干饭,煮开即可食用。有的人,操作起来,更简单:置锅,烧水,捞泡酸菜,丢进锅,煮开,微火再煮会儿,倒干饭,煮开即可。当然,这其中可随意添加菜蔬或蛋花等,增加营养。小时侯,亲眼见那些身为一个地方要职的要人们,也常常吃着这样的快餐饭的!
在四川,泡菜,人们还离不了!不论何种级别的宴席,不论何种层次的饭馆,不论何种层面的人家,菜肴中肯定有泡菜。在餐馆里,吃到最后,总会上一碟泡菜。小碟儿白白的,泡菜儿或红或黄或白或绿或杂色,艳艳的,香香的,这多是给客人免费提供的。若没有,客人们,自然会喊一声:老板,泡菜!遇上不客气的,还会责怪:咋的?泡菜都不会腌咹?那老板只有连声道歉赔罪的份了。
不起眼的四川泡菜,也令人脱贫治富。认识一位女企业家,从生产四川泡菜起步,创下了颇具规模的食品厂。
千百年来,饮食早积淀为一种文化。四川泡菜,只是四川饮食文化中的一种不起眼的小菜。然而,早已走出盆地。一袋袋,一罐罐,传向了四面八方,正为天南海北的朋友所接受,也正悄悄地改变着天南海北人们的饮食习惯。从这个意义上讲,四川泡菜,还是四川饮食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为其发扬光大,颇感自豪!
2》精致的四川泡菜
川菜里菜式很多,其中泡菜也算一个特色了。通常去川菜馆,在开饭前总会有两碟小菜在桌上的。通常一盘是泡菜,一盘是花生。花生呢也有两种,一种是煎得脆脆香香的花生,一种是卤花生。而泡菜就有很多讲究了。在四川,家家户户都有大大小小的泡菜坛子。以前一位北京MM觉得四川泡菜实在好吃,就问了邻居四川人怎么做,自己依葫芦画瓢,结果 做出来总是坏的。所以这泡菜会做的人就觉得太简单了,不会做的人就会觉得太奇怪了。为什么自己做出来的总是会坏呢?
3》四川泡菜
用料:
野山椒1瓶、白萝卜1/2根、心里美萝卜1/2根、樱桃萝卜数根、胡萝卜1/2根、盐1汤匙(15g)、白砂糖2茶匙(10g)、白酒1汤匙(15ml)、太太乐磨菇精1茶匙(10g)、大料(八角)3粒、老姜1块、花椒10粒、凉白开水2碗(500ml)
做法:
1.各种萝卜洗净沥干水分,切成约4~5cm长,截面0.5cm见方的条状。老姜去皮切片状。
2.把凉白开水装入密封瓶中(约大半瓶),再将野山椒瓶中的汁水调入一半。
3.再将盐、白砂糖、白酒、太太乐蘑菇精、大料、姜、花椒放入,如喜辣可加入一些野山椒或指天椒。
4.在密封罐中,用筷子先将调味汁搅拌均匀,再放入萝卜条,旋紧瓶盖密封好,放置冰箱内,8小时后即可食用。
4》四川泡菜
原料:
嫩江豆,胡萝卜,洋白菜,仔姜,清水,大盐,干辣椒,红糖,白酒,白醋,老姜。
制法:
1、将泡菜坛洗净控干,干辣椒先洗净去蒂控水,老姜刮皮洗净,把以上调料放坛中备用;
2、将清水注入坛中,在坛沿内放水,盖上盖子,即成泡菜水;
3、将各种蔬菜洗净晾干水份,放入坛内用盖子盖严,夏天放室外凉爽处1至 2天,冬天4至5天即可食用。
特点:
多样色彩,咸酸适口,略带甜香。
5》四川泡菜和广东泡菜的特点
四川泡菜咸又辣;广东泡菜甜又酸。您想吃四川泡菜就多加一些辣椒、多放一点盐,泡出来的就是四川的咸辣泡菜;吃广东泡菜您就稍稍加些糖,泡出来的酸甜泡菜是广东泡菜的风味了。
需要注意的是:
1、无论泡什么菜,什么风味的泡菜,千万不要加醋。
2、要泡的菜只要洗净去掉浮水即可,不能在太阳下晒成干或牛皮状,那样的泡菜不脆。
3、若想泡菜香,不能只泡一、二种菜,菜越杂越好,坛内水可连续永远地使用下去,而且越陈越香。
4、泡菜制好后,不能让生水落入坛中,每次放新菜,一定无生水。
5、取泡菜筷子最好专用,不能有油星儿。
6、泡菜坛怕热,不能放在暖气或火炉边。
6》川味泡菜
材料:
新鲜子姜(嫩姜)2斤,川盐1两,老盐水2斤,白酒4钱,鲜小红辣椒1两,香料包1个(八角2分、花椒4分、白菌2钱、排草2分),红糖2分。
烹饪方法:
1、刮掉子姜的粗皮,用清水洗净,入出坯盐水里(出坯盐水的成分比例:川盐1斤,清水4斤)出坯二至五天(出坯就是泡头道菜。蔬菜在装坛前,先打一道底子,在盐水的作用下,追出蔬菜所含的过多水分,使部分盐味更好地渗透到蔬菜里去,以避免装坛后降低盐水与泡菜的质量。另外,蔬菜经出坯,可杀死附着在菜上的微生物,去掉一些蔬菜的苦涩、土臭等异味),捞出,晾干水分。
2、将老盐水倒入坛里(指两年以上的泡菜盐水,其色、香味俱佳),加入白酒、红糖一半、盐,搅匀,放入小红辣椒(垫底),加入出坯后的子姜。待子姜装至一半时,再放入余下的红糖和香料包,继续把另一半子姜装完,用篾片卡紧(不使蔬菜在坛内 移动),即刻盖上坛盖,坛沿装满水,约泡六天,即可取出食用。亦可拌食,改食甜味、甜酸味、辣味均可。其色微黄,鲜嫩清香,可贮两年左右。
7》酸菜的腌制窍门
把大白菜洗净(最好取有心的小颗菜,大颗菜要切成两半),甩去浮水。
山海关以北地区,要将洗净的大白菜放在开水锅里烫3分钟;捞出摊晾,然后把白菜分层码在大缸内,用重物压实,为防止发霉,再加含15%—10%食盐水,封上盖,放在8—10℃的室温里,10—15天就可以吃了。
山海关以南,气温较高、冬季不冷、室温也高,渍酸菜的作法更简单。将大白菜洗净,甩甩水按在缸里,放满自来水,待水浸过白菜即可,上压大石头。过个二十几天,您就可以吃酸菜了。酸菜不烂的窍门在于:缸、水、手,一切用具都应洗净,不能沾一点油,否则酸菜会烂在缸里,无法食用。
8》泡菜的制作
(1)泡菜原料 凡组织致密、质地脆嫩、浸泡后不致软化的蔬菜,都可作为泡菜的原料。如甘蓝、芥菜心、萝卜、辣椒、豇豆、嫩姜、蒜头、芹菜、莴笋、黄瓜等。菜豆、豇豆作泡菜时宜适当早采,果荚开始松软后不宜泡制。芹菜只用叶柄,高笋和黄瓜含水量大,宜单独泡制。原料应洗净、切块并晾干表面水分。
(2)泡菜水的配制 一般用冷开水配制成6%~8%的食盐水,再加入2%的糖、2.5%的白酒,2.5%的黄酒及辣椒、花椒、姜、蒜等香料调味品,以增进其风味,为了加速泡制,往往加入少量陈泡菜水,有接种作用,也可加入少量的醋,以抑制发酵初期有害微生物的活动,使乳酸发酵正常进行。
(3)泡制过程泡菜水调制好后,装入泡菜坛内,将已准备好的原料浸入其中,加盖、并于水槽中加满清水,将坛置于阴凉处,任其自然发酵,约一周后即可食用。并可再加入新鲜原料,加盐和香料等继续泡制。
9》蔬菜腌制的方法
(1)腌制法 主要利用高浓度盐液来保藏蔬菜,并通过腌制,增进蔬菜风味
(2)泡制法 在低浓度盐下,利用乳酸菌发酵蔬菜内部糖分生成乳酸,从而达到保藏蔬菜的目的。并赋予蔬菜以特殊的风味。
(3)酱制法 经过盐腌的蔬菜,浸入酱内进行酱渍,使酱液的鲜味、芳香、色泽及营养物质等渗入蔬菜组织内,增加其风味,称为酱制法。
(4)糖醋制法 蔬菜经过盐腌后,浸入配制好的糖醋液中,使制品甜酸可口,并利用糖醋的防腐作用保存蔬菜。
10》酸白菜的腌制
结球白菜采收季节,将包心不紧或未包心的白菜,除去残根烂叶,洗净后,将大棵菜切分成两半或四半,在沸水中热烫1~2分钟,约五成熟,随即在凉水中冷却,然后层层交错排在大缸或瓮盆中,上面压以干净的重石,灌入清洁冷水,将菜腌没约25厘米左右,最好几天后将菜翻转一次,使发酵均匀,约经10~15天左右,即可取食。腌好的酸菜,宜放在凉冷处。腌制过程中如有发粘,发滑或腐烂等现象可用清水洗涤后,将水沥净,换清洁水继续腌制。
11》泡菜泡制期间应注意的问题
(1)坛子一定要晾下,个能加生水。
(1)泡菜坛宜放在温度较低的处所。
(3)取食时应注意保持清洁卫生,防止油脂脏污的东西混入坛内,否则易使泡菜水腐败发臭。
(4)水槽要保持水满并注意清洁,经常清洗更换。为了安全起见也可在水槽中加入15%~20%的食盐水。
(5)如发现液面有白膜,应立即除去,并加入少量烧酒和鲜姜片、大蒜等抑制杂菌生长。同时将坛内装满蔬菜,创造无氧条件即可制止。
12》脑制用蔬菜原料的选择
(1)蔬菜组织致密而含纤维少,腌制后脆嫩可口,一般根、茎菜类如萝卜、胡萝卜、大头菜、榨菜等均适于腌制。有些蔬菜经腌制加工后供食用,比鲜食经济价值更高,如雪里蕻、草石蚕、菊芋等。
(2)富含糖分,有利发酵。如结球甘蓝。
(3)具有良好的外形、色泽和香味。
(4)蔬菜种类不同,加工方法不同,对规格质量的具体要求也有差异。如腌制榨菜时,要求原料具备上述条件外,还应具备突起物圆钝、凹沟浅而小,呈圆球形或椭圆形等条件。
(5)采收期适宜,如采收过早,则风味淡,水分多,产量低;如采收过晚,皮质粗老,肉质松软,糖分降低。
13》蔬菜腌制过程中乳酸发酵的特点
1、糖类物质在厌氧条件下,由微生物作用而降解转变为乳酸的过程称为乳酸发酵。发酵性腌菜主要靠乳酸菌发酵,产生乳酸来抑制微生物活动,使蔬菜得以保存,同时也有食盐及其它香料的防腐作用。发酵性蔬菜在腌制过程中,除乳酸发酵外,还有酒精发酵、醋酸发酵等,生成的酸和醇结合,生成各种酯,使发酵性腌菜都具有独特的风味。
2、乳酸菌类活动的适宜温度为26~36℃,盐浓度低于6%~10%,PH值在3.0~4.4范围内,原料中含糖量最低为1.5%~3%,同时必须造成厌氧条件,促进乳酸菌进行乳酸发酵,抑制霉菌和酵母的生长、繁殖。
================================
韩式泡菜做法
原料:
白菜10棵、粗盐3kg、萝卜3棵、葱白1捆、芥菜1kg、水芹2捆、大葱半捆(400g)、蒜10头、生姜100g、辣椒面800g、温水2杯、虾酱250g、凤尾鱼酱200g、生牡蛎200g、生虾300g、适量的盐和白糖
准备:
① 挑选鲜嫩的白菜,把黄色的叶子摘掉,粗大的白菜切成四块,小的切成两半。
② 适量粗盐放入水中溶解,将切开的白菜浸入水中浸渍后再捞出, 在白菜梗上撒适量的盐,切开的面朝上,一层层放入大容器中腌渍。大约过5个小时后,上下调换一下,使所有白菜腌匀。
③ 将腌白菜用凉水清洗数次后捞出,扣在篓子里沥干水分。颗大的白菜再切成两半,并将粗大的根部剜出。
④ 挑选坚实而光滑的萝卜去除萝卜须,洗干净后控干水分,然后切成2cm的片后切成丝。
⑤ 择洗葱白、芥菜、水芹后切成4cm,大葱只取白色部分粗略地切成段。
⑥ 生姜和蒜去皮清洗后控干水分,放入臼中捣碎,虾酱则只捞出干的部分粗略地捣碎,把酱汁留在容器中。
⑦ 生牡蛎挑出壳,用淡淡的盐水洗净后捞出。
⑧ 生虾挑出杂质,用清水洗净后控干水分,再放入粉磨机中碾碎。
⑨ 用温水将辣椒面泡开后,再放入虾酱和凤尾鱼酱进一步浸泡。

做法:
① 把泡开的辣椒面(步骤9)放入萝卜丝中搅拌成红颜色之后用盐调味。
② 放入捣碎的蒜、生姜、干虾酱和碾碎的生虾搅拌后,再放入水芹、芥菜、葱白和大葱轻轻掺和。
③ 再用盐和白糖调味,最后放入牡蛎拌和。
④ 把调料馅倒入宽敞的容器中,在白菜叶层间添进去,然后用外层的叶子包住整棵白菜,并使切开的面朝上拌制。
⑤ 将泡菜添满缸容量的五分之四左右,并把腌渍的白菜外层叶子放在上部压实。欲长期储藏的泡菜,要撒充分的盐后储藏。
展开
茂盛匠人 | 发布于2006-11-16
评论
原料配方 长白萝卜200克 盐5克 红辣椒一个 醋30克 白糖5克 盐3克

制作方法1.把萝卜削去皮,切成4厘米长的段,然后坚起,在原剖面上切出十字花,但不要切深,底下部留0.3厘米左右,使之不散。

2.把划好刀痕的萝卜放到盐水里腌30分钟,然后取出来抖散,用手压出水分。

3.把红辣椒切成小段,使之形成一个个红色的小圈,去掉籽。

4.把醋、白糖和盐兑成汁,将腌好的萝卜泡进去。

5.等醋味充分地渗进萝卜里后,把切好的红辣椒圈摆到萝卜花的中心,做出菊花状即可。
mary_shuang | 发布于2006-11-16
评论
切片加白糖和米醋
jakejake7 | 发布于2012-12-2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