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一下TVB创台至今有哪些经典的电视剧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5-18 最佳答案
创台至今的不能全部概括,但是这是我看过的很经典的电视剧。
tvb关于破案的电视剧是相当的经典:《鉴证实录》两部,《刑事侦缉档案》四部,《洗冤录》两部,《法证先锋》两部,《隔世追凶》。
还有关于律师、警察、医生以及海关等等:《一号法庭》《律政新人王》《老婆大人》《天涯侠医》《红衣手记》《妙手仁心》《陀枪师姐》系列《雷霆第一关》《烈火雄心》《美味情缘》《冲上云霄》《青出于蓝》
tvb的武侠也是经典版的:《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圆月弯刀》《鹿鼎记》《笑傲江湖》《大唐双龙传》《云海玉弓缘》
其他:《再生缘》《帝女花》《卫斯理》《绝世好爸》《流金岁月》《笑看风云》《冤家宜解不宜结》《赌场风云》《栋笃神探》《天地男儿》《寻秦记》《金枝欲孽》《戆夫成龙》《精装四大才子》

ruixingkakalee

采纳率:17% 擅长: 电视 电影 数学

其他回答

纵横四海
巨人
大时代
天地豪情
金枝欲孽
花好月圆
溏心风暴
……
很多,一时想不起 哦 翁美玲版的射雕也是TVB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5-18
评论
近期最红的:
《学警狙击》
《溏心风暴之家好月圆》(比溏心风暴还好看呢)
《与敌同行》,
《桌球天王》,
《CLICK入黄金屋》,
《珠光宝气》(4地取景,豪华演员阵容&大制作),
《大冬瓜》
《巾帼枭雄》(吴卓羲,邓萃雯,最近热播,收视很高,口碑也不错)、
《毕打自己人》、
《老婆大人2》(评价很高,超过1)
制作最大的:《岁月风云》 (庆香港回归10周年,香港和内地演员联袂出演,喜欢林峰、佘诗曼,胡杏儿,苗侨伟,邓萃雯,刘松仁,吴卓羲的话可以看)
最搞笑的家庭剧:
《甜孙爷爷》(夏雨,刘凯威)、
《心花放》(喜欢陈豪,郭可盈,廖碧儿,秦沛,陶大宇的话)
《爸爸闭翳》(欧阳震华、杨怡、王喜、蒙嘉慧)
收视冠军:
《女人不易做》(林峰!)、
《十兄弟》(郭可盈,黎诺懿!)
经典剧集:
《谈判专家》 (欧阳震华、郭可盈、张智霖、文颂娴陈豪的老片)
《金枝欲孽》,
《冲上云霄》(澳洲,日本,意大利,香港4地取景,绝对的大制作,非常经典!)
最青春励志的:
《学警出更》《学警雄心》《学警狙击》(吴卓羲,林峰!特别是狙击!),《青出于蓝》(欧阳震华、郭可盈)
《美味风云》 (林峰,杨怡,郑嘉颖,佘诗曼)
商业斗争的:《酒店风云》,
《赌场风云》(黄宗泽),
《创世纪》
展开
syxinqing | 发布于2010-05-18
评论
阿旺新传
爱情全保

保护证人组
包青天
宝莲灯

北斗双雄
北斗先锋
北斗前锋
本草药王
碧血剑(黄日华版)
碧血剑(林家栋版)

布袋和尚
不是冤家不聚头
CATWALK俏佳人
彩色世界
餐餐有宋家(非常家族)
茶是故乡浓
超能干探Supercop
潮爆大状
成日受伤的男人
成吉思汗
成功路上
城市故事
乘风破浪
痴情劫
赤沙印记@四叶草
赤脚绅士
吃醋岳父
冲上云霄
冲上人间
宠物情缘
楚汉骄雄
楚河汉界
楚留香
楚留香之蝙蝠传奇

创世纪
闯荡江湖
雌雄大老千
错结良缘
大唐双龙传
大喜之家
大闹广昌隆
大澳的天空
大刺客
大捕快
大报复
大赌场
大时代
大家族
大都会
大运河
大香港
大头绿衣斗僵尸
大唐名捕
大明群英
大班密令
打工贵族
刀马旦
刀神
当代男儿(枭雄)
当四叶草碰上剑尖时
当女人爱上男人
第三类法庭
第三类房客
帝女花
地狱天使
点指贼贼贼捉贼
栋笃神探
斗气一族
独臂刀客
赌霸
赌霸天下
都市的童话
杜心五
夺命真夫(叠影危情)
鳄鱼潭
FM701
法网伊人
法证先锋
翻新大少(鸭寮街的金蛋)
反黑先锋
方世玉与乾隆皇
非常外父
非常保镖
翡翠恋曲
飞越十八层
飞短留长父子兵
飞鹰
肥婆奶奶扭计媳
奋斗
烽火飞花
烽火奇遇结良缘
封神榜(81版)
封神榜
凤舞香罗
风之刀
风流父子兵
佛山赞先生
佛山赞师父
覆雨翻云
富贵超人
富贵流氓
肝胆昆仑
盖世豪侠
干探群英
高朋满座
隔世追凶
公私恋事多
鼓舞
孤星剑
怪侠一枝梅
观世音
光怪陆离(85版)
国际刑警
过埠新娘
憨夫成龙
豪情
豪门插班生
河东狮吼
阖府统请
黑夜彩虹
黑白僵尸
恨锁金瓶
横财三千万
红衣手记
花样中年
花木兰
花月佳期
花艇小英雄
花街总司令
画出彩虹
还我本色
欢乐山城
皇上保重
皇家反千组
黄大仙
黄浦倾情
黄飞鸿之铁胆梁宽
灰网
回到未嫁时
婚前昏后
婚姻乏术
婚姻勿语
火舞黄沙
火玫瑰
火凤凰
900重案追凶
92钟无艳
济公
缉私群英
吉星报喜
季节
畸人列传
家变
家有娇妻
夹心人
鉴证实录I
鉴证实录II
箭侠恩仇
兼职警察
剑魔独孤求败
僵尸福星
江湖浪子
皆大欢喜古装版
皆大欢喜时装版
街市的童话
金牌冰人
金玉满堂
金枝欲孽
金装四大才子
金牙大状I
金牙大状II
金毛狮王
金蛇郎君
锦绣良缘
今生无悔
晋文公传奇
近代豪侠传之小凤仙
京华春梦
京城教一
惊艳一枪
精灵酒店
精武五虎之拳霸天下
警匪较量
静待黎明
九五至尊
九彩霸王花
九阴真经
九反威龙
酒店风云
酒是故乡醇
巨人
巨星单元剧场-罗嘉良
巨星单元剧场-郑裕玲
巨星单元剧场-郑少秋
巨星单元剧场-刘青云
巨星单元剧场-周星驰
巨星单元剧场-周润发/刘德华
巨星单元剧场-梁朝伟
巨星单元剧场-黎明
狙击神探
绝世好爸
绝世无双
绝代双骄(黄元申版)
绝代双骄(梁朝伟版)
决战皇城
决战玄武门
卡拉屋企
开心旅馆(游子奇缘)
开心华之里
开心女鬼
狂潮
狂龙
LovingYou我爱你I
LovingYou我爱你II
赖布衣妙算玄机
蓝色风暴
浪族阔少爷
郎归晚
老婆大人
老友鬼鬼
老洞
老子万岁
老冯日记
雷霆第一关
镭射青春
离岛特警
廉政行动组
廉政追击
廉政追缉令
廉政行动1994
廉政行动1996
廉政行动1998
廉政行动2004
恋爱自由式
连城诀
聊斋I
聊斋II
猎鹰
猎鲨行动
烈火雄心I
烈火雄心II
烈火狂奔
林世荣
流金岁月
流氓大亨
六指琴魔
龙的天空
龙庭争霸
龙虎双霸天
律政新人王
鹿鼎记(梁朝伟版)
鹿鼎记(陈小春版)
陆小凤之金鹏之谜
陆小凤之凤舞九天
陆小凤之武当之战
陆小凤之决战前后
乱世儿女
轮流转
洛神
马场大亨
美丽在望
美丽人生
美味情缘
美味天王
梦想成真
梦断银城
梦里伊人
迷离档案
谜情家族
妙手仁心I
妙手仁心II
妙手仁心III
苗翠花
庙街、妈、兄弟
民间传奇
命转情真
命转乾坤
命运快车
命运迷宫
名门
魔刀侠情
魔域桃源
难兄难弟
难兄难弟之神探李奇
男子汉
男亲女爱
男盗女差
男人勿近
男人之苦
男儿本色
男人四十打功夫
男人四十一头家
南帝北丐
南龙北凤
南侠展昭
南拳蔡李佛
孽吻
柠檬丈夫
牛郎织女
侬本多情
怒火羔羊
怒剑啸狂沙
怒海孤鸿
女人唔易做
O记实录I
O记实录II
骗中传奇(斗慌奇缘)
破茧边缘
婆、妈、女婿
扑水冤家
骑呢大状
七姐妹
七彩如来神掌
奇幻潮
奇门鬼谷
奇幻人世间
缱绻仙凡间
乾隆大帝
千里姻缘兜错圈
千岁情人
千王之王
千王群英会
前世冤家
强人
亲情
亲恩情未了
情谜
情迷黑森林
情牵百子柜
情事缉私档案
青出于蓝
青锋剑影
倾城岁月
清宫气数录
秋瑾
全院满座
拳赌双至尊
燃烧岁月
人间蒸发
人龙传说
人在边缘
人海虎鲨
人生马戏团
日月神剑
日月神剑II-圣战风云
如来神掌再战江湖
扫黄先锋
山水有相逢
上海滩
上海滩续集
上海大风暴
少年五虎
少林与咏春
射雕英雄传(黄日华版)
射雕英雄传(张智霖版)
神雕侠侣(刘德华版)
神雕侠侣(古天乐版)
神女有心
生锈桥王
生死讼
生命无Take2
圣剑天娇
识法代言人
十万吨情缘
十月初五的月光(澳门街)
十兄弟
十三妹
十三太保
十三密杀令
师奶强人
施公奇案
誓不低头
势不两立
书剑恩仇录
蜀山奇侠之紫青双剑
蜀山奇侠之仙侣奇缘
衰鬼逼人
双生姊妹
双面人
双面伊人
双星报喜
水浒无间道
水饺皇后
四季情
俗世情真
苏乞儿
随时候命
隋唐群英会
挞出爱火花
他来自江湖
他来自天堂
太极
太平天国
谈判专家
谈谈情练练武
淘气双子星
啼笑姻缘
天涯侠医
天子寻龙
天子屠龙
天狼劫
天龙八部(梁家仁版)
天龙八部(黄日华版)
天龙奇侠
天龙神剑
天地男儿
天地豪情
天伦
天降财神
天降奇缘
天幕下的恋人
天若有情
天涯歌女
天变
天师执位
甜孙爷爷
挑战
铁血保镖
铁血大旗门
贴错门神
同捞同煲
突破
陀枪师姐I
陀枪师姐II
陀枪师姐III
陀枪师姐IV
万水千山总是情
万里长情
万家传说
网上有情人
网中人
忘情阔少爷
卫斯理
我要Fit-Fit
我的师傅是黄飞鸿
我的野蛮奶奶
我本善良
我爱玫瑰园
我爱牙擦苏
我为钱狂
无头东宫
无考不成冤家
无名天使3D
无业楼民
无冕急先锋
无双谱
武当张三丰
武尊少林
武林幸运星
武林世家
武林圣火令
五个醒觉的少年
乌金血剑
巫山盟
西厢奇缘
西关大少
西游记I
西游记II
洗冤录I
洗冤录II
下一站彩虹
侠女游龙
侠客行
先生贵性
香港人在广州
香城浪子
香江花月夜
相见好
萧十一郎
笑傲江湖(周润发版)
笑傲江湖(吕颂贤版)
笑傲在明天
笑看风云
小妇人
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之多情剑客
枭情
孝感动天
心花放
心理心里有个谜
心慌、心郁、逐个捉
新鲜人
新扎师兄
新扎师兄续集
新同居关系
新父子时代
新重案传真
刑事侦缉档案I
刑事侦缉档案II
刑事侦缉档案III
刑事侦缉档案IV
秀才遇着兵
学警雄心
血荐轩辕
血溅塘西
血玺金刀
雪山飞狐(吕良伟版)
雪山飞狐(陈锦鸿版)
薛刚反唐
薛丁山征西
寻秦记
寻龙剑侠赖布衣
YummyYummy(美味风云)
胭脂水粉
杨家将
杨门女将
杨贵妃
窈窕熟女
壹号皇庭I
壹号皇庭II
壹号皇庭III
壹号皇庭IV
壹号皇庭V
一屋两家三姓人
一切从失踪开始
一夫三妻
一剑镇神州
倚天屠龙记(郑少秋版)
倚天屠龙记(梁朝伟版)
倚天屠龙记(吴启华版)
义不容情
异度凶情
医神华佗
隐形怪杰
银色旅途
饮马江湖
英雄出少年
英雄、刀、少年
嬴单传奇
勇探实录
勇往直前
有肥人终成眷属
游剑江湖
又是冤家又聚头
优皮干探
御用闲人
娱乐反斗星
娱乐插班生
与郎共舞
玉面飞狐
冤家宜结不宜解
缘份无边界
缘来没法挡
圆月弯刀
原振侠
乐坛插班生
月儿弯弯照九州
云海玉弓缘
再生缘
再版人
再见亦是老婆
孖仔孖心肝
朝九晚五俏佳人
真命天子
真命天师
真情
争分夺秒
争霸传奇
郑板桥
智勇新警界
执位夫妻
执到宝
中四丁班
中神通王重阳
钟无艳
诸葛亮
逐个捉
转世惊情(幻海人间)
状王宋世杰I
状王宋世杰II
追魂交易
追日者(龙兄鼠弟)
自梳女
总有出头天
走路阿郎哥
足秤老婆八两夫
醉打金枝http://www.liulina.com/new/article.php/476别人那看来的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liulina.com/new/article.php/476

yaowanyang123 | 发布于2010-05-18
评论
90年代的电视剧最经典了
390368053 | 发布于2010-05-2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