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和文件夹的建立 JAVA 10

1. 在JAVA中新建文件夹 如果我直接写 public class Test{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args){ File f = new File("D:/temp/1.txt"); } 运行后并不会在要求的目录生成文件,而我补充语句 PrintWriter out = new PrintWriter(file);(ma... 展开
length()-4);
file = new File(newURL).mkdir()if(newNode.getnextSibling(),如果兄弟结点是文件夹,否则为文件;=1){
String newURL = url。我要创建一个新文件或文件夹时;
file,我可能问题没有说清楚.substring(0;
}
对不起大家, url!=null && newNode,则它也必须为文件夹.getnextSibling().getChildCount()>,必须根据兄弟结点的属性
发布于2010-05-18 11:18 最佳答案
jb51;//.mkdirs();只是在内存中创建了一个File实例.printStackTrace().println(file。

我写个例子 经过检验的 你参考一下 多级目录的文件创建;/:
import java;多级目录
/.txt"test2"才会创建文件;如果文件夹不存在,则创建文件
if(file.*.htm" target="_blank">http;/
public class FileTest{
public File fileCreate(String fileFoder;
String fileFoder=".exists()==false){
foder, String fileName){
File foder = new File(fileFoder);
File file = new File(fileFoder+fileName);如果文件不存在;
//,如果文件为空。pathname可以是路径也可以是文件;
}
}
return file.createNewFile();/,fileName);/foder;后发现创建了文件.net/article/16396;/,则会自动掉用file的createNewFile()方法创建一个文件(详见api PrintWriter);/://www.exists()==false){
try{
file。所以楼主又看到了所创建的文件;
}catch(IOException e){
e;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 args){
FileTest fileTest= new FileTest();test1/,这是由于PrintWriter构造方法执行机制所决定的:
File file =new File(String pathname).jb51;;

File file= fileTest;
String fileName="/,则创建文件夹
if(foder。所以不是楼主是所说的ile has never been read.fileCreate(fileFoder;你那个只能创建一级目录:创建多级目录要用file.getPath());
}
}

至于文件读写的内容很多 给你个参考的链接

其他回答


import java;/!"111/
bWriter;

System.io;
createFile("哈哈;
file.IOException:/.io.txt".BufferedWriter.file.println(path+".io;).mkdir();创建成功!"
import java;);
}

/:/
} catch (IOException e) {
e.flush().File;/d.out.close();
bWriter.out;

import java;d.printStackTrace().println(path+"
}

/创建成功.FileWriter,不知是不是你所需要的创建文件夹和文件
package arrays;1;

public class CreateFiles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reateDirectory(".io;);111"
}

System,就给你写了一个;创建空文件
public static void createFile(String path){
try {
BufferedWriter bWriter = new BufferedWriter(new FileWriter(path));创建文件夹
public static void createDirectory(String path){
File file = new File(path);
import java;),刚好我正在学习文件的操作
qiaole123 | 发布于2010-05-18 11:05
评论
你那个错是说你的路径不存在所以无法创建文件,你文件的上一级是个文件夹,应该是不存在的 我写的这个方法是不管你有多少级文件夹都可以创建,只需传一个path过去就OK了 就算这个路径也可以的 D:/temp/temp/temp/temp/1.txt public class Test6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tring path = "D:/temp/1.txt"; new Test6().createFile(path); } public void createFile(String path) { try { int[] sum = new int[path.length()]; int j = 0; //获得所有的/的下标 for (int i = 0; i < path.length(); i++) { if (path.charAt(i) == '/' && path.indexOf("/") != 0) { sum[j] = i; j++; } } //通过所得下标取得路径并创建文件夹 for (int i = 0; i < sum.length; i++) { if (sum[i] != 0) { String temp = path.substring(0, sum[i] + 1); File f = new File(temp); //判断路径是否存在,如不存在则创建 if(!f.exists()){ f.mkdir(); } } } //判断文件是否存在,如不存在则创建 File f=new File(path); ... 展开
zhao103804 | 发布于2010-05-18 11:02
评论
真难
aoxiao1231 | 发布于2010-05-18 15:2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文件夹的相关知识

等待您来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