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中人名后的"桑"."酱"是什么意思? 5

是什么意思完全不知道
".为什么神乐要喊银时为"酱"好象是称呼年轻女性的啊.;银酱"?"桑"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8 23:38:49 最佳答案
长辈(这可能比较熟但是不是很亲)等都能用。译为中文是‘先生’或‘小姐’(对女士来说的话)
‘酱’是日文的‘ちゃん’
这个是用来加进亲密程度的称呼。多用于女生。互相会称呼大家‘XX酱’‘XX酱’的,是代表亲密的意思。就是像亲人的存在。女士对熟悉的男士(特别是青梅竹马,好朋友,堂哥之类的)有时也会那么称呼,代表比较尊重。但是看他们两个都去掉了名字里的‘时’的称呼,就已经知道关系非常地亲密了。可以说是非常好的同伴啊。羁绊。
------
神乐酱(这里叫‘小神乐’的意思)叫银时‘银酱’。翻译的话,就是中文的‘小XX’,听起来可爱。像新八就叫银时‘银桑’。男士也会用,但是都是在叫比较熟的女孩子的用语,这个几乎绝对不会在男士交流时使用这些都是用类似日文发音的中文演变而来的:
‘桑’是日文的‘さん’
是表示尊敬的意思。用得最普遍。男女通用。初见面的时候,不太熟的人,同学

水晶宇宙

采纳率:25% 擅长: 动漫

其他回答



简言之;"小。晚辈在称呼长辈或上司的时候表示尊敬.":
さん:(桑)是对别人比较尊重的称呼,是用 桑 的。有时候上司在表示对下属(无论男女)的尊敬的时候也用 桑 .".家人.好朋友之间.可以翻译为"",男女通用,可以翻译为""夫人",多用在恋人;先生"等等.
ちゃん:(酱)是对亲密人之间的称呼,男女通用;小姐"....;亲爱的男生称呼女生,则用 桑 比较多(在名字后面+桑、是敬语)
桑 是带有尊敬意思的称呼语,用来称呼女性显得比较礼貌(不管年纪大小)
の″熙薰 | 发布于2010-05-17
评论
酱 你可以理解为 小 银酱就是 小银 这样就好理解了吧...
☆焱帝☆ | 发布于2010-05-17
评论
桑--是说比自己年龄大的人
酱--是指比自己年龄小的人
小兔せんせぃ | 发布于2010-05-17
评论
桑对所有的人称呼的【比较尊敬的】酱是比较亲切的一种称呼……
兰倾月 | 发布于2010-05-17
评论
sang是表示尊称(MS银他妈里都被用来戏谑了)
jiang是昵称
这样
啸傲阗罅 | 发布于2010-05-17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