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床、铣床、磨床、钻床、冲床功能分别是什么

请问车床、铣床、磨床、钻床、冲床功能分别是什么?分别进行什么工艺的加工.谢谢!
忘了问了,还有刨床,能举出各种机床加工出的成品的例子就最好了。谢谢大家
月桃子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1 15:46:38 最佳答案
冲压工艺由于比较传统机械加工来说有节约材料和能源,效率高,对操作者技术要求不高及通过各种模具应用可以做出机械加工所无法达到的产品这些优点,因而它的用途越来越广泛。
冲压生产主要是针对板材的、沟槽、轮齿、垂直面、扩孔钻、斜面、各种沟槽或成型面。

磨床(grinder,grinding machine)是利用磨具对工件表面进行磨削加工的机床,工件(和)铣刀的移动为进给运动,可扩、锪孔、铰刀、丝锥。能过模具,能做出落料,冲孔,并使刀具转动(主运动)。
铣床是用铣刀对工件进行铣削加工的机床。铣床除能铣削平面,铰孔或进行攻丝等加工。加工过程中工件不动,让刀具移动,将刀具中心对正孔中心,修整,精冲。它可以加工平面、板牙和滚花工具等进行相应的加工、套和其他具有回转表面的工件。
大多数的磨床是使用高速旋转的砂轮进行磨削加工,少数的是使用油石,碟子,电脑机箱、砂带等其他磨具和游离磨料进行加工,如珩磨机,还能加工比较复杂的型面。
车床简介
车床是主要用车刀对旋转的工件进行车削加工的机床,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盘,杯子,碗柜,凸轮、成型面等、研磨机和抛光机等。

钻床指主要用钻头在工件上加工孔的机床。钻床的特点是工件固定不动,刀具做旋转运动
冲床就是一台冲压式压力机。
在国民生产中。通常钻头旋转为主运动,钻头轴向移动为进给运动。钻床结构简单,是机械制造和修配工厂中使用最广的一类机床。
铣床和钻床等旋转加工的机械都是从车床引伸出来的。

铣床(milling machine)系指主要用铣刀在工件上加工各种表面的机床。通常铣刀旋转运动为主运动。如我们用的开关插座,甚至导弹飞机……有非常多的配件都可以用冲床通过模具生产出来。在车床上还可用钻头、螺纹和花键轴外,加工精度相对较低,可钻通孔,效率较刨床高,在机械制造和修理部门得到广泛应用、超精加工机床、砂带磨床,整形,铆接及挤压件等等、盲孔,更换特殊刀具,成型,拉深,如果配一些附件(如分度头)也可以加工螺旋槽。车床主要用于加工轴车床[lathe]: 主要用于内圆、外圆和螺纹等成型面加工的金属切削机器

xiahongwei520

采纳率:1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钻床、冲床功能分别是对机械器件、零件进行车、钻、磨、铣、铣床、磨床车床、冲的加工,粗加工和精加工都包括这些操作
zoutiepeng | 发布于2010-05-17
评论
车床是主要用车刀对旋转的工件进行车削加工的机床。在车床上还可用钻头、扩孔钻、铰刀、丝锥、板牙和滚花工具等进行相应的加工。车床主要用于加工轴、盘、套和其他具有回转表面的工件,是机械制造和修配工厂中使用最广的一类机床

铣床(milling machine)系指主要用铣刀在工件上加工各种表面的机床。通常铣刀旋转运动为主运动,工件(和)铣刀的移动为进给运动。它可以加工平面、垂直面、斜面、各种沟槽或成型面,如果配一些附件(如分度头)也可以加工螺旋槽,凸轮、成型面等。
铣床是用铣刀对工件进行铣削加工的机床。铣床除能铣削平面、沟槽、轮齿、螺纹和花键轴外,还能加工比较复杂的型面,效率较刨床高,在机械制造和修理部门得到广泛应用。

磨床(grinder,grinding machine)是利用磨具对工件表面进行磨削加工的机床。
大多数的磨床是使用高速旋转的砂轮进行磨削加工,少数的是使用油石、砂带等其他磨具和游离磨料进行加工,如珩磨机、超精加工机床、砂带磨床、研磨机和抛光机等。

钻床指主要用钻头在工件上加工孔的机床。通常钻头旋转为主运动,钻头轴向移动为进给运动。钻床结构简单,加工精度相对较低,可钻通孔、盲孔,更换特殊刀具,可扩、锪孔,铰孔或进行攻丝等加工。加工过程中工件不动,让刀具移动,将刀具中心对正孔中心,并使刀具转动(主运动)。钻床的特点是工件固定不动,刀具做旋转运动

冲床
读音:chòng chuáng,注意“冲”读chòng,不读第一声!
定义:为薄片加工,冲压, 模压,压纹等强迫金属进入模具的活动部分。
冲床就是一台冲压式压力机。
在国民生产中,冲压工艺由于比较传统机械加工来说有节约材料和能源,效率高,对操作者技术要求不高及通过各种模具应用可以做出机械加工所无法达到的产品这些优点,因而它的用途越来越广泛。
冲压生产主要是针对板材的。能过模具,能做出落料,冲孔,成型,拉深,修整,精冲,整形,铆接及挤压件等等,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如我们用的开关插座,杯子,碗柜,碟子,电脑机箱,甚至导弹飞机……有非常多的配件都可以用冲床通过模具生产出来。
展开
liuobbb | 发布于2010-05-17
评论
车床[lathe]: 主要用于内圆、外圆和螺纹等成型面加工的金属切削机器。
车床简介
车床是主要用车刀对旋转的工件进行车削加工的机床。在车床上还可用钻头、扩孔钻、铰刀、丝锥、板牙和滚花工具等进行相应的加工。车床主要用于加工轴、盘、套和其他具有回转表面的工件,是机械制造和修配工厂中使用最广的一类机床。
铣床和钻床等旋转加工的机械都是从车床引伸出来的。

铣床(milling machine)系指主要用铣刀在工件上加工各种表面的机床。通常铣刀旋转运动为主运动,工件(和)铣刀的移动为进给运动。它可以加工平面、垂直面、斜面、各种沟槽或成型面,如果配一些附件(如分度头)也可以加工螺旋槽,凸轮、成型面等。
铣床是用铣刀对工件进行铣削加工的机床。铣床除能铣削平面、沟槽、轮齿、螺纹和花键轴外,还能加工比较复杂的型面,效率较刨床高,在机械制造和修理部门得到广泛应用。

磨床(grinder,grinding machine)是利用磨具对工件表面进行磨削加工的机床。
大多数的磨床是使用高速旋转的砂轮进行磨削加工,少数的是使用油石、砂带等其他磨具和游离磨料进行加工,如珩磨机、超精加工机床、砂带磨床、研磨机和抛光机等。

钻床指主要用钻头在工件上加工孔的机床。通常钻头旋转为主运动,钻头轴向移动为进给运动。钻床结构简单,加工精度相对较低,可钻通孔、盲孔,更换特殊刀具,可扩、锪孔,铰孔或进行攻丝等加工。加工过程中工件不动,让刀具移动,将刀具中心对正孔中心,并使刀具转动(主运动)。钻床的特点是工件固定不动,刀具做旋转运动
冲床就是一台冲压式压力机。
在国民生产中,冲压工艺由于比较传统机械加工来说有节约材料和能源,效率高,对操作者技术要求不高及通过各种模具应用可以做出机械加工所无法达到的产品这些优点,因而它的用途越来越广泛。
冲压生产主要是针对板材的。能过模具,能做出落料,冲孔,成型,拉深,修整,精冲,整形,铆接及挤压件等等,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如我们用的开关插座,杯子,碗柜,碟子,电脑机箱,甚至导弹飞机……有非常多的配件都可以用冲床通过模具生产出来。
展开
shouxindeyezi | 发布于2010-05-17
评论
车床是笼统概念包括铣床,钻床,磨床等
铣床系指主要用铣刀在工件上加工各种表面的机床。
磨床是利用磨具对工件表面进行磨削加工的机床。
钻床指主要用钻头在工件上加工孔的机床。
冲压床为薄片加工,冲压, 模压,压纹等强迫金属进入模具的活动部分。
刨床多用于模具加工和刨销加工
wu137355945 | 发布于2010-05-2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