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蓬,蒲公英,苍耳,哪种植物靠其它动物来帮它传播种子 10

毛毛oy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0-05-15 最佳答案
那就是蒲公英的种子在这三种植物中,靠动物传播种子的是苍耳.
莲蓬传播种子是靠水的,成熟之后,落入水中的淤泥里,被风一吹,飞到哪儿就长到哪儿了.所以是靠风力传播的.
苍耳和蒲公英都是长在土地上的植 ,不同的是苍耳是靠动物传播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苍耳的种子上长着刺,碰到动物的时候,容易粘到动物的毛上,比如羊的身上,再生长.
蒲公英的种子都在那朵小白花上,等到白花开到一定的时间,小白花的白花瓣上带着棕色或黑色的小点

其他回答

答案是苍耳
莲蓬具有一个可以飘在水面上的花托靠水流传播种子,蒲公英有一个小伞靠风传播种子,只有苍耳有刺,可以粘在动物毛皮上通过动物的各种活动而传到各地
_罗伊·马斯坦_ | 发布于2010-05-16
评论
苍耳
动物从苍耳边上经过时,会有苍耳果实粘在动物身上,然后等该动物到别的地方,果实就从它身上自然脱落下来。这样苍耳的果实(里面有种子)就被传到了其他地方了。
屏风草 | 发布于2010-05-23
评论
苍耳
苍耳的果实是小小的,橄榄球状,表面有很多软刺。动物从苍耳边上经过时,会有苍耳果实粘在动物身上,然后等该动物到别的地方,果实就从它身上自然脱落下来。这样苍耳的果实(里面有种子)就被传到了其他地方了。

莲蓬是长在水里的,靠水流传播种子;蒲公英靠风。
junjunforever | 发布于2010-05-15
评论
答:苍耳。
jiandan430 | 发布于2010-05-15
评论
苍耳种子表面具钩刺和密生细毛,这说明靠其它动物来帮它传播种子
天下有缘人007 | 发布于2010-05-15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