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孔被九孔被都是什么意思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4 11:39:50 最佳答案
我们平时常说的七孔被、九孔被实际上就是指多纤维被。“孔”的数量也越来越多,技术也就越先进。七孔中空结构设计,不但拥有优质的回弹力、蓬松性,还加强了纤维的抱合力与保暖性功能。它的最大好处之一还在于可以机洗,不会变形。
保养可以直接放入洗衣机洗涤,或是用冷水手洗,但清洗时要注意不要用洗衣粉重揉,要选用洗涤剂,而且洗涤的时间不要太久,半小时为佳。洗过的纤维被不会变形,但记住一定要彻底地晒干,否则会影响其使用寿命。价位:100元至1000多元七孔被经常与羊毛或蚕丝组成混纺被,价格适中。

zorrohuang

采纳率:2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只要经常拍打一下,就能恢复原来的形状,被子可以一直保持蓬松状,因此保温性也就一如既往了,达到保温效果。打孔后的化学纤维也显得十分松软,形状易于回复七孔被

七孔被是化纤产品。它的原理是在一根化学纤维上均匀地打七个孔,使之富含空气,盖得时间久了,也不会像棉花被那样被压紧压实变硬
欧里庇得斯 | 发布于2006-11-15
评论
七孔被

七孔被是化纤产品。它的原理是在一根化学纤维上均匀地打七个孔,使之富含空气,达到保温效果。打孔后的化学纤维也显得十分松软,形状易于回复,盖得时间久了,也不会像棉花被那样被压紧压实变硬,只要经常拍打一下,就能恢复原来的形状,被子可以一直保持蓬松状,因此保温性也就一如既往了。

七孔被由于富含空气,因此透气性就十分好。传统的棉花被,由于人身上产生的热气被棉花吸收,不断堆积下来,最终使棉花被变得潮湿阴冷。而化纤不吸水,被子上的湿气会随着纤维中的空气随时排出,因此被子能一直保持干爽,无须隔三差五地拿出去晒太阳。这就保证了被子不会发霉,也不会生螨虫,比较健康卫生。

七孔被还可以用洗衣机洗涤,洗完后,很快就能晾干。而这些,对棉花被来说是望尘莫及的。

七孔被分为单人、双人、特大双人三种,价格从200-700元不等。

七孔被的由来

一个简单的常识是,在一定的隔绝层中含有充足的空气,就能最大限度地保温。美国杜邦公司根据这一简单的原理,把化学纤维做成了中空。实验表明,这一形状确实比一般的纤维更保温。

随着研究的深入和技术的进步,杜邦公司开始在一根极细的纤维上均匀地打出了四个洞,然后再打出七个洞。经过对比试验,在保暖性、透气性、舒适性和蓬松度等方面,七孔纤维的综合性能最好。于是,这一科学成果被广泛地应用于被褥及其他床上用品中,七孔被开始风靡市场。

挑一条自己称心的七孔被

A先买对枕头试试

不同厂家生产的七孔被质量相差很大,价格也有很大的差别,因此若想买一条称心如意的被子,首先要认准品牌。由于七孔被的价格相对较高,因此在买七孔被之前,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先买一对七孔棉的枕头试试。这样做的好处,一是枕头的价格相对较低,可以用较小的代价来试一下七孔棉是不是适合自己;二是可以通过这对枕头的质量,来确认生产厂家的情况。一般来说,能够生产出高质量七孔枕的厂家,生产的七孔被也一定很好。

B再看看含量

选购七孔被时先要看一下被子里面七孔棉的含量。有些标识虽为七孔棉的被子,里面的七孔棉并不是百分之百,而只是占了一定的比例。目前有关部门还没有规定标准,只有当七孔棉占了多大的比例的时候才可称为七孔被,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看清七孔棉的含量。应该选购七孔棉含量为百分之百的七孔被,这样质量更稳定。

C注意选用季节

买七孔被与平常所用的棉花被不太一样,不必去看是四斤的,还是六斤的,甚至是八斤的,七孔被一般都在三斤左右,选购七孔被的标准是按使用的季节划分的:冬被,春秋被,或者是空调被。冬被一般适用于室内温度在4-12°C,春秋被适用于室内温度12-22°C,空调被则适用于室内温度在22°C以上。

D看看被子面料

选购时,应先把被子拿出来,看看被子的面料是不是高支纱全棉的,面料是否紧密。因为面料紧密了,才能保证被子里面的化学纤维填充物不会外逸。同时,可以用手摸一下,被子是否显得十分柔软滑爽。好的被子应该十分滑爽,一放开,就自然回复到原样。假如感觉有点滞粘,就表明纤维填充物不是百分之百的七孔纤维,或者七孔纤维的质量很差。

E不要忽视针脚

然后可以把被子平铺,看看整体上是否平整,看看厚薄是否均匀,特别是要看看被子的四条边,是否自然,成一条直线。整体看完之后再看缝道,先看直不直,再看线脚匀不匀,最好用手量一下,一虎口有几针,再换个地方量一下,看看是不是还是这些针数。好的被子应该缝道笔直,针脚一致,这里是几针,换一个地方不多不少还是这几针。

只有当上述的所有的检查都符合自己标准了,才可以确认这是条比较好的七孔被,放心地买回家。

九孔和七孔没什么显著区别

虽然各类个性化材质的被子“明争暗斗”的形势趋于“白热化”,但传统的七孔被或九孔被由于其价格的优势,仍占有很大的市场,在选购七孔被或九孔被的时候,不要被它的孔数所迷惑,并非孔数越多的被子质量就越好,判断被子质量好坏主要看原料的纤维组织,质量较差的被子纤维组织多成“Z”字型,挤压后不容易恢复原型,寿命只有一、两年;而质量较好的被子纤维组织多成螺旋型,反复挤压后可迅速如弹簧恢复原型,使用的时间较为长久。据仙合家纺的张小姐介绍,这两种被子的差异在选购时,消费者并不能通过肉眼直接分辨出来,因此在购买的时候,最好尽量选择一些有质量检验证明的品牌产品。
消费者在选购家用纺织品时首先应注意品牌、原料(如纤维成分)、环保因素(如染料),而不是价格和款式。厂商在标明原料、染料时还要标明正确的使用方法和洗涤方式。家用纺织品中最常用的原料是棉、麻纤维、其它天然纤维、涤棉纤维及其它合成纤维。
●优质的家用纺织品即使经过多次的洗涤和接受长时间的日光照射也不会掉色。
●纺织品中染料有的会使人致癌,因此,贴身覆盖的被褥应该选用浅白色产品,其它家用纺织品要选用不易褪色产品。
●家用纺织品中儿童用品如儿童用床罩、毛毯、被褥等,最适合采用的材料是全棉、素色。
●使用纺织品最适合的功能是:床上用品要有抗菌功能,沙发布要有防污功能,窗帘要能够防紫外线宾馆等公共场所的纺织品要具备阻燃功能。
●纺织品中甲醛含量过高会刺激人的黏膜组织,因此,在选用免烫产品时要注意其甲醛的含量。绿色纺织品不是绿颜色的纺织品,而是指生态纺织品,即采用对周围环境无害或少害的原料,合理利用原料对人体健康无害的纺织品。但是,天然纤维织品不一定都是绿色纺织品。
●亚麻制家用纺织品具有吸湿散热的特性,夏季使用或铺盖最舒适。中空纤维以其纤维中的空隙多而比重轻、保暖好、弹性高、回弹性强等优异性能而备受青睐,其品质、价格由纤维中的空隙“孔”为参考标准,如“九孔被”要比“三孔被”质优价高,消费者在选购时以其性价比为决定因素。
●毛巾、床单、被套、枕套上很容易滋生螨虫。螨虫不仅会生酒糟鼻,而且是哮喘
展开
家家6056 | 发布于2006-11-15
评论
九孔被和七孔被没什么显著区别,请先看七孔被介绍

七孔被是化纤产品。它的原理是在一根化学纤维上均匀地打七个孔,使之富含空气,达到保温效果。打孔后的化学纤维也显得十分松软,形状易于回复,盖得时间久了,也不会像棉花被那样被压紧压实变硬,只要经常拍打一下,就能恢复原来的形状,被子可以一直保持蓬松状,因此保温性也就一如既往了。

七孔被由于富含空气,因此透气性就十分好。传统的棉花被,由于人身上产生的热气被棉花吸收,不断堆积下来,最终使棉花被变得潮湿阴冷。而化纤不吸水,被子上的湿气会随着纤维中的空气随时排出,因此被子能一直保持干爽,无须隔三差五地拿出去晒太阳。这就保证了被子不会发霉,也不会生螨虫,比较健康卫生。

七孔被还可以用洗衣机洗涤,洗完后,很快就能晾干。而这些,对棉花被来说是望尘莫及的。

七孔被分为单人、双人、特大双人三种,价格从200-700元不等。

七孔被的由来

一个简单的常识是,在一定的隔绝层中含有充足的空气,就能最大限度地保温。美国杜邦公司根据这一简单的原理,把化学纤维做成了中空。实验表明,这一形状确实比一般的纤维更保温。

随着研究的深入和技术的进步,杜邦公司开始在一根极细的纤维上均匀地打出了四个洞,然后再打出七个洞。经过对比试验,在保暖性、透气性、舒适性和蓬松度等方面,七孔纤维的综合性能最好。于是,这一科学成果被广泛地应用于被褥及其他床上用品中,七孔被开始风靡市场。

挑一条自己称心的七孔被

A先买对枕头试试

不同厂家生产的七孔被质量相差很大,价格也有很大的差别,因此若想买一条称心如意的被子,首先要认准品牌。由于七孔被的价格相对较高,因此在买七孔被之前,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先买一对七孔棉的枕头试试。这样做的好处,一是枕头的价格相对较低,可以用较小的代价来试一下七孔棉是不是适合自己;二是可以通过这对枕头的质量,来确认生产厂家的情况。一般来说,能够生产出高质量七孔枕的厂家,生产的七孔被也一定很好。

B再看看含量

选购七孔被时先要看一下被子里面七孔棉的含量。有些标识虽为七孔棉的被子,里面的七孔棉并不是百分之百,而只是占了一定的比例。目前有关部门还没有规定标准,只有当七孔棉占了多大的比例的时候才可称为七孔被,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看清七孔棉的含量。应该选购七孔棉含量为百分之百的七孔被,这样质量更稳定。

C注意选用季节

买七孔被与平常所用的棉花被不太一样,不必去看是四斤的,还是六斤的,甚至是八斤的,七孔被一般都在三斤左右,选购七孔被的标准是按使用的季节划分的:冬被,春秋被,或者是空调被。冬被一般适用于室内温度在4-12°C,春秋被适用于室内温度12-22°C,空调被则适用于室内温度在22°C以上。

D看看被子面料

选购时,应先把被子拿出来,看看被子的面料是不是高支纱全棉的,面料是否紧密。因为面料紧密了,才能保证被子里面的化学纤维填充物不会外逸。同时,可以用手摸一下,被子是否显得十分柔软滑爽。好的被子应该十分滑爽,一放开,就自然回复到原样。假如感觉有点滞粘,就表明纤维填充物不是百分之百的七孔纤维,或者七孔纤维的质量很差。

E不要忽视针脚

然后可以把被子平铺,看看整体上是否平整,看看厚薄是否均匀,特别是要看看被子的四条边,是否自然,成一条直线。整体看完之后再看缝道,先看直不直,再看线脚匀不匀,最好用手量一下,一虎口有几针,再换个地方量一下,看看是不是还是这些针数。好的被子应该缝道笔直,针脚一致,这里是几针,换一个地方不多不少还是这几针。

只有当上述的所有的检查都符合自己标准了,才可以确认这是条比较好的七孔被,放心地买回家。

九孔和七孔没什么显著区别

虽然各类个性化材质的被子“明争暗斗”的形势趋于“白热化”,但传统的七孔被或九孔被由于其价格的优势,仍占有很大的市场,在选购七孔被或九孔被的时候,不要被它的孔数所迷惑,并非孔数越多的被子质量就越好,判断被子质量好坏主要看原料的纤维组织,质量较差的被子纤维组织多成“Z”字型,挤压后不容易恢复原型,寿命只有一、两年;而质量较好的被子纤维组织多成螺旋型,反复挤压后可迅速如弹簧恢复原型,使用的时间较为长久。据仙合家纺的张小姐介绍,这两种被子的差异在选购时,消费者并不能通过肉眼直接分辨出来,因此在购买的时候,最好尽量选择一些有质量检验证明的品牌产品。
消费者在选购家用纺织品时首先应注意品牌、原料(如纤维成分)、环保因素(如染料),而不是价格和款式。厂商在标明原料、染料时还要标明正确的使用方法和洗涤方式。家用纺织品中最常用的原料是棉、麻纤维、其它天然纤维、涤棉纤维及其它合成纤维。
●优质的家用纺织品即使经过多次的洗涤和接受长时间的日光照射也不会掉色。
●纺织品中染料有的会使人致癌,因此,贴身覆盖的被褥应该选用浅白色产品,其它家用纺织品要选用不易褪色产品。
●家用纺织品中儿童用品如儿童用床罩、毛毯、被褥等,最适合采用的材料是全棉、素色。
●使用纺织品最适合的功能是:床上用品要有抗菌功能,沙发布要有防污功能,窗帘要能够防紫外线宾馆等公共场所的纺织品要具备阻燃功能。
●纺织品中甲醛含量过高会刺激人的黏膜组织,因此,在选用免烫产品时要注意其甲醛的含量。绿色纺织品不是绿颜色的纺织品,而是指生态纺织品,即采用对周围环境无害或少害的原料,合理利用原料对人体健康无害的纺织品。但是,天然纤维织品不一定都是绿色纺织品。
●亚麻制家用纺织品具有吸湿散热的特性,夏季使用或铺盖最舒适。中空纤维以其纤维中的空隙多而比重轻、保暖好、弹性高、回弹性强等优异性能而备受青睐,其品质、价格由纤维中的空隙“孔”为参考标准,如“九孔被”要比“三孔被”质优价高,消费者在选购时以其性价比为决定因素。
●毛巾、床单、被套、枕套上很容易滋生螨虫。螨虫不仅会生酒糟鼻,而且是哮喘
展开
林逸烟 | 发布于2006-11-15
评论
就是被子透气性好的意思
公主爱不爱青蛙 | 发布于2006-11-15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