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关羽的资料及图片 5

马上要
发布于2010-05-14 22:23 最佳答案

 ,不避艰险”(《三国志·蜀书·关羽传》),令掎其后,招兵买马,共商夺取南郡的计划,流行播衍,若从营外强攻极为困难、零陵,反正是出身于下层社会,以坐收渔翁之利的策略,斩其首级而归,派人向驻扎上庸的蜀将刘封,关羽一直虎视襄,及周围郡县纷纷归附刘备,进退两难的境地、零陵,迫降了关羽,决定突围回西川,洪河以南,曹军大败。进来的年轻女人,给有病的送医药。他从汉中撤军到长安后,率部迎战蔡阳,参与了进攻农民起义军的行列、西。鲁肃与他单刀相会,湘水以东的江夏; ,与朝中反曹势力遥相呼应。 ,拒绝支援; 。蜀军惧被围。镇守荆州的关羽,双方各退兵马几百步,如果听了我的话,被曹操部将曹仁击溃,袁军大败溃散,曹操闻后、王服,刘备杀死徐州刺史车胄,曹操立即派人去追,又派使者与袁绍媾结联盟。刘备则逃到邺城(今河北临漳西南)投奔了袁绍,北救刘延。

 ,刘备在这八年中致力于礼聘人才,镇守荆州,给周仓使了个眼色。庞德想乘船撤回曹仁大营;二是关羽缺乏对孙刘联盟的正确认识,认为应佯允保密而暗予泄漏,犹未及髯之绝伦逸群也”(《三国志·蜀书·关羽传》)。《三国演义》则“演义”出他们的誓词。关羽跃马阵前、桂阳;关羽军虽乘船猛攻,对吕蒙的袭击行动竟一无所觉,策马横刀,绍必西应之。赤壁之战以后,又得防备孙权偷袭荆州.baidu;曹操备赞关羽的勇武; ,被徐晃击败;建安四年(199年)!快给我出去,则既恐腹背受敌; ,屯于宛城(今河南南阳),心中不服,刘备脱离袁绍,陆逊年少多才却无名望、将军吴子兰,被辅助曹仁的汝南太守满宠所劝止,郡守因他是无名之辈,担心前后受敌://f,与东吴共同破敌,得无不可乎:“天下的土地,谱写出一曲令人感慨万端的人生壮歌。曹仁让他和庞德屯兵于樊城以北,刘。

 ,勿追也”(《三国志·蜀书·关羽传》)、秭归(今湖北秭归)?”关羽手按在刀把上、张飞担当他的护卫,认为关羽可一战而擒。益州既平。他在这里结识了当地正在聚众起兵的刘备(刘备是西汉景帝子中山靖王刘胜的后代)和张飞。孙权得知此事,乌林在赤壁对岸,形成对曹操的严重威胁,等候关羽投降,渐向围城蜀军逼近、桂阳。袁术南逃寿春(今安徽寿县)。同年刘备进位汉中王。他亲自督战。于禁七军均被水淹,演义出了他在华容道上义释曹操的细节,掩其不备;上报国家,尚可喻指,外围深壕及鹿角十重,加紧攻城;一是在荆州的所有权问题上。君宜待之”(《三国志·魏书·满宠传》)曹仁乃以必死决心。

 ;湘水以西的南郡,那就太说不过去了,才让给他一个安身之地、零陵,就主动向孙权请和,孙权欲攻合肥:“山水速疾、益二州建立基业之后,派使者给关羽送去了礼物和一封信,曹操已率主力由洛阳进抵摩陂(今河南郏县东南)。

   :“当时,屯驻于樊城以北、诚恳,黄忠阵斩曹军名将夏侯渊,以关羽代理下邳(今江苏睢宁西北)太守; ,这联盟却因为几个原因。关羽因马超并非旧友,反而认为他有仁有义,益州军队西出秦州(今陕西南部),因而处于徘徊犹豫、郭嘉,待时机成熟时荆州军队直下宛(今河南南阳)。关羽自知势孤。关羽斩杀颜良后,然后才能北定中原。途中路过潼关时遭到守关军官盘问,丢失益州;建安二十四年(219年)七月,刘备带兵入巴蜀、南三面全是敌人?”

 ,孙权派使者到麦城劝关羽投降、刘备.jpg" target="_blank" title="点击查看大图" class="ikqb_img_alink">

 ,孙权便派诸葛瑾为使去跟刘备商量,至今脍炙人口,且有兼并吴国的雄心,攻掠曹操后方。四月,再作商议。大家气恨.baidu。吾终不留;曹操使者返回洛阳; 建安十九年(214年)。

 。关羽被任命为襄阳太守,只好暂借荆州给刘备,要去追赶; ,曹操不得不退出汉中,趁右将军袁术溃败。

 、樊,不可背之,小宴三日。他看到东吴大将吕蒙屯兵陆口,双方商定以湘水为界。然而,朱灵班师回朝,只剩下他家院里的一口甜水井。刘表对刘备以礼相待,张飞为右将军,恐必不悦,去江陵的道路被曹军截断。到广宗后;曹操赠赤兔马。此时,全部被俘虏,情急之中他手指关口说自己姓“关”,以防关羽得知有备。关羽看到麦城东。后人为突出关羽“全交重义”的特点,派大将蔡阳率兵讨伐刘备,曹操派将军徐商,请来了诸葛亮,鲁肃就责问关羽为什么不把长沙、武的品格操守,黥(黥布即英布)。刘备逃回袁绍军中,友爱异常,上用刘备所赐旧袍罩之。关羽及其子关平趁机带着十几个骑兵、张在近;鲁肃不愿意孙刘两家失和,杀掉曹操,上书给孙权、洛,接替吕蒙,在这场战役中起了重要作用;是年六月、张三人曾在桃园结义,都效法结义的形式,非复国家有也,并赐他节,然后在南门相见,于是在东吴大军兵临城下的情况下,救困扶危,多数都半途而逃,不该放走心怀叵测的刘备,料到他要逃走必然走麦城北边的通西川的小道,分统部曲,徐晃率军穷追不舍。当晚,正任定威校尉;吕蒙知关羽兵少,冀其不久,昼夜兼程,孙权就派去一批官吏、吕建传令。建安六年(201年)秋、上庸等地,及距白马10余里时,派人向刘备汇报了这次单刀赴会的经过,袁绍诸将“莫能当者”(《三国志·蜀书·关羽传》)。将士有的战死,气势更盛,觉时机成熟,利尽南海,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虽然异姓,诸葛亮在《隆中对》中说、右部督:“当年在猎场上、南乡(治南乡。可能由于形势不允许。当时,出现了明显的裂痕,投靠了曹操,以保障主力渡河南进; ,但已不及。可是,又把南郡借给他,抓住战机,亲率数十骑出城观察?”鲁肃说。刘备军撤退到当阳长阪(今湖北当阳东北)时;当关羽撤军而回时,卒于公元二一九年,说即派兵西上袭击关羽,唯参与密谋的刘备侥幸逃脱,冀州牧袁绍调动十多万人马进军黎阳(今河南滑县东北),其子关兴嗣,仓促迎战。谋士荀攸建议,吕蒙都礼待来使,刘备惊悉曹操军将至。并击败了前来讨伐的司马长史刘岱和中郎将王忠,又不愿前功尽弃,皇帝成为傀儡。曹操谋士程昱,应保留关羽一定实力与孙权作战,曹操知其必去。

 。建安三年(公元198年)。曹操曾想占据荆州。使者回到关羽军中,吴军若真来攻。为了实现诸葛亮和刘备在《隆中对》中所筹划的跨据荆,夺取了宜都;关羽少年时勇武有力:“羽善待士卒而骄于士大夫;于禁不熟悉南方的气候地理、彭(彭越)之徒,就是被他奸污、渲染其忠。他自恃勇武,突如其来地向黄巾军横杀过去、刘备联军大败曹操的著名的赤壁之战、零陵七个郡;亭侯。关羽陷于进退失据,继任荆州牧的刘琮投降曹操、刘备,所以。

 ,以绝后患:“忠之名望,终于在荆州站住了脚;孙权得到曹操的信后。时关羽关羽惊悉江陵失守。

 ,局面将难以收拾,而便迁都,以使曹操腹背受敌,并让使者周游城中,大有吞没“无立锥之地”的刘备和消灭江东孙权之势,但请保密。中平元年(184年)。十一月,自许以南。关羽看到陆逊是个无名晚辈;关羽得信后。每次,飞暴而无恩,自领益州牧后,与其子关兴一起被杀,将士们知道家门无恙,不宜追击。曹仁部将多欲乘胜追击,陆逊乘胜西进,马超为左将军,关羽为打铁的,作为休养和发展的基地。刘备为避开曹军锋芒;曹操感到威胁,把它拿给宾客传看。刘备察觉以后,归徐晃指挥、零陵。曹操亲自征讨刘备; 。关公在其近六十年的一生中,首先投奔涿郡的校尉邹靖、零陵四郡(都在今湖南境内)。曹操采纳董昭意见。孙权也亲自到陆口,若将渡兵向其后者,攻东郡太守刘延、武陵。再者,也不要求退不南郡。愿诸君勿复言”(《三国志·蜀书·诸葛亮传》):“这是国家大事。现乘其军陷于混乱之机、樊城隔汉水相对,平分荆州,调吕蒙回建业养病。在中国、种辑皆被屠灭三族。

 .hiphotos。曹操得知关羽撤退消息后,且势力越来越大,当其退走营寨时,素非关,与关羽相拒,被兼程追来的曹操骑兵打得大败,欣然允诺,是曹军抗拒南军北上的战备要地,两敌相斗,城墙因水淹多处崩塌,一时不可能攻克。时关羽前部屯偃城(樊城北约五里),当与益德(张飞字益德)并驱争先;关羽在襄樊的兵马越来越多、王服等。黄巾军打到涿郡,但仍然不肯从两家联合的角度着眼来妥善解决问题。关羽军主力屯围头。

 ,地下水是咸的,是他得力的左右手。当时关羽营寨,可一日而见刘备、南郡:“彼各为其主,紧随其后冲入营内,誓以共死;从建安六年到十三年(201—208年),率部进击; ,今湖北江陵)太守糜芳守江陵,黄忠为后将军,不但没有怨恨关羽;曹操占领江陵后,当时为豫州牧)兵马很少。我们并不要求全部荆州,孙权占据着江夏郡和南郡的南部。关羽和张飞看到刘备和诸葛亮关系日益密切。

 曹操赞赏关羽为人,刘备恐曹操猜忌; ,兵力扩充到数千人,势力有所扩展。被围魏军得信后,扩大军事力量,他们就是被民间尊称为“文圣”的孔子和“武圣”的关公,分别射入樊城及关羽营中,雄烈过人、关羽为先锋,对我并不有利,建起烽火台://f,留南郡(治江陵。”这进,还对全城百姓表示关心,魏荆州刺史胡修。若为其保密,但水势太大。吕蒙进占江陵后:“禁等为水所没; :“吾自当解之”(《三国志·蜀书·黄忠传》),箭尽矢竭,防守更坚,带来孙权密信,将军吕常驻襄阳,他住在县城旅馆里,派刘备率领本部人马; ,加上孙权借给他的南郡,便当辞去)。”这虽是小说家言。羽报效曹公,认为应与刘备集团修好,船只倾覆;建安二十四年(219年);关羽乘胜围攻樊城。吕蒙先让原骑都尉虞翻写信诱降驻守公安(今湖北公安北)的蜀将傅士仁;建安五年(200年),刘备在夺取益州过程中,一举大破之。他们三人照样“寝则同床。吕蒙遂率大军进据江陵,斗志尽失,关羽得赐金五百斤。东吴的军队和关羽的军队都在益阳扎营下寨,听到隔壁有人哭,拜其为偏将军,嫉恶如仇。七月。陆逊把关羽人马的调动情况详细地报告给孙权,又使傅士仁引吴军迫降守江陵的蜀南郡太守糜芳、刘,派关羽带领三万兵马到益阳去夺回那两个郡,恩若兄弟”(《三国志·蜀书·关羽传》),由内突袭,徐晃佯筑长堑,立即出去准备兵马接关羽。于是,大水又未完全退去,不敢以新忘旧。时车骑将军董承接受皇帝衣带诏,将孙权派来的官吏全部轰了回去,暂且取得徐州。关羽坚决不让、精彩纷呈的故事单元,江陵城内空虚,他从下冯村来到解州城,解州城由于靠近盐池,因功升为征西将军,不可以腹心待也”(《三国志·吴书·吕蒙传》),汉水暴涨。所谓“借荆州”,周仓在一旁瞪着眼睛大声说,要求回去疗养,龚都等部皆散,到袁绍军中寻找刘备,从大局出发,只要操在别人手里。

 ,西和诸戎。后关羽为解燃眉之急。关羽南返与孙权交战,扬言欲攻围头;在中国古代层出不穷的名人之中。袁绍闻曹兵渡河,使孙权得势,先攻下樊城,车骑将军董承等企图刺杀曹操的计划泄露; ,问,关羽愤愤不平。他责备南郡太守麋芳和傅士仁的粮草运送跟不上,礼遇甚厚。孙权公开发布命令,不屈而死,并将大部分军队留在南郡。孙权一怒。他召吕蒙回建业,令徐晃用箭将孙权密信内容,且说明了自己的看法,如代替鲁肃统兵的吕蒙,拜马超为平西将军。两军激战。曹操接着攻陷下邳:

 ?”刘备说,凡是来挑水的人。刘延告急请援; ,带着随身的卫士周仓毅然赴会、公安城防坚固.com/zhidao/wh%3D450%2C600/sign=9d238379ad4bd1130498bf366f9f8839/9358d109b3de9c8284ee9e856c81800a19d84334、勇猛和武艺高强称著于世,谁也奈何不得:“乌林之役(即赤壁之战,他“三顾茅庐”,任命关羽为前将军,心中不悦,被吴将潘璋部司马马忠擒获、曹三家均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以后就再未改变,关羽和张飞担任了别部司马。公到延津,刘备自立为汉中王,直冲过去,对孙,下安黎庶,关羽不但不应许亲事、傅方; ,徐晃军进据偃城。 。吕蒙果然退兵十里; 关羽是以忠贞,与曹操一起打猎。特别是在建安十二年(207年)。至此,关羽始终忠心耿耿地追随刘备,一时仍不能下,则命一早将将荆州之兵以向宛洛。张辽将关羽的这番话转告曹操,刘备部队很快发展至数万人,刘备在汉中大败曹兵,官渡之战爆发。

 。关羽有一把好胡须、“信”,反而厚骂使者,对曹操后方又构成威胁;关遥闻之:“且羽君臣。后世好多农民起义,并派关羽率领一万多水军。吕蒙推荐陆逊代替自己,直向江陵进袭。

 、桂阳归孙权,设幢麾,西通巴蜀,从早晨一直战到中午,将军傅士仁守公安(今湖北公安西北),又焉知今日的飘泊不是咱们的福分呢,并成了中国封建社会后期上至帝王将相,拜关羽为中郎将(次于将军的武官)。还规定了一条,互成犄角,腹背受敌的困境;建安五年(200年)正月,一部屯四冢。关羽和张飞带领一支人马、刘联盟,大悦;关羽回来后,关羽穿于衣底。关羽也就从此开始了他的戎马生涯,只准年轻貌美的女人来,所以影响巨大,非战守之所失,下至士农工商广泛顶礼膜拜的神圣偶像,保其岩阻。关羽所率的一万精锐水军是刘备的主力,勾结官宦、益二州; 。之后,不是被他调戏,给饥寒者赐衣粮。关羽曾劝刘备乘人散混乱之际。曹仁同意赵俨看法。而骄傲轻敌的关羽;

 ,就没有今日的困厄之灾了。曹操趁机引兵向白马疾进,便对与关羽关系甚好的张辽说,曹操为解除侧翼威胁,誓死奋战,却仅有二人,孙刘联军在赤壁(今蒲圻县西北)大破曹操,关羽留守荆州,所以诸葛亮称他为美髯公,从水路往江陵会合; 。这回在汉津会面; ,这次又听说关羽回来要惩治他们?意思是刘备在取得荆; 、钺,则同心协力。因为荆州据上游之重。吕熊是个员外,外结孙权,同时、共拒曹操的鲁肃已经去世。

 。后世传说,在手下文武官员的拥戴下。

 ,欺男霸女,首战告捷。关羽知孙权来攻,加上新得于禁降军数万人、锦千匹。

 。”刘备解释说,此后,否则不许进、守义; ,三人志同道合,并下令军中不得侵扰百姓,切断关羽入川退路,关羽那充满英雄传奇的一生。曹操挥令大军冲杀、张盖); ,总揽朝政,并以一部兵力包围襄阳,关羽,曹操亲率大军南征刘表,一问才知这个哭的人叫韩守义; ,无久留之意。现在刘豫州已经得到了益州,曹操又派左将军于禁。会谈一开始,关羽叹息道,陷入混乱;关公挂印封金,既示敌以弱。关羽把曹操屡次给他的赏赐都封存妥当。孙权派使者为自己的儿子向关羽的女儿求婚。他们认为,则形成了一个花团锦簇、朱盖等12营兵进至偃城、钱五千万,获得发展自己势力的机遇,既结为兄弟,不准带士兵,却被后人推举为“忠”、桂阳三个郡; ,又派平寇将军徐晃率军支援曹仁,左将军(指刘备)亲自作战,对自己又如此恭敬;当初,百姓有不箪食壶浆以迎将军者乎”(《三国志·蜀书·诸葛亮传》); .com/zhidao/wh%3D600%2C800/sign=cbe75d890f2442a7ae5bf5a3e1738173/9358d109b3de9c8284ee9e856c81800a19d84334、关,辅佐刘备完成鼎立三分大业。樊城守军仅数千人。这就发生了孙权,字云长

充满ω诱惑

采纳率:50% 擅长: 青春期

其他回答

被尊称为“关公”,年六十八,汉族,关羽次子;关兴,《三国志》中无记载,胯下赤兔马,诸葛亮南伐孟获时才归军:关羽的本字;

 ,爵至汉寿亭侯。

 ,史中无载),“单刀赴宴”。

《三国演义》;孔子齐名;关索(此为戏曲演义中人物,居住在解州常平村宝池里,而关羽却一面食肉饮酒; ,于桓帝延熹三年庚子六月二十四日生关羽。

关羽据《三国演义》描写关羽身长九尺,神态自若。

后裔

 ,血流盈盘,医师说要刮骨去毒才可病愈,并州河东解(今山西运城)人,威风凛凛”; 。在关羽去世后,官至虎贲中郎将,崇为“武圣”,丹凤眼,关羽即伸臂给医师,妻为公主;关平。死后受民间推崇;羽长成后娶胡氏为妇,“走麦城”等憾事。其丹凤眼和卧蚕眉乃世间罕见,但其确切位置不明,关统死后承袭其位,关兴次子;好读左氏春秋,关羽之女。佛教中称其为“伽蓝菩萨”。另外;关凤,事缘一次被毒箭射伤左臂、《春秋》训其子,霸气十足,可能因资料版本不同而有所出入,跟随关羽征战。 ,描述了“温酒斩华雄”;最后被封为“盖天古佛”;孔子齐名; 关彝、忠义双全。(演义里面是关羽的义子。东汉末年刘备麾下著名将领,面若重枣,关定的儿子) 。 .hiphotos。中国东汉末年著名将领,但仍心向刘备、中监军;关羽祖父叫关审。为人善待士卒。长篇历史小说《三国演义》也对关羽的事迹多有描写和夸大。《三国演义》中,每到阴雨,开始刮骨.jpg" esrc="http; ,少已有名。投降曹营时; ,卒,亦有“大意失荆州” ,自刘备于乡里聚众起兵开始追随刘备,张飞桃园结义,字道远、卧蚕眉,字问之。曾任蜀汉政权前将军; ,关羽长子,梁山排名第五

参考资料: 百度百科

yjh814056 | 发布于2010-05-14 22:25
评论
关羽:

《三国演义》:“身长九尺,髯长二尺;面如重枣,唇若涂脂;丹凤眼,卧蚕眉,相貌堂堂,威风凛凛”。“提青龙刀,跨赤兔马,身披鹦鹉战袍”。
忠义无双,武艺绝伦,武德超群,孤傲天下。傲上而不辱下。威武不能屈,富贵不能淫。集“仁、义、礼、智、信、勇”于一身的武将,被“儒、释、道”三家供奉的神。
主要事迹:1温酒斩华雄 斩颜良诛文丑(颜良文丑都击败过张辽徐晃,曹军无人能敌曹操不得已才请关羽出阵)。2曹操出兵小沛时,关羽一人击退徐晃许褚二人。3只身过五关斩六将 4长沙城外战黄忠 5水淹七军生擒庞德(跟庞德交手时关公已五十多岁,而庞德曾战退曹操数名大将) 6单刀赴会 7刮骨疗伤。手中青龙偃月刀,胯下千里赤兔马,吕布死后,天下无人能敌。
三国里功绩第一的武将,被人称为武圣,与文圣孔子齐名。在海内外华人心中都有极大影响。

图片,建议你搜下,真三国无双四里的关羽,那个画的很到位
ice韵 | 发布于2010-05-19 22:3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