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制作PPS幻灯片? 5

推荐于2016-01-08 08:10:25 最佳答案
  1. 首先打开powerpoint软件,在“设计”菜单的主题挑选一个自带的PPT模板,里面的文字大小颜色样式,幻灯片背景,幻灯片的大概轮廓都出现在面前:

  2. 加入幻灯片模板,轮廓有了但是内容还需要去增加,在菜单“插入”中,可以插入“图片”、“文本框”、“视频”、“音频”、“表格”还有“图标”等更多内容对象:

  3. 内容填充好了,现在来完善幻灯片的动画,在PowerPoint中单独对对象的动画有“自定义动画”,幻灯片自定义动画在哪里设置呢?在菜单“动画”中有个“添加动画”,包含了对象的“进入”“强调”“退出”动画,当要设置一个对象的动画的时候,点击对象(文字,图像,图表),然后点击“添加动画”中的某个动画(例如“进入”的“淡出”)便可以啦:

  4. 制作幻灯片到现在,一个幻灯片基础模型就出来了,这个时候可以点击“幻灯片放映”里面的“从头开始”放映幻灯片文件,幻灯片文稿就会全屏播放:

  5. 设置下:菜单“切换”里面有一个“换片方式”的“设置自动换片时间”,能设置本张幻灯片切换的秒数,还可以在“切换方案”中选择一个幻灯片切换的动画效果:

  6. 现在再次预览一下幻灯片,效果满意的话,就将幻灯片保存吧。幻灯片制作后保存的方法:点击菜单“文件”,选择“保存”或者“另存为”,然后在打开的对话框里面幻灯片的名字即可。

shihoumacili

采纳率:77% 来自团队:人机对话 擅长: 夫妻

其他回答

选择[重命名]、保存后,在保存的地方点这个PPT文件(点右键),把最后面的PPT改成PPS就OK啦~~~~~~

一定要选我哦做好PPT文件

参考资料: 自己一个一个字打出来的!!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603815693 | 发布于2010-05-14 17:36
评论
你把现有的PPT另存为,下面的保存类型选择powerpoint放映,这样存的幻灯片就是PPS格式的
dangjuanli | 发布于2010-05-14 11:11
评论
去百度文库下载一个教程吧。
茉茉妈妈 | 发布于2010-05-14 10:30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