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蛾扑火的下一句是什么 10

沈小聪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07 23:50:04 最佳答案
  1. 飞蛾扑火的下一句是:自取灭亡。

  2. 飞蛾扑火[fēi é pū huǒ ]:飞蛾扑到火上,比喻自取灭亡。

  3.  出 处:《梁书·到溉传》:“如飞蛾之赴火,岂焚身之可吝。”

  4.   故 事:

           南朝梁时才子到荩是朝廷金紫光禄大夫到溉的孙子,深受皇帝萧衍的喜爱,经常在一块作诗,萧衍特地赐他祖父一首诗:“研磨墨以腾文,笔飞毫以书信,如飞蛾之赴火,岂焚身之可吝。必耄年其已及,可假之于少荩。”

柯玉likeyu

采纳率:80% 来自团队:★糕调★小说团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指自取灭亡。必耄年其已及,可假之于少荩。
故 事 南朝梁时才子到荩是朝廷金紫光禄大夫到溉的孙子,深受皇帝萧衍的喜爱,经常在一块作诗,萧衍特地赐他祖父一首诗:“研磨墨以腾文,笔飞毫以书信,勇于献身。
飞蛾扑火——自寻死路。

发 音 fēi é pū huǒ
释 义 飞蛾扑到火上,比喻自取灭亡。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飞蛾扑火——追求光明、状语、定语。
出 处 《梁书·到溉传》,岂焚身之可吝。”
示 例 他今日自来投到,岂不是~。--元·杨显之《潇湘雨》第二折
歇后语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用 法 作谓语:“如飞蛾之赴火,自讨死吃的飞蛾扑火——自取杀身之祸,如飞蛾之赴火,岂焚身之可吝。”
近义词:自不量力

参考资料: 百度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baor1221 | 推荐于2017-09-23 10:17:04
评论
飞蛾扑火——自取杀身之祸。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飞蛾扑火——追求光明,勇于献身。
飞蛾扑火——自寻死路。
朱畅5 | 发布于2013-02-18
评论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落花般的蝴蝶 | 发布于2015-03-28
评论
自取灭亡
finarain | 发布于2010-05-11
评论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7-13
评论
自取灭亡·
菱2菲 | 发布于2010-05-11
评论
收起 其他8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