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平昌冬奥会我国获得多少奖牌?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金华天一李经理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10
金华天一李经理
采纳数:10 获赞数:16 LV4
擅长:购车养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平昌冬奥会2月25日落幕,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金6银2铜,列金牌榜第16位。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这个成绩基本反映了中国冰雪运动目前的水平,金牌数有点遗憾,但有5个小项获得奖牌,为历来得牌面最宽的一次。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3金4银2铜,同样是9块奖牌,排在金牌榜第12位。平昌之行金牌数和排名有所下降。高志丹表示,总体来说基本发挥了水平,处在正常范围。

不过,这次的9块奖牌来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形场地5个小项,而往届最多在3个单项上取得奖牌。高志丹说:“这说明厚度在不断加大,也说明优势、潜优势项目没有发挥出顶尖级水平,但发挥了基本水平。”

高志丹指出,此次冬奥会,中国队在以往相对优势的冰上项目中看到了差距,而在长期落后的雪上项目中看到了希望。同时,一批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23岁的武大靖、20岁的高亭宇,包括23岁的隋文静和25岁的韩聪,都可以在未来很长时间里发挥重要作用。

扩展资料

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奥林匹克运动会前影慢慢形成。

19世纪末和20世纪初,一些冰雪运动如滑雪、滑雪撬、滑冰、冰球等项目在欧美国家逐渐得到普及和发展。

1887年挪威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滑雪俱乐部

1890年加拿大成立了世界上第一个冰球协会。

1892年国际滑冰联盟在荷兰成立。

1893年,在阿姆斯特丹举行了首届男子速度滑冰锦标赛。

1908年,法国成立了世界范围的国际冰球联合会。

在冰雪运动日益普及的情况下,现代奥运会创始人顾拜旦建议单独举办冬季奥运会,但由于1901年北欧两项运动在欧洲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成功举行而被拖延。

1908年第4届夏季奥运会上增加了花样滑冰项目。

1920年举办第7届夏季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拒绝接受北欧两项项目,而增加了冰球项目。花样滑冰和冰球加入奥运会后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但因天气条件给组织者带来诸多不便,尽管这两个项目都提前在4月份进行,但大多数比赛和奥运会的开幕式在8月中旬才举行。

这使得一届奥运会要长达5个月的时间,在人力、物力上耗费太大。鉴于此,人们倾向于把冰雪项目从奥运会中分离出来,单独进行冰雪项目的奥运会。

1924年形成正式的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当时,在法国的夏蒙尼市承办了当时被称为“冬季运动周”的运动会,两年后国际奥委会正式将其更名为第1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冬季奥运会最初规定每4年举行一次,与夏季奥运会在同年和同一国家举行。从1928年的第2届冬奥会开始,冬季奥运会与夏季奥运会的举办地点改在不同的国家举行。1994年起,冬奥会与夏奥会以2年为间隔交叉举行。为将冬奥会与夏奥会时间错开,故只有1992年冬奥会与1994年冬奥会相隔2年。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发展里程

Dorris0315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9-06
Dorris0315
采纳数:0 获赞数:221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2018年平昌冬奥会我国共获得9枚奖牌。

金牌1枚,银牌6枚,铜牌2枚。

在2月13日进行的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的决赛中,刘佳宇以89.75分的成绩最终排名00后美籍韩裔选手克洛伊·金之后获得银牌。

2月15日的花样滑冰的比赛中,来自中国韩聪、隋文静组合以0.43分之差不敌来自德国的组合,最终为中国代表团又添加一枚银牌。

16日的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的比赛中,张鑫和孔凡钰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17日的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的比赛中,小将李靳宇为中国团再添一枚银牌。

18日的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的比赛中,贾宗洋又以微弱的劣势屈居乌克兰选手阿布拉门科之后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一枚银牌。

19日的冬奥会赛场上,中国代表团虽然没能继续获得银牌,但小将高亭宇却在速度滑冰男子500米的比赛中,用一枚历史性的铜牌带给中国团一个巨大的惊喜。

22日的短道速滑收官之战中,武大靖终于在男子500米的比赛中帮助中国代表团打破平昌冬奥会的金牌零纪录,而随后的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中,中国队又获得一枚银牌。

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2018 The winter Olympics in Pyeongchang),第23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简称“平昌冬奥会”,2018年2月9日~25日在韩国平昌郡举行。这是韩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冬季奥运会。

平昌奥运会设15个大项,102小项。该届冬奥会的开、闭幕式以及大部分的雪上运动在平昌郡进行,而所有冰上运动将在江陵市、高山滑雪滑降比赛则将在旌善郡进行。平昌奥组委最终敲定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2922名选手参加冬奥会比赛。其中男选手有1680名,女选手有1242名。

2018年2月9日,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在平昌举办开幕式。 2018年2月25日晚,平昌冬奥会落下帷幕。挪威和德国以14枚金牌并列金牌榜第一。

奖牌榜方面,挪威以14金14银11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总数第一,并打破奖牌总数的冬奥纪录;东道主韩国17枚奖牌排名第6,仅次于北欧和北美的几大冰雪强国;中国则获得1金6银2铜,排在奖牌榜第14位。

拓展资料:

平昌冬季奥运会将是继1972年札幌冬季奥运会和1998年长野冬季奥运会以来,亚洲国家第三次主办这一赛事。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认为,平昌冬奥会将对提高整个亚洲的冬季体育水平产生积极作用。受气候环境和运动习惯的影响,与欧美国家相比,亚洲国家整体冬季运动水平不高,也许平昌冬奥会就是一个契机,让冬季运动在亚洲变得更普及,同时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共有92个国家或地区至少有一名运动员取得参赛资格。其中,厄瓜多尔、厄立特里亚、科索沃、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和新加坡等6个国家都将首次在冬奥亮相。另一方面,尽管开曼群岛、多米尼克和秘鲁均有一名运动员取得参赛资格,但这些国家的奥林匹克委员会表示不会参加本届冬季奥运会。

参考资料:百度百科-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wu就是这么无聊
推荐于2018-03-09
wu就是这么无聊
采纳数:4720 获赞数:2365 LV1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平昌冬奥会2月25日落幕,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金6银2铜,列金牌榜第16位。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高志丹表示,这个成绩基本反映了中国冰雪运动目前的水平,金牌数有点遗憾,但有5个小项获得奖牌,为历来得牌面最宽的一次。

四年前的索契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3金4银2铜,同样是9块奖牌,排在金牌榜第12位。平昌之行金牌数和排名有所下降。高志丹表示,总体来说基本发挥了水平,处在正常范围。不过,这次的9块奖牌来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形场地5个小项,而往届最多在3个单项上取得奖牌。高志丹说:“这说明厚度在不断加大,也说明优势、潜优势项目没有发挥出顶尖级水平,但发挥了基本水平。”

高志丹指出,此次冬奥会,中国队在以往相对优势的冰上项目中看到了差距,而在长期落后的雪上项目中看到了希望。同时,一批年轻队员得到了锻炼。23岁的武大靖、20岁的高亭宇,包括23岁的隋文静和25岁的韩聪,都可以在未来很长时间里发挥重要作用。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彼岸月色T3T
2018-02-26
彼岸月色T3T
采纳数:21 获赞数:205 LV5
擅长:动漫 学习帮助 小学教育 散文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一金六银二桐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kugouv1
2018-03-09
kugouv1
采纳数:85 获赞数:260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靠?什么时候举行的运动会,都不通知一下我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18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19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