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文中食字si与shi的区别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5-07 最佳答案
食读si的时候做动词,解释为喂养
读shi的时候做名词,解释为食物,当然存在特列,就是名词的意动用法,这时候,食解释为给……吃

其他回答

念四的发音时候表示动词,喂养
而十的发音是则表示名词,食品
酷我江山 | 发布于2010-05-06
评论
si4 喂,养育
shi2 吃(动词)/食品(名词)
听霜书生 | 发布于2010-05-06
评论
sì音时是动词喂养 养育等把食物给出的意思
shí音时 动词是(自己或主动地)吃 名词意为食品
默枕寒流 | 发布于2010-05-0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