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库单 出库单 送货单 领料单 收料单各用处是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5-05 最佳答案
入库单和出库单类型很多用途各不同,总体就是确认出入库的单据
送货单行业不同意义也不同,可以理解为销售部门确认发货的凭证
领料单一般应用在制造行业用于生产领料
收料单一般是工序委外时确认委外加工后材料回收的单据(委外加工后的材料)
以上的解释也适用ERP软件,并不全是用友查看品的功能,不同软件单据用途的定位是不大一样的,但范围也就是这样了

其他回答

第一联为存根联,留保管作为入库材料记明细账依据,留会计部门作为出库材料核算依据,不能作为记账的依据,留会计部门作为入库材料核算依据、仓库管理员和发料人均需在领料单上签字,无签章或签章不全的均无效。

3、入库单:一式三联(也有一式四联),车间负责人;第二联为记账联;第三联为保管联。第一联为存根联,一般一式四联。第一联为存根联,留领料部门备查;第二联为记账联,留会计部门作为出库材料核算依据;第三联为保管联,留仓库作为记材料明细账依据;第四联为业务联,留供应部门作为物质供应统计依据。领料单由车间经办人员填制,留保管备查,留保管备查,留保管作为出库材料记明细账依据;第三联为保管联。

2、出库单:一式三联(也有一式四联)、领料人1、领料单:领料单要“一料一单”地填制,即一种原材料填写一张单据;第二联为记账联
李汵亦 | 发布于2010-05-08
评论
入库单,单位内部物流单据,比如生产成品入仓库要开产成品入库单,或仓库接受供应商来料跟发票数字信息相同单据,确认给财务材料已经验收最起码的数量有些单位有品质部门还要有合格验收单同附,作为财务结算依据,
出库单,单位内部物流单据,比如生产出库原料要开出库单。
领料单,收料单,跟出,入库单库单同性单据,只是有些单位相对有规范的使用。都是作为企业统计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凭证。
rongchenglk | 发布于2010-05-06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