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的节日 10

是节日基金基金基金将
匿名
问题暂时关闭
发布于2010-05-04 11:17 最佳答案
五月 

5月1日 五一劳动节内蒙古自治区成立日
5月2日 释迦牟尼佛圣诞 [农历]
5月3日 世界哮喘日
5月4日 五四青年节五四运动纪念日 科技传播日
5月5日 立夏
5月8日 世界红十字日 世界微笑日
5月9日 佛吉祥日 [农历]
5月10日 母亲节 救助贫困母亲日
5月12日 国际护士节 迁徙节(锡伯族) [农历]
5月15日 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 国际家庭(咨询)日
5月17日 世界电信日 全国助残日
5月18日 国际博物馆日
5月20日 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 中国学生营养日
5月21日 小满
5月22日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
5月26日 世界向人体条件挑战日
5月28日 端午节 [农历]
5月30日 五卅运动纪念日
5月31日 世界无烟日 参考 节日风俗网

其他回答

5月1日国际劳动节(International Labour Day)
5月3日世界哮喘日(World Asthma Day)
5月4日中国青年节(Chinese Youth Day)
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World Red-Cross Day)
5月12日国际护士节(International Nurse Day)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International Family Day)
5月17日世界电信日(World Telecommunications Day)
5月20日全国学生营养日
5月23日国际牛奶日(International Milk Day)
5月31日 世界无烟日(World No-Smoking Day
王颐蓬 | 发布于2010-05-08 16:57
评论
2010年5月份重要节日
5月1日 国际劳动节
5月3日 世界哮喘日
5月4日 中国青年节
5月8日 世界红十字日
5月9日 母亲节
5月12日 国际护士节
5月15日 国际家庭日
5月16日 全国助残日
5月17日 世界电信日
5月20日 全国学生营养日
5月23日 国际牛奶日
5月31日 世界无烟日
清水至上2 | 发布于2010-05-04 09:09
评论
五月份节日、纪念日、宣传日集锦
5月20日: 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1990)
母乳是婴幼儿的最佳食品。但由于代乳品的兴起和人们观念的改变,母乳喂养受到很大影响。1989年,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出呼吁,要求保持或重建母乳喂养的习惯。1990年,我国卫生部妇幼司规定,每年5月20日为“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
5月20日:中国学生营养日(1990)
我国有3亿多学生,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与健康状况有了很大改善。但由于缺乏合理营养知识,膳食摄入不平衡,青少年中的“小胖墩”和“豆芽菜”逐年升高。全国抽样调查结果表明,青少年膳食中热量供给已基本达到标准,但蛋白质供给量偏低,特别是微量营养素供给明显不足。因此,在学生和家长中普及营养知识,倡导合理营养、平衡膳食,对于预防营养不良和营养过剩的发生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自1990年开始,卫生部和教育部联合确定将每年的5月20日作为中国学生营养日。
5月22日:生物多样性国际日(2000)
2000年12月20日,联合国大会宣布5月22日,即《生物多样性公约》通过之日为生物多样性国际日。该国际日原设在12月29日(1994年12月19日联合国第49/119号决议)。2000年,公约缔约方会议第五次会议建议改动日期以突出这个国际日。
5月第三个星期二:国际牛奶日(1961)
“牛奶日”的概念最早由德国促进牛奶消费者协会在20世纪50年代提出,后被国际牛奶业联合会采纳。1961年5月,国际牛奶业联合会在德国举行了第一个庆祝“牛奶日”活动,并决定将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二定为“国际牛奶日”。
“国际牛奶日”活动的目的是以多种形式向消费者介绍牛奶生产情况,直接了解消费者对牛奶生产和乳制品加工的要求,从而进一步搞好服务。“国际牛奶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宣传牛奶的营养价值和对人体健康的重要性。
“牛奶日”这一天,各地大大小小的奶牛场打扫得干干净净,张贴介绍牛奶生产和奶制品的图表和绘画,张灯结彩,迎接各界人士,特别是附近学校的师生前来参观。
5月第三个星期日:全国助残日(1990)

1990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这是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倡导团结互助和平等友爱良好社会风尚的一个重要窗口。
5月25日:非洲解放日(1963)
5月26日:世界向人体条件挑战日(1993)
5月27日:上海解放日(1949)
上海,在近代中国被称为“十里洋场”。自鸦片战争以来,租界、外国人、股票、高楼这些新事物造就了它的繁华,也造就了它中国第一大城市的声名。一百多年以来,无论是外滩璀璨的灯火,还是南京路熙攘的街井,无不折射出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荣辱兴衰。1949年5月27日,在上海建立第一个外国租界地一百多年后,它回到了人民的怀抱。

1949年4月渡江战役后,解放军于4月23日解放南京,并在5月3日解放杭州,完成了对上海的合围。此时,国民党京沪杭警备司令汤恩伯在蒋介石的亲自部署下,指挥20多万部队退守上海,企图凭借上海大城市的物资基础和几千个坚固工事死守,以等国际局势的变化。国民党蒋介石扬言,要将上海变成第二个“斯大林格勒”。5月2日,我第三野战军主力采取两路夹击的攻势,分别从浦东、浦西对上海外围发起进攻,完成了对市区进攻的准备。23日,解放军对上海发起总攻。此前,为保护上海城市以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中央命令不用重武器。广大人民解放军克服重重困难,他们宁可让自己血洒苏州河,也要保存大上海的完整。经过奋战,解放军攻入市区,国民党军除5万余人登舰逃跑外,其余悉数被歼。27日,上海宣告解放。同日,上海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成立,陈毅任上海市长。在解放上海的过程中,人民解放军严格执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他们露宿街头,不进民房,赢得了上海人民的赞誉。
5月30日:“五卅”反对帝国主义运动纪念日(1925)
国共合作之后,中国共产党继续领导全国的工人和群众运动。1925年5月1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在广州正式成立,共产党人林伟民、刘少奇分别当选为正、副委员长。5月15日,上海内外棉厂发生了日本资本家枪杀中国工人顾正红的事件。中共中央为此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对策,决定发动学生、工人在30日到租界内举行大规模的反帝示威活动。30日,正当工人、学生在街头演讲、示威的时候,租界的英国巡捕突然在南京路上向密集的群众开枪,打死学生、工人13人,伤者无数。以后在上海和其他地方又连续发生了英、日军警杀害中国群众的事件。这就是“五卅”反对帝国主义运动纪念日的由来,又被称作“五卅”运动和“五卅”惨案。这些血案激起了上海乃至全国民众的愤怒。6月11日,上海举行了20多万人参加的群众集会。全国各地有1700多万人参加了这次反帝运动。这一运动扩大了共产党在全国的影响,党的队伍一年内增加了十倍。五卅运动又直接推动了历时16个月的省港大罢工的兴起。这次大罢工对大革命高潮的形成起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5月31日:世界无烟日(1988)
烟草在全球盛行了200多年,直到20世纪,人类才开始认识到烟草对人类的危害。1987年11月,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并于1988年开始执行。从1989年起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月31日。
开展无烟日活动的目的在于提醒世人吸烟有害健康,呼吁全世界吸烟者主动放弃吸烟,号召所有烟草生产者、销售者和整个国际社会一起行动,投身到反吸烟运动中去,为人类创造一个无烟草的环境。
展开
zhxr63 | 发布于2010-05-04 09:05
评论
端午节 母亲节 劳动节
瓜子香123 | 发布于2010-05-04 09:03
评论
劳动,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12 19:04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