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MB是什么意思?

参考值是0-16 11岁的我是29 会死吗?
匿名
推荐于2016-08-22 12:09:07 最佳答案
肌酸磷化脢-同功脢MB
CK-MB 是 CK 的同功脢之一,大部份都来自於心肌,是非常重要的心肌指标。临床将它当作急性心肌梗塞 (AMI) 的辅助诊断工具,也用在心肌梗塞发作後血栓溶解治疗的监控指标。
CK (Creatine kinase) 可分成三种同功脢,CK-BB、CK-MB、CK-MM。CK-BB 大多存在於脑中,CK-MB 则以心肌含量最多,CK-MM 在骨骼肌中占 90%。因此 CK-MB 对心肌有较高的特异性,特别在急性心肌梗塞 (AMI) 发作时会大量分泌到血液当中。CK-MB 会在心肌梗塞发生後 4 ~ 6 小时上升,24 小时达到最高点,3 天内恢复正常。严重 AMI 发生时,CK 及 CK-MB 都会上升;若只有轻度梗塞,CK 的数值就不一定会上升,但 CK-MB 通常还是会出现异常。虽然如此,也不能只凭 CK-MB 一个项目上升,就断言 AMI 的发生,有时严重的骨骼肌伤害也会引起 CK-MB 明显上升,应参考其他的项目或理学检查才下诊断。
临床上使用 CK-MB 来诊断 AMI 已行之多年,也建立了良好的使用判读模式。虽然新的心肌梗塞指标不断被研发出来,至少到目前为止它还是重要的诊断参考依据。

wangyun267 | 学者 向TA咨询

擅长: 历史

其他回答

ck-mb25正常吗
home僵尸 | 发布于2013-07-30 19:00
评论
CK-MB是肌酸激酶同工酶,
若石513 | 发布于2012-06-27 13:12
评论
ck-mb是肌酸肌酶,其实0-25都是可以的

不知道你的为什么这么高
法华月 | 发布于2012-05-28 10:01
评论

网友贡献 | 发布于2007-02-22 19:2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