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 配方怎么计算? 10

手工皂 配方的 油 水 等用量怎么计算啊?
一种油可以计算,但如果是N种呢?
yiyo8899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3 12:18:28 最佳答案
个比方~
入门体验配方:椰子油 50%,棕榈油 30%,橄榄油 20%,油脂总用量为120g

皂化价 INS值
椰子油 0.193 258
棕榈油 0.140 141
橄榄油 0.137 109

完全反应时氢氧化钠理论用量:0.193×120×50% (椰子油)+ 0,约为38mL

本皂硬度=258×50% (椰子油)+141×30%(棕榈油)+109×20%(橄榄油)=193.1,为质地坚硬的皂皂

备注.9 克

水用量:氢氧化钠实际用量×2= 37.8 克.140×120×30% (棕榈油)+ 0.137×120×20% (橄榄油)= 19.908 克

氢氧化钠实际用量(减5%):19.908 克×95%=18

cher1012

采纳率:1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打个比方马赛,72%橄榄油,椰子18%,棕榈10%
那么72%×橄榄油的皂化价+18%椰子油的皂化价+10%棕榈油的皂化价=NaOH的用量
水=NaOH的用量×2.3~2.5
VulpeS | 发布于2010-05-03
评论
给你个网址,需要先在“查看”“编码”中选下繁体中文,然后就可以输入各种油的重量,按“计算”就可以自动得出比例及需要的水量、碱量
http://gais4.cs.ccu.edu.tw/~htchang/soap.html
caomr45 | 发布于2010-05-04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