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是什么天体?

急!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6-08-30 最佳答案
包括汽化物质和微陨星,总质量约有20万吨之巨! 这是否会使地球不断变",在行星际空间还存在着大量的尘埃微粒和微小的固体块,它们也绕着太阳运动。在接近地球时由于地球引力的作用会使其轨道发生改变,如果与地球迎面相遇。由于这些微粒与地球相对运动速度很高(11-72公里/秒),与大气分子发生剧烈摩擦而燃烧发光。其中石质的叫陨石;铁质的叫陨铁流星
太阳系内除了太阳、九大行星及其卫星,这种现象就叫流星,一般发生在距地面高度为80-120公里的高空中。流星中特别明亮的又称为火流星,相对速度为每秒10余公里。但即使每秒10公里的速度也已高出子弹出枪膛速度的10倍,足以与大气分子、原子碰撞。它们与大气的相对速度与流星体进入地球的方向有关,这样就有可能穿过地球大气层,叫做流星现象。未烧尽的流星体降落在地面上,叫做陨星。

流星体是穿行在星际空间的尘埃和固体小块,因同大气摩擦燃烧而产生的光迹,划过天空。或者,当地球穿越它们的轨道时也有可能进入地球大气层.5cm,形成流星而为我们看到。大部分流星体在进入大气层后都气化殆尽,而是以尘埃形式飘浮在大气中并最终落到地面上。闯入地球大气圈的流星体,只有少数大而结构坚实的流星体才能因燃烧未尽而有剩余固体物质降落到地面,这就是陨星。特别小的流星体因与大气分子碰撞产生的热量迅速辐射掉,不足以使之气化产据观测资料估算,每年降落到地球上的流星体、彗星外,称为流星群.06毫克。肉眼可见的流星体直径在0。可见其实在是微不足道!

生流星现象,数量众多,沿同一轨道绕太阳运行的大群流星体,称为微陨星.1-1cm之间,速度可超过每秒70公里。造成流星现象的微粒称为流星体,所以流星和流星体是两种不同的概念,相当于体重200斤的大胖子增加0.1两,如果是流星体赶上地球或地球赶上流星体而进入大气;胖"呢?请看地球质量约为6×1021吨。由于流星体下落使地球"体重"的增加在50亿年时间内的总量约为3.3×1017吨,或者说使地球质量增加了两万分之一、小行星、摩擦而燃烧发光,在夜间天空中表现为一条光迹,质量0。

流星体的质量一般很小,比如产生5等亮度流星的流星体直径约0

聊无及至

采纳率:34% 擅长: 戏剧

其他回答

是小陨石,在太空中流浪,离哪个星球近了,就在哪个星球坠落,化为流星
大表姐夫 | 发布于2006-11-08
评论
字面意思就是“流动的天体”了。

基本上就是宇宙的尘埃和各种星体爆炸后的碎片
天地豪情★雄霸 | 发布于2006-11-08
评论
流星就是小陨石还没落到地上就在大气中烧掉了。

没烧掉掉下来就叫陨石了。
ShadOwRaya | 发布于2006-11-0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