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细分行业或产品分类领域咨询研究公司有哪些? 10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2 16:21:43 最佳答案
目前国内十大调研公司有2套排名,其中尼尔森和中为咨询是公认的最具有权威的咨询研究公司。
排名1:国内市场调研公司10强
1.上海AC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
2. 益普索(中国)市场研究咨询有限
3. 盖洛普(中国)咨询有限公司
4. 深圳中为智研咨询有限公司
www.zwzyzx.com
5. 华南国际市场研究公司
6. 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
7. 北京慧聪国际资讯有限公司
8. 广东现代国际市场研究有限公司
9. 北京环亚市场研究社
10.北京开元研究
排名2:国内市场调研公司10强
1.益普索中国
2.AC尼尔森中国
3.中为咨询
4.零点研究咨询集团
5.中标兴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6.艾瑞咨询集团
7.广东现代国际市场研究有限公司
8.赛诺市场研究公司
9.广州明镜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
10.北京数字100市场咨询有限公司

開心問題

采纳率:93% 擅长: 烦恼

其他回答

  

  国际投资银行服务公司Digi-Capital
  中为咨询研究中心(zwzyzx)
  CSIL
  ISPA
  KonceptAnalytics
  国际纺织品行业咨询机构Gherzi
  国际咨询机构Douglas-Westwood
  XMGGlobal
  Tholons
  RoyalDutchShell
  Schlumberger
  Spears&Associates
  凯捷管咨询CAP
  ICInsights
  CNG
  美国印刷市场与信息研究机构PRIMIRPIPA
  美国安可顾问公司
  EvaluateMedTech
  EDMA、EAC
  CPCA
  PCB行业市场分析机构Prismark的
  WECC
  ICInsights
  GBIResearch
  DuckerWorldwide
  Oshkosh
  TrendForce
  ABIResearch
  HDMI
  Bishop&Associates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reedonia
  WECC
  Prismark
  欧立信
  FreedoniaGroup(工业市场研究及咨询公司)
  TechSciResearch(市场研究及咨询公司)
  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
  国际种子联盟(InternationalSeedFederation,简称ISF)
  Displaysearch
  EPIA
  全球知名轨道交通行业咨询公司SCIVerkehr
  WorldBank
  UNIEF
  CRU
  Reportlinker
  国际动物保健联盟(IFAH)
  Freedonia
  CSIL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最爱秋天的传说 | 发布于2016-05-24
评论
咨询产业是适应社会信息化、科学化、现代化发展而兴起的现代产业,也是第三产业中发展势头最快的产业之一。现代咨询业的核心作用是提高人们决策和行为的科学化水平,对国家的经济发展和保持国际竞争优势等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在目前的中国市场上,外资咨询公司占有垄断地位,要发展本土咨询业,有必要先了解国外咨询公司的发展特点和方向。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国外的管理咨询业已经成为一个发展迅速的知识型产业部门,被列为高层次知识产权中的重要领域,成立了很多具有很高水平和威望的咨询公司。美国75%的企业都要请教咨询公司,日本50%的企业要在咨询顾问的帮助下改善管理。市场的扩展带来收入的激增,60年代美国的管理咨询年收入为10亿美元,70年代增长到20亿美元,80年代达到50亿美元,至今已达到200亿美元。在西欧各国也呈现出稳定快速的增长。

由于专业分化越来越细,新兴行业不断涌现,咨询公司也在不断拓宽服务范围,为不同的企业量身定做咨询方案。70年代下半期,美国的研究咨询公司就能提供115种咨询业务。包括生产管理咨询、人事咨询、市场咨询、产业咨询、会计咨询、行政管理咨询等11大类。而随着近年来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和信息技术、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的蓬勃发展,咨询的范围进一步发展,方法进一步改变。

各细分行业或产品分类领域咨询研究公司的代表有:
1、中为咨询(ZWZYZX)

深圳中为智研咨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产业与市场研究服务供应商。中为咨询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努力,与客户真诚合作,在调查报告、研究报告、市场调查分析报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IPO咨询等领域构筑了全面专业优势。中为智研致力于为企业、投资者和政府等提供有竞争力的调查研究解决方案和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目前,中为咨询的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3万多家企业,并向海外市场拓展。

2、艾瑞
侧得于媒体网络方面的市场调研; 2数据100,侧重于消费者市场调研;
艾瑞咨询成立于2002年,是最早涉及互联网研究的第三方机构,累计发布数千份互联网行 业研究报告,为上千家企业提供定制化的研究咨询服务,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IPO首选的 第三方研究机构。2015年艾瑞咨询在海外建立研究中心,研究范围扩展至全球高成长领域, 建立中国与世界优秀企业的链接。
艾瑞咨询长期致力于大数据平台建设,为研究洞察和企业服务提供分析基础,致力于打造 中国最有效的大数据商业分析平台。

3、欧陆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知名企业、律师事务所等机构有着丰富的经验,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及生产管理培训团队顾问,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都有很强的专业素养,积累了深厚的执业信誉与从业经验,从而为欧陆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
展开
张小北的窝 | 心理咨询师 | 发布于2016-05-25
评论
你好,国内咨询研究公司较多,我所知的几家较大做得较好的咨询公司有零点咨询、中为咨询、艾瑞咨询、易观国际、慧聪研究。
444dds | 发布于2016-05-25
评论
我国咨询业和改革开放同时起步,从1980年开始,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当时为中国企业管理协会)开创了这项工作。由中国企业管理协会牵头,通过学习与引进国外咨询研究的理论与方法,结合中国的国情及企业的实际情况,开展企业咨询研究。根据中为咨询观察目前我国咨询业发展时间非常短,和西方咨询研究业的发展水平有大的差距。总是不能形成专业化合作化的集团作战行为。西方咨询业已发展到以客户为轴心提供个性化扎实的服务,而国内咨询业的人才结构、知识结构还不能承担国际化复杂的业务,零散资源亟待整合。现今越来越多的国际咨询研究公司来到中国开展业务,抢滩中国市场。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咨询研究业已经成为一个发展迅速的知识型产业部门,被列为高层次知识产权中的重要领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中国的海外咨询公司足有上百百家。目前,中国咨询市场上活跃着两支队伍。一支是本土咨询机构,另一支是世界著名的国际咨询机构。两支队伍各有优劣,国内本土咨询机构缺少完善的咨询知识和技术管理体系,缺少有实践经验的咨询人员;而国际咨询机构明显的特点是不懂中国市场国情。在目前的中国市场上,外资咨询公司占有垄断地位,要发展本土咨询业,有必要先了解国外咨询公司的发展特点和方向,以便我们迎头赶上。

各细分行业或产品分类领域咨询研究公司的代表有:
1、零点咨询(Horizon)

零点研究咨询是在我国经济市场化进程中产生并不断成长的著名专业研究咨询机构。1992年成立零点调查(市场研究),于2000年进行结构调整,投资成立了前进策略(策略咨询)和指标数据(共享信息),形成三位一体的格局,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提供专业的策略性研究咨询服务的集团公司之一。零点是世界专业研究者协会(ESOMAR)中国代表机构,也是国际管理咨询机构协会(AMCF)原中国代表机构。零点依照国际惯例,透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与国际服务机构的合作和有力度的人力资源组合,成为兼容国际视野和本土经验的调研咨询知名服务品牌。

零点同时拥有一支学科配置整齐、专业人员年轻、国际与国内职员兼有、高度自觉的学习型研究队伍,现有研究人员来源于社会学、统计学、心理学、市场营销、经济学、工商管理与公共管理学、财务投资、计算机科学、法学等相关专业方向,95%以上的全职研究咨询人员具有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50%以上的研究咨询人员拥有4年以上的专业市场研究经验,30%以上的研究咨询人员具有海外学习背景,团队同仁秉持“勤奋敬业,分享成就”的企业精神,进行持续不懈的业务探索和开拓。

2、中为咨询(ZWZYZX)

深圳中为智研咨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产业与市场研究服务供应商。中为咨询围绕客户的需求持续努力,与客户真诚合作,在调查报告、研究报告、市场调查分析报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IPO咨询等领域构筑了全面专业优势。中为智研致力于为企业、投资者和政府等提供有竞争力的调查研究解决方案和服务,持续提升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最大价值。目前,中为咨询的研究成果和解决方案已经应用于3万多家企业,并向海外市场拓展。

目前中为咨询业务范围主要囊括了产业细分领域研究、行业市场研究、行业市场调查、IPO咨询、项目可行性分析、并购与重组、投资咨询等领域。中为咨询始终把引进优秀的研究投资人才作为公司的核心目标之一,中为咨询员工拥有多种专业学历背景:统计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市场营销学、国际贸易学、经济学、社会学、数学等数十个专业。中为咨询网现有300多名员工中本科以上学历占90%,65%具有双学位、硕士及博士学位。企业大多数员工曾在国内多家知名产业研究所与证券研究机构有过丰富的从业经验。高素质的专业人才是中为咨询的最大财富,也是中为咨询网提供优质服务及践行客户价值的保证。中为咨询业务覆盖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辐射全球;公司90%以上的业务主要针对大中华区实施,企业在中国大陆32个主要城市设立调查派驻点(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贵州、深圳、武汉、成都、西安、郑州、沈阳等),为客户提供专项调查研究的同时,也为研究咨询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公司拥有在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已拥有实施项目的宝贵经验。目前,中为咨询已与国内外数十家专业调研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确保了跨国性项目的有效实施和执行。深圳中为智研咨询有限公司客户群初步形成90%内地市场(包括中国香港、澳门、台湾地区),10%服务于美国、欧洲、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尤其近几年国外客户合作取得重大突破,赢得较好口碑及长期协议客户。

3、新华信(SINOTRUST)

新华信国际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营销解决方案和信用解决方案提供商,1992年在北京成立。企业收集、分析和管理关于市场、消费者和商业机构的信息,通过信息、服务和技术的整合,提供市场研究、商业信息、咨询和数据库营销服务,协助您做出更好的营销决策和信贷决策并发展盈利的客户关系。企业在北京、上海和广州拥有600名员工,为各行业的机构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包括汽车、金融、保险、零售、电信、IT、制造业、消费品和贸易。在华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有80%以上使用企业的不同产品和服务。

新华信是中国领先的商业信息咨询服务提供商。企业提供企业信用报告、企业数据库产品、行业报告、信用管理咨询、信用风险管理软件,以及相关数据管理技术与营销活动管理服务,为您的信贷管理、营销拓展、行业分析以及竞争监测等提供充分的信息、决策和技术支持。新华信是中国数据库营销领域的先驱。企业提供客户数据整合和清理、客户信息分析、潜在客户数据、数据库技术服务以及直复营销服务,协助您构建完整和单一视角客户信息,做出更好的营销和推广决策,发展盈利的客户关系。新华信是中国领先的市场研究咨询服务提供商。企业提供关于市场环境和消费者行为和态度的信息和分析,协助您在市场进入、市场细分、产品定位、价格策略、营销推广、渠道组织和管理等方面做出更好的商业决策。

4、艾瑞咨询(iResearch)

艾瑞咨询成立于2002年,由杨伟庆发起创立,致力成为中国大数据时代下最佳互联网收视率及消费者洞察公司。艾瑞咨询以“生活梦想科技承载”为理念,为客户提供中国市场最专业的互联网相关领域的数据产品、研究咨询等专业服务,助力客户提高对互联网产业的认知水平、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让互联网的力量点燃中国各个行业。

艾瑞办公总部设在北京及上海,拥有一支稳定并具有深厚行业服务经验的管理团队,目前拥有员工超过400名,在广州、深圳、成都、杭州、硅谷、纽约、香港等地设有区域办事机构。艾瑞咨询具有广泛而深度的品牌影响力,艾瑞咨询发布的互联网产业及用户数据被各大媒体引用,在多个领域已经树立数据标准。艾瑞咨询拥有基于个人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等不同终端,百万级用户行为监测样本的互联网收视率数据,并在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互联网金融领域研究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艾瑞咨询累计服务超过1000家客户,涵盖多个行业领域,包括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广告及公关、零售及电商、通信、金融服务、投资研究、消费品、政府及公共事业等,客户几乎覆盖中国所有主要的互联网公司、90%的互联网广告代理公司、主要的电子商务企业、主流的投资银行及互联网对冲基金等。在多个互联网公司IPO上市报告中,艾瑞咨询是主要的第三方数据服务提供方。
展开
李子寨旺哥 | 发布于2016-05-2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