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数据库存放Photo的问题。

用MySQL存放照片是,在该表上设置照片的属性为Photo,类型为BLOB。
请问BLOB是一种什么类型?
它能存放多大的数据容量呢?
是否还存在能存放更大容量(指照片)的类型呢?
如果存放的是照片路径,那么如果在不同的机子上运行该怎么办呢?
是用相对路径吗?如果是这样的话,代码应该如何表示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4-30 最佳答案
他们是等同的。 

MySQL的四种BLOB类型
类型 大小(单位,它能容纳不同大小的数据、Blob、MediumBlob,读取的时候得到路径然后将图片取出。这样存储的大小就不受数据库类型的限制了。

回答补充:
这个根据系统的不同有不同的处理方法,
如果是单机的小程序,则可以存放到当前的电脑上指定的文件夹中,
如果是安全要求一般的B/S或C/S系统,则可以将存放的路径设置为服务器上的路径,使用前台程序读取数据库中存放的路径信息,并设定服务器上该路径的远程访问权限,就可以读取文件了,BLOB是一个二进制大型对象,是一个可以存储大量数据的容器。

很多系统处理图片的时候,是采用存储图片路径的方式,客户端程序读取比较好,这种情况下性能没有安全性来的重要MySQL中:字节)
TinyBlob 最大 255B
Blob 最大 65K
MediumBlob 最大 16M
LongBlob 最大 4G

实际使用中根据需要存入的数据大小定义不同的BLOB类型。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存储的文件过大,除了在存储的最大信息量上不同外。
如果系统的安全级别要求比较高,还是将文件存放到数据库中。BLOB类型实际是个类型系列(TinyBlob、LongBlob),数据库的性能会下降很多

其他回答

一般存放图片都不是直接存放图片,而是存放图片的路径,直接存放图片会导致数据量过大。到时候调用图片的路径就能打开图片
zhuhaoyue | 发布于2010-04-27
评论
建议DB中存放photo名称,再设置一个配置路径的表或者配置文件,就O了
fatway | 发布于2010-04-2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