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妈妈.东北长春.妈妈刚过世不久,我想知道以后烧期.烧百期.周年都烧什么祭奠. 10

我妈妈的衣服什么时候给她烧.烧五期的时候,可以给她买她没穿过的衣服烧给她么. 请详述.感谢.逢年过节都要注意什么.穿着注意.烧期去坟上烧什么东西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4-26 最佳答案
烧衣服这些就没必要啦,其实祭奠只是表达活人对死人的一种思念的方式,没必要搞那么多,心里面永远想着就行啦。逢年过节,做好饭,供点饭,烧点点纸钱,点对蜡烛,就烧纸钱就行,烧得时候心里面说些心里话搞简单点

其他回答

穿着的话一般没有什么讲究,正常点穿的舒服的就好了。 烧纸钱的时候可以跟她说说话的,说你想说的就好,要是有什么困难的话,也要跟她说,你妈妈会保佑你的,还有就是在做这些时别忘记了香也要烧哦,去坟上的话一般几是清明这样去了,也是带些吃的··我奶奶也刚刚才走没多久, 唉··· 你妈妈今年的生日过了吗。 然后就是做7。 以后逢年过节,正常都是 最后一次 做七把衣服烧给她,再去买她没有穿过的衣服就不需要了, 一般有时间的人会做3个7,蜡烛,纸钱,就是人走后的第7天,她的忌日都不要忘记给她烧纸钱,买些好菜供她,香,在她生日那天烧写纸钱给她,按我们这的习俗就是人死后的第一个生日都是要过的,还要做一桌大概10碗她生前喜欢的吃的菜供,具体要看你给她做几七了,因为她也穿不到了的,如果你喜欢也可以烧美金啊(纸钱的一种)。 好了? 要是还没有过的话,21天就是3 七, 共7个七,现在人都比较忙,不会做到7个7了
catchu0317 | 发布于2010-04-26
评论
楼上的回答太让人感动了。。。
tianyuangao123 | 发布于2010-04-2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