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人像摄影,背景偏白为什么? 100

室内用两个400w(金贝)柔光箱,尼康D90,用s模式拍摄,两个灯左右各一个,右边是8分之一,左边是16分之一。拍出来后人物曝光尚可,但背景偏白失真,色彩饱和度差。请问什么原因?如何解决? 另有一个比较困惑的地方是,室内在使用闪光灯光的情况下,怎么做... 展开
感谢热心解答,上边的问题已经解决,另请教相机准确测光的方法,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0-04-26 最佳答案
 
要是还有不明白的话Q我就行,851811311.
你要觉得满意就把分给我吧。正确曝光的话可根据相机内的直方图来判断,也就是全手动。ISO设置100.闪灯的光比设置相同就可以,根据灯离主体的距离来判断光比的大小,这样容易掌握.400W全开的话,快门设置125,光圈13,不过D90最低好像是200闪光灯的话就用相机的M档

mfxs2006

采纳率: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久了积累了经验,如没有,多灯计算比较麻烦,要分别用各档光圈多拍几张。 经验!摄影师凭的是经验,选准确曝光的记住光位 光比以及与人物的距离,以后不管什么情况都会判断出正确的曝光量背景的反光率比较高,因此拍出的照片偏白,色彩 饱和度也会不正常。应人物离背景远一些,如打背光灯,功率小一些。 室内多灯摄影,用闪光测光表
秋水寒qsh | 发布于2010-04-26
评论
背景偏白的原因是灯把背景照的太亮了,可以考虑让灯距离背景远一点。
机身上的闪光灯有自动调节功能的,这个不用担心。
如果你用的是自己另配的或者离机的闪光灯,就只能自己多试验,自己总结经验了。一般用相机的M档,多拍几次就找到最佳的光圈、快门组合了。
baitang36 | 发布于2010-04-26
评论
让他离背景远点,ok
测光准确 用测光表啊
godlucifer | 发布于2010-04-28
评论
来晚了 用测光表呗

相机内测光只能测自然光 测不了闪光
魔鬼0376 | 发布于2010-04-29
评论
请注意,传统的测光仪还是可以派用场的。注意你背景与主体的光比。
夏泽荣 | 发布于2010-05-02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