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两性问题 5

假如初中美女的,看到一个男美女,心里是啥样的感觉,会不会当面叫他美女?... 假如初中美女的,看到一个男美女,心里是啥样的感觉,会不会当面叫他美女?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于寔
2014-08-21
于寔
采纳数:57 获赞数:48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两性生殖
  也称有性生殖,指经过雌雄两性生殖细胞的结合而形成新个体的一种生殖方式,是生物界中最普遍的一种生殖方式。
  两性化合物
  遇强酸呈碱性、遇强碱呈酸性的化合物;能与酸化合成盐又能与碱化合成盐,常见的有铝、锌等的氢氧化物和氧化物。
  两性人
  由于胚胎的畸形发育而形成的具有男性和女性两种生殖器官的人。通称二性子。
  夫妻
  说到两性,就要谈及夫妻,即男性与女性通过法律建立一种关系,领取结婚证。
  两性健康
  说到两性健康,就要谈到男女双方性生活卫生方面,才能保证性健康。
  两性异形
  是指同一物种的不同性别之间的外表有显著的分别。包括体型、颜色、用作求偶或打斗的身体器官,如:装饰羽毛、鹿角、犄角和僚牙等。

  两性论
  人类的两性异形一直存有争论,尤其是在精神上的能力和心理上的性别角色方面。(这些争议可参考 两性生物学(en:biology of gender)、数学能力及性别、性别和跨性别。)
  异化程度越高,单一性别的缺点便越多,逼使生物跟异性结合,以弥补缺点,加速生育。
  男女之间明显差别包括生育的角色、所有关于生殖的特征,尤其是内分泌系统和它在生理上和行为上的影响。
  这些无可争议的两性差异包括生殖腺、性器官,乳房和毛发的差异。
  一些生物学家提出一个物种两性异形的程度是和父亲参与养育孩子的程度成反比。高度两性相异的物种,如稚鸡,养育后代的工作都是由母稚鸡负责,公稚鸡是没有参与养育的。这
  可以解释为何人类的两性异形情形相对地少,因为人类父亲养育幼子的比例是灵长类中最高的。
  在提出的两性之间的区别之中是两性相异行为, 特别是两性竞争(同性之间和异性之间)和短、长期性战略(David,M Buss 2007)。但是,在这些行为上在两性之间有很大的程度的交迭。
  青春期的男性比女性的新陈代谢率约高 6%,而成年的男性则比同年女性约高10%。女性倾向将能量转化为脂肪,男性倾向将能量转化为肌肉和可转化的能量储备。一般而言,一个18岁男性比一个同年的女性比较,上半身的肌肉约重50%,下半身的肌肉约重10-15%。而男性的骨骼和筋腱的密度和硬度均较高。[1]
  男性比女性散热较快;是因为男性的汗腺较发达,而女性的皮下脂肪较厚,有较好的绝缘功效。所以女性的耐冷能力较高,对额外持久力的活动有较好表现。然而相对冲刺性活动,两性在持久力活动的能力方面的差距较小。一般而言,男性有较粗的气管和支气管,肺容量高30%。亦有较大心脏,红血球数量多10%,高血红素,因此携氧量较高。较多流动凝血因子(维生素K,凝血因子II和血小板)。这些因素令男性有更快伤口回复和耐痛能力[1]

  正确心理
  以反常的方式放纵自己的欲望,不但会导致心理上的消极变化,还会使双方感到耻辱。所以,夫妻生活中一定要提倡性心理卫生,忽视了这一点,家庭结构就会变得十分脆弱。夫妻生活中的性心理卫生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
  首先,夫妻双方,尤其是新婚夫妻,出于各方面原因,可能会对性生活有不同的要求和认识,这是十分正常的。彼此应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配合、逐渐适应,不应不顾双方的感受和心理承受力,操之过急,强加于人。
  其次,要注意保持良好的情绪、情感状态,在夫妻生活中亦要维护自己人格的整体性。这对于保持主体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人格是十分重要的。应当认为性生活中的许多内容也体现了人的文化教养、思想素质、心理品质。在夫妻性生活中,任何导致和强化主体变态心理形成和发展的行为方式,尽管很可能无损于第三者和社会,但却反映了主体不健康的心理要求和习惯。这种不良心理应当通过不断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培养崇高的信念来矫正。
  许多原因都可能妨碍性心理的健康发展。如,自插心理、过度的自恋、暴躁的个性特征、长期压抑亟待发泄的心理欲求、潜在的受虐和施虐欲望以及不良交友、黄色文化的影响等等,这些因素有的可能会作为潜在意识,在不良诱因的影响下而发挥作用;有的可能会作为诱因,激活潜在的不良心理因素,并以不同的形式外化为人的行为。
  不注重性心理卫生会导致许多不良后果:可以破坏夫妻双方的感情,使一方对性生活抱有逃避、抵触心理,不再想去逐渐适应对方,有可能女性一方产生性冷淡,男性一方表现为早泄、阳瘘;有可能使整个性格特征发生变化,产生变态心理,甚至产生更多方面更严重的后果。

  高中学生的两性问题
  一、高中学生中普遍存在的两性问题
  高中学生的两性问题,泛指学生在两性交往中产的问题,应当包括:学生的正常的两性交往一早恋一性行为一怀孕等一连串的心理和行为的问题,当然这也包括学生和老师或校外非学生交往而产生的两性问题。我们不提倡能把学生的性问题独立起来讨论,因为这些问题是密切相关的,应该把这些问题连在一起更便于看出问题所在和更好地找到解决之道。时下,在高中学生中,最让人“操心”的就是早恋和性行为问题,也许“早恋”太司空见惯了,相比这下,学生过早的性行为就让很多学校和老师还有家长束手无策!
  高中学生随着生理发育的原因出现对异性朦胧的情感完全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客观的说这种情感是美好的。然而随着社会资讯的日益发达,网络和各种媒体过早地对中学生的性意识进行了诱导和启发,这种诱导和启发模糊了孩子心目中情感与行为的界限,原始的动机不管是自身的需要还是单纯的模仿;不管是是征服异性的虚荣和炫耀还是带有功利性的性交易;不管是因为恋爱还是失恋;不管是因为空虚寂寞还是好奇;不管因为别人的甜言蜜语还是金钱的诱惑……这让他们误以为两个人只要有了情感就能发生性行为甚至只要愿意就可以“做”!
  时下,高中学生恋爱不足为奇,虽然学校明令禁止,但收效可能不大;学生谈“性”不再羞羞答答;有的学生还会在同伴间炫耀自己的性经历!除了营养的促进,影视和网络是促成青少年“早熟”的主要原因之一。相关的调查显示,高中学生的性知识来自网络和同学朋友间的交流最多,而来自学校的教育和家长所占的比例最少。而早恋,是学生性行为的最直接原因。高中学生过早的性行为,不管是同班学生间、同年级学生间、同校不同年级间还是不同的学校间,发生在早恋的学生间的最多;另外,也有发生在学生和社会上的非学生包括缀学学生、待业青年、有家室的成年人之间。更有甚者,会发生在学生和老师特别是女学生和男老师之间;发生在女生和社会上的别有用心的成年人间的性交易,也时有所闻!除了这些,女生被人强暴也应该在“两性问题”之列,因为,学校和老师有责任和义务让女学生了解,一旦这种不幸发生,不管是心理的还是生理上的,她们到底在哪里可以得到帮助呢?
  二、学校对高中学生的性教育的现状
  从上面列出的这些两性问题看,这些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在青少年时期是处于生长发育的重要阶段,不论是性生理及心理发育都尚未健全,他们出于对异性的爱慕、好奇和向往、对家长教育方式的抵触叛逆,导致早恋、出走或偷尝了“禁果”,但面对怀孕等棘手问题时必然手足无措,又不敢向家长老师吐露实情。特别需要一股正面的力量去教导他们。但是,目前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对于孩子青春期心理疏导、如何正确处理两性关系等的教育实在太缺乏了,即使学校有青春期教育课,多数也是以生理教育为主,缺乏心理教育。而性教育就更是少之又少了,大多数学校开展的性教育浅尝辄止、流于形式,对学生无法真正起到解惑、引导作用。一些学校只重视应试教育,忽视包括性教育在内的素质教育,并且方法老套、枯燥,把性教育变成思想品德说教的情况也不少见。
  更有甚者,教育方式使用不当,动不动就说这病那病的,把恋爱和性暗示为一种下流的肮脏的事,把性行为视为洪水猛兽一般!
  如此,不仅会有越来越多学生走进性行为的误区,对身心造成莫大危害,而且他们原本处于青春期的美好情感也会受到影响,甚至扭曲他们将来对爱情和婚姻的看法,以至将来直接给他们成人好的性生活带来负面的影响。
  在青少年性教育这个问题上,丹麦的做法颇有借鉴意义:丹麦的性教育课程从高中开始,重点是教会学生如何成功地避孕,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防止性病传播。令中国人瞠目结舌的是,在丹麦的性教育课上,教师会给学生分发避孕套,并教会使用方法。
  也许中国人不太会接受这种做法,但有一件发生在身边的事却让我们这些做老师的觉得“落伍”了!
  有个在初中教英语的朋友,她有个比她小十多岁的长得满帅气的弟弟过17岁生日时,请了一帮朋友去KTV唱歌,其中有三个初二的女生一起参加。夜半酒散时,大伙都不太想回家,两个女生和几个男生去了网吧过通宵。但朋友的弟弟离家很近所以就回家了,一个女生不愿在网吧就跟了他回家。朋友和她哥是夜猫子,当时都没有睡,发现小弟带了个女孩上楼过夜觉得很不妥。可是身为教师的朋友想来想去却是开不了口也不知怎样开口,最后,是朋友的大哥大大方方的拿了个保险套上楼去!
  作为学校和老师,我们的观念是否也要更新呢?
  三、正确引导高中学生面对两性问题
  解决青少年的两性问题,教育工作者对学生要用真诚的心、深沉的爱、博大的宽容对待学生,为学生营造一方充满阳光朝气、令人神清气爽的天空。在恋爱问题以宽容的态度对待,抢占先机,进行集体教育;关怀体贴,教育女生自尊自爱;激发鼓励,教育男生立志自强;要让早恋学生感觉到你是在诚心关心他、帮助他,而不是要“收拾”他。
  在对待学生的恋爱问题上,有些观念我们须改变。
  北京第171中学张琳老师的教学论文《异性交往应成为校园的一道风景》,曾作为作为教学成果,被推荐参加北京市东城区“反思教育习惯,深化尊重教育”研讨会上。张琳老师很尊重的对待那些有早恋倾向的学生们,并且让有恋爱倾向的班内学生坐到一起。虽然这种做法不值得推广,但我们仍可看到一种观念在变!
  专家认为,应以正确的心理疏导教育早恋的孩子而不是棒喝,或许用不了多久,他们自己都会分开,或许他们若干年后是美满的一对,正如有的老师承认的:“他们美好得连我们都找不到反对的理由。”
  不管怎样,男女学生之间的“异性效应”是可以充分利用的,以利于他们相互学习、提高学习与活动效率,取长补短,丰富完善自己的个性,激励自己奋发向上。
  四、如何对高中学生进行性教育
  1.更新观念:坦然对待
  性教育十分迫切,但不应草率。作为教师应该换位思考,站在青少年的角度想他们的对性的看法;掌握两性心理及科学的性知识,为学生提供全面的性教育。全面的性教育不仅包括性生理、性心理、性道德,也包括防御性病、艾滋病及性犯罪的内容;同时包括帮助青少年履行责任,减少与性有关的一些两性问题发生,让他们了解“性”更要学会“爱”!
  2.正面教育:用正面力量去教导
  必须让所有学生明白一点:“有爱、有责任,才能有性!”如果没有爱,如果你不能为这种爱承担得起责任,就不要有性!
  这一点对于男生来说更要明白,当校园中,甚至于“告别处男”成为一种流行时 ,也要明明白白告诉他们可能的后果,如果他爱另一个人,他就必须对她负责,就不要伤害她,并承担因自己行为所带来的一切。爱首先是一种责任,爱情需要忠诚!
  3.明确提倡婚前禁欲,守住你的贞操
  有一种说来奇怪的现象,对一些男生来说,特别是城市中的高中男生或是快要走出校门的高三男生,他们羞于说自己是“处男”,认为这是没“本事”的表现的;在女生中也有这种现象,认为是处女就是没人喜欢,是“处女”却不认为是自自豪的事,相反还感到可耻?所以,应该在他们中大力提倡禁欲,对所有女生说:“请守住你的贞操”!强烈建议中学生学会拒绝,避免婚前性行为。美国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曾公开承诺在婚前不会有性行为的少年确实比未作出类似承诺的少年较迟有性经验,二百五十万于九十年代保证不会有婚前性行为的十六、十七岁美国少年中,第一次性经验的年龄比未作出承诺的同龄少年迟了十八个月。
  4.反面教育
  这是我们学校在性教育上做得最多的,个中反面案例相信也非常多,但是,我们不能也不应该刻意夸大!正确的做法是让学生明白婚前性行为是恋爱阶段有悖于社会道德的越轨行为,一是婚前性行为是不法的行为,容易造成挫折;二是婚前性关系更容易使男女两人在结婚前分手,许多男人不愿娶一个跟别人发生过性关系的女孩;三是婚前性行为会造成双方的心理失调,当事者往往是在紧张、迫促状态下进行性行为的,如果不慎怀孕,又将使双方陷入难堪的境地,怕同学知道,更怕家长知道,如果采取不当方法人流,会给女生带来身心的痛苦和损失,一些危险的并发症也可因此而发生。四是发生婚前性关系的女孩,婚后容易对丈夫不忠实,离婚率较高;性伴侣数越高,婚后出轨并离婚的发生率更高!
  5.教会学生减少发生两性行为的方法技巧
  前面说过,谈恋爱的学生间发生性行为的比例最高,也有不经恋爱就发生性行为的。要告诫学生:尽量减少男女单独一起的机会,包括独处一室,也包括在少偏僻的野外独处,避免在对方家里过夜,避免过量饮酒,有不少女孩子“失身”;就是在自己不太清醒或男生酒后失控时发生的,不要单独在男教师办公室或住室谈话逗留;不要轻易答应和异性网友见面;不要在QQ上裸聊,不要随便答应和校外人员到迪厅、KTV娱乐场所,女孩子晚上不要在人少的地方独行……教会学生们懂得自己的身体安全的同时也要懂得性保护。
  万一发生了性行为,不管自愿的还是不自愿的,如果当时没有安全措施,学生要懂得过后的补救方法。如果女生是被人强暴的话,应该让学生懂得根椐自己的意愿,寻求法律的保护,同时从学校、教师、家长或相关部门寻求必要而有效的帮助。
  6.教会学生避孕套的使用方法和安全期的计算。调查显示学生在性行为中使用安全套的比例低于50%,如果性行为不可避免,至少要敢于使用懂得使用安全套,也敢于去购买安全套。如果连安全套都没有,那至少会知道安全期的计算,虽然安全期不安全,起码能相对减少怀孕的机率。
  五、如何理性对待高中学生的两性问题
  曾经有个高二男生,在一个周未和一个同校女生发生了关系,过后非常后悔,也不知怎么办才好。但他并没有从他的高中老师也没有从他的家长那里寻找帮助,因为他觉得都“不可信”,第二天天刚亮他就打电话给他初中时的班主任,因为他的班主任是学生心理辅课课题组的负责人,曾给过他不少帮助。他的班主任听他说完经过后,问了一句“那女孩是自愿的吗?”学生说“是”,他的班主任就说了一句“虽然不应该,但这很正常,做了就做了吧!”随后平静地开导了他,并问清了当时有否措施,教了他应该采取的补救办法。
  这件事给我们一个反思,为何学生不找自己的老师或家长求助呢?我们从现在的很多高中学校对学生的两性问题的处理习惯就可以看出一二了。很多学校特别是重点学校,对这种事的态度是决不宽容,除非是班主任瞒了下来,要不轻则留校察看,重则开除或劝转,女生可能受的处分要轻点,但也难逃一劫!
  我们应该理性的替当事人想一想,这种处理办法算得人“人性化”吗?也许这一时的“失足”就这样给学生一生留下一个无法抹去的阴影,也许学生从此一蹶不振影,抬不起头,影响他的一生!
  难道,学生的一次性行为,就这么大“罪”吗?对家长来说,就一个孩子,无论对男对女,这样的处理也是不公平的,也是他们不希望的。千万不要把这些少男少女的纯情逼上绝路,变成离家出走、绚情自杀的悲剧。
  再反过来想一想,有哪位教师,说过学生恋爱和性的美好呢?
  2008年2月22日,笔者参加了一对学生的婚礼,两位新人都是24岁,从初中一年级认识一周后开始“拍拖”,直到高中同校、大学同市,男生考大学时为了能在女孩子的身边,选择了和女孩所选大学的另一所专科学校,而女孩是本科,男生毕业后为了和女孩在一起,毅然在那个城市打了一年零工。一年后双双回老家考取了公务员。就如那位幸福的新娘说的“我们认识12年拍拖12年,!初恋,我们一谈就是12年!”
  六、高中学生两性问题的底线
  高中学生两性问题的底线:不怀孕 不传染性病和HIV
  也许这个观点不会为太多人接受,也许很多学校和老师不敢跟学生“透”这个底。但是,我们觉得,禁止学生恋爱是不可能的,杜绝他们的性行为也是不现实的,说了总比不说好,要心一切可能,防止那些最糟糕的情况出现。
  1.不要让女生怀孕、不要传染性病和爱滋。现在妇科大夫都总结出少女怀孕的公式了:恋爱——性行为——无避孕——妊娠——不知道怀孕——大月妊娠——人工流产或引产。原因是她们对性知识的缺乏,有了性关系不知道怎么去避孕,最后甚至怀孕了都不知道。学校要做的是:引导、减少学生性行为的发生,尽量避免女生意外怀孕和性病传播。
  如果意外怀孕已经发生,学校和老师要将学生人流的危害降到最低!这一条底线,通常作为主动一方的男生更有责任了解清楚!
  2.教师处理校园未婚怀孕事件之伦理原则
  教师要做的事:去除刻板印象与偏见;接受与包容:保密及保护;少责备,多关怀,协助当事人确认怀孕的事实;担任学生与家庭的桥梁,协助学生获得家人的支持;适当地提供建议,但不主导决策;尊重学生的最后决定。
  教师不应该做的事:不对当事人贴标签;不批判、不怀疑学生的说话内容;不责备不贬抑、不处罚、不比较;不做不切实际的保证;不主导学生的决定;不催促学生做决定;不过度对当事人道德劝说;不强迫他们做不愿意的事;不做超出能力范围的事;不要过度期待自己能够解决问题。
  七、警惕高三学生毕业时发生性行为
  警惕高三学生毕业时发生性行为的“高峰”现象
  学生毕业离开校门就不是高中生了,但有一个现象,应该让学生特别是高三学生警惕:种种现象提示高三学生尤其是女生,高考结束后,脱离了老师的监管,很容易将放松升格为放纵,导致“青春失守”,而这类轻率行为导致的直接后果是学生的身心不同程度受损。来自医院妇产科的数椐表明,每年九、十月份接收做人流的少女中,主要是24岁以下的大学生,其中相当数量的是中学生,这就说明了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了!
  一时放任必将导致切肤之痛,学生身体重创和心灵隐痛在警醒每位高三女生:请为自己的将来负责,珍惜青春!要提醒每位高三女生:高考结束后,请守住宝贵的人生第一次!
  结束语
  在此引用一个笑话,比较中国、日本和美国三国对谈恋爱的中学生的处理态度的不同。
  中国教师:你们这样是会影响学习的,为了对你们的今后负责,从今以后,你们不能在一起。
  日本教师:为了你们今后能走在一起,你们现在必须互相促进,比翼齐飞。
  美国教师:你们真心相爱吗?那好,给你们每人一个安全套。
  随着社会的发展,观念在相互撞击,恋爱观、伦理道德也在改变。也许有一天,我们会让恋爱的学生把恋爱当成一种动力,也许有一天,就如同大学校园一样,高中学生就能在学校小卖部或卫生室买到避孕套……无论如何,我们要把正确的利弊观和责任观灌输给学生,也许有一天我们对高中学生的性教育就如上一堂文课一样平常,也许到那一天,高中学生的两性不问题不再成为问题!
lc792336805
2014-08-25
lc792336805
采纳数:36 获赞数:84 LV6
擅长:生活常识 贸易 宠物 电影 烹饪方法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这个你可以先确定一下他的性别,再确定一下自己的兴趣向再来问问题。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liuyanran9527
2014-08-25
liuyanran9527
采纳数:5058 获赞数:16259 LV15
擅长:军事 恋爱 青春期 情感情绪 交友技巧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会成为好闺蜜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生关死劫轻轻宋
2014-08-21
生关死劫轻轻宋
采纳数:10 获赞数:71 LV4
擅长:生活 电脑/网络 烦恼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不会的,那时候还是比较害`差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學O無O止O境
2014-08-21
學O無O止O境
采纳数:9 获赞数:67 LV4
擅长:腾讯游戏 动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学业为重啊。。。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maxdolls
2014-08-21
maxdolls
采纳数:18 获赞数:19 LV5
擅长:电脑装机/选购 手机购买 两性问题 夫妻 魔兽世界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应该会的,你就玩命追就好了,年轻人跑得快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4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