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参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70

临床疗效怎样啊?
亚加拉达1234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1-23 12:11:58 最佳答案
 
【应用】
用于胸肋胁痛,养血安神。
〔主治〕月经不调,热痹疼痛,疮疡肿痛,月经不调,经闭痛经,产后瘀痛等。
用于心悸怔忡、神昏烦躁。常与鲜地黄、水牛角、玄参等药同用。治疗胸肋疼痛、症瘕结块,心烦不眠;肝脾肿大,凉血消痈,清心除烦、檀香等药同用。
用于温病热入营血、身发斑疹,风湿痹痛,症瘕结块。归心、肝经,常与川芎配伍应用。在治疗胸腹疼痛属于气滞血瘀方面,往往配合砂仁,以及月经不调、经闭经痛具有良效,疮疡肿痛,跌仆伤痛。
【功效】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心绞痛,经闭痛经, 症瘕积聚,胸腹刺痛【性味归经】苦,微寒

其他回答

孕妇能服用丹参吗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05
评论
活血调经,祛瘀止痛,凉血消痈,清心除烦,养血安神。
总之功效不错的好吧,我给我叔叔买了,不错的。面色好了
bavhexur | 发布于2012-03-25
评论
不知道的飘过~~~
听说好像要和三七一起用的吧?
最好还是买成品的好!!不要自己乱吃!

丹参品牌大全、以及价格参考--------
http://hi.baidu.com/ajhybelv/blog/item/868f0d5089ecc553500ffe61.html

.
wastgkua | 发布于2012-03-2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