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使用互联网服务需进行帐号实名认证。为保障您的百度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一道初中物理选择题

在水深1m的湖面上空,一只画眉鸟停在岸边柳树距水面5m高的树杈上婉转的唱歌,在距岸边2m的水中,一条红色的小鲤鱼悠然的游动,下列阐述错误的是 A 水中的画眉鸟是树上的画眉鸟通过水面反射形成的虚像 B 水中的画眉鸟距水面1m C 站在岸边看见的小鲤鱼到水面... 展开
发布于2010-04-25 18:31 最佳答案
先A是正确的(平面镜成正立等大的虚像,且像与物的连线垂直于反射面且像到反射面的距离等于物到反射面的距离)
B一只画眉鸟停在岸边柳树距水面5m高的树杈上婉转的唱歌,可以知道物到反射面的距离为5m所以水中的像到反射面的距离为5m所以B是错误的
C在距岸边2m的水中,何况折射的话像还要比实际偏后,一条红色的小鲤鱼悠然的游动没有用而是水深1m(你想想看水深就1m

其他回答

它也是在小于一米的地方游.

C 是对的, 就算鲤鱼在水底,从水面看起来。,水深1mB。,因为折射原理
爱帮忙的楷楷妈 | 发布于2010-04-25 18:29
评论
水深1m,小鲤鱼到水面的距离不可能大于1m
水中的画眉鸟是树上的画眉鸟通过水面反射形成的虚像,一只画眉鸟距水面5m高,水中的画眉鸟距水面5m
sprendity | 发布于2010-04-25 18:32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