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描正方体(新手) 20

我是刚开始学,麻烦详细一点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7 08:11:58 最佳答案
注意透视原理抓好点  透视不准确画面会扭曲  上调子也不好看的

然后: 风情黑白灰三大调子是哪块面

再然后: 慢慢用排线一层一层的交叉扑上去(黑面就多扑几层以此类推)

最后: 背景加上那个点色调突出亮面(白面)更亮 .com/zhidao/pic/item/d000baa1cd11728b55690d2ac8fcc3cec3fd2c75.jpg" target="_blank" title="点击查看大图" class="ikqb_img_alink">

本人10届艺术生  .hiphotos.baidu.com/zhidao/wh%3D450%2C600/sign=a1620469f81986184112e7807fdd0245/d000baa1cd11728b55690d2ac8fcc3cec3fd2c75://c;   不要忘记调整 .jpg" esrc="http.hiphotos.baidu.com/zhidao/wh%3D600%2C800/sign=58e9423b738da9774e7a8e2d8061d421/d000baa1cd11728b55690d2ac8fcc3cec3fd2c75; 把出错的地方修改下    如果亮面不够白 ://c; .baidu; 

其他回答

线条要两头轻,中间重,线条分布要均匀,线的颜色要重,4B,6B来画,大概为9根线,如果你是按照实物画,要仔细观察明暗关系,再用2B你先定好正方形大概的结构框架
竹辰郗 | 发布于2010-05-01
评论
1、正方体共有六个平面,在不同的角度观察,可以看到的平面的数量和比例不同,最多时看到三个面。

首先观察正方体垂直于桌面的三条直线,确定两个垂直面之间的宽窄比例。

2、比较左右两个面各自的透视角度,并把它们画出来。

3、对照观察到的实际,结合成角透视的规律画出其它边线。这里面有个规律:较宽的那个垂直面,其透视角度较小,接近水平角度;较窄的那个垂直面,其透视角度较大,远离水平角度。
结构与比例

(一)结构

结构可理解为物的构成方式,它表示的是物体各部分结构的穿插和联接关系,它的具体体现是画者对物象的概括性分析。在结构素描教学中,结构一词经常用到,正确认识物体结构会给孩子今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结构的学习应在基础阶段就向学生灌输,本着由浅入深由简到繁的顺序,在单个石膏形体教学时可让学生自己讲出与石膏几何形体相似的实物,这实际上就是最简单结构教学。学生掌握了几个基本形体的画法后,教师再出示挂图讲一些结构稍复杂的形体。另外教师在演示几何形体画法时也要画出透视,并帮助学生临摹几何形体,把握形体结构。培养他们的分析概括能力。

(二)比例

我们看到的具体的实物都有各自的结构,呈现出一定的长宽,比例关系。比例是物体本身各部分及物体与物体之间的大小关系。比例变了,实物的形状也变了,我们可以随着学生对物体结构认识的加深来帮助学生认识比例与结构的关系,运用比例来分析对象的外部结构和内部结构。

怎样较快地画准物体的比例呢?主要通直观观察,用分析比较的方法来进行,可先让学生目测简单的实物;比如,高是宽2倍的毛巾,可以指导学生用正方形去量长方形毛巾里有几个正方形,通过目测,确定这条毛巾是由几个正方形组成的,是2个还是1个多一点。之后出示几种不同的长方形物体,然后让学生测量比较,看看哪些长方形物体象这条毛巾。然后,让学生观察几何形体,说一下圆柱体高和宽的比例是多少?从简单的对平面物象的观察过渡到对复杂的立体实物的观察。

学生知道了比例后就可以动手画了,但有时还觉得画不准,可以用笔测法检查和调整。使观察和描给较为准确,如下图。这种方法的要点是在固定的位置上,用执笔的右手向前方伸直,用笔杆的一端移动拇指就可以测量物体及物体与物体之间的比例,还可以运用垂直,水平倾斜线来观察比较,校正所画的形象。笔测法只是一种观察的辅助方法,我们不能过分地依赖笔测法,否则对于目测训练和提高观察能力都是无益的。
展开
终结者⑩2018 | 发布于2010-04-28
评论
呃..只是立方体吗?
先定好上下左右。。构图不要太偏。。也不要太中间(左右留空在3:2范围内不要相差太多)一般,光源方向留空比另一变略多一点。。从上下来说,可以构图稍稍偏上一点。。不能太大也不能画得太小。。(参考范画大小)
定好大概位置之后。。先画左右两条线的位置,根据此宽度来确定长度(量的方法:坐在位置上闭一只眼,右手拿笔,把右手伸直,注意伸直!食指中指扣住笔,无名指小指放松,大拇指可来回移动,对准物体,以笔尖到大拇指距为宽度)这时注意右手量好的距离不要变(大拇指不要动),把水平方向的笔变为垂直方向,手还是伸直,大拇指的点对着定好的最低点看大概的长宽比例。。并在画纸上表现出来。。这样四条线围成一个正方形
找好中间那条突出来的线也就是空间上离自己最近的线,用量的方法定好左右位置。。之后看斜度,六条线中3条线,3条线平行。。准确度只有在长期的练习中慢慢找准。。
这样形就打好了

明暗:
一般立方体6个块面里可以看见3个面观察几个面的黑白灰关系..
在画面上加以表现,注意最重(黑)的是明暗交界线也就是立方体凸出来的那些线最暗的面黑度也不会超过明暗交界线..注意不要忘记画投影投影颜色很重..
离你远的线虚一点..

刚开始学的话这样画好就可以了
展开
懮殇桔梗 | 发布于2010-04-25
评论
第一步、
把透视搞对是最关键的,不管画什么,形体不舒服的话,不但别人看着不舒服自己感觉会更难受。
第二步、
培养自己的兴趣,这也是很重要的。
其实画正方体是很简单的。我的观点是最好先画竖线。然后根据竖线与横线的夹角去画。
当然这样画很放不开但是我刚开始也是这样啊、我现在都高五了呵、
提醒你一句啊一定要重视文化课啊、
艺博仙尊 | 发布于2010-04-25
评论
我学过素描的,但是这个不好说。
lc13965212740 | 发布于2010-04-25
评论
收起 其他6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