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全等三角形的判定,求详细过程 5

过F。
①求证,∠BAE=∠CAF=90°,求证
如图,AG⊥BC,AB=AE,垂足分别为PQ,AC=AF:EP=FQ
②连接EF交射线GA于点H、E分别作射线GA的垂线
发布于2013-09-27 22:52 最佳答案
∠EPH=∠FQH=90°。所以EP=FQ,谢谢://g。

  • 所以有1,又因为∠EHP=∠FHQ。又因为∠AGB=∠APE=90°.baidu,所以△EPH全等于△FQH,所以△AGC全等于△FQA(即图中两个青色的三角形)。

  •  

     ,EH=FH;

     .com/zhidao/pic/item/8326cffc1e178a82bfbeb097f403738da977e803.com/zhidao/wh%3D450%2C600/sign=b8b69164f4246b607b5bba70dec8367a/8326cffc1e178a82bfbeb097f403738da977e803,AB=AE,所以∠GAB=∠AEP,所以△AGB全等于△EPA(即图中两个蓝色的三角形).jpg" target="_blank" title="点击查看大图" class="ikqb_img_alink">

     ://g

    其他回答

    EP=AG,所以叫BAG=角QEP,AF=AC所以三角形QAF和三角形GCA全等,所以角QAF=角C,所以QF=EP

    对顶角相等,QF=AG,所以三角形BAG和三角形QEP全等,所以直角三角形EHP全等于直角三角形FHQ.
    角BAG加角EAP=90,EA=BA,又EP=QF,所以角EHP=角QHF角QAF加角GAC=90度
    我真不是土豆啊 | 发布于2013-09-27 22:26
    评论
    证明△AGC≌△EPH和EPH和QHF≌,角PEH等于角Qfh 所以等于 第二个不打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9-27 22:31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