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植物被称为红叶植物

要树种的名字,不要讲解那些没用的树的作用。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4-09 05:09:19 最佳答案
常见的红叶植物有红叶乌桕、黄栌、华北五角枫、火炬树、爬山虎等,其中的很多种都是秋季在低温和强烈阳光下叶子变红。
一、红叶乌桕。大戟科,乌桕属,乌桕的变种。落叶乔木,树冠圆球形,叶互生,纸质,菱状广卵形,叶柄细长。花序穗状,顶生,花小,黄绿色。蒴果3棱状球形,种子黑色,外被白蜡。喜光,喜温暖气候及深厚肥沃而水分丰富的土壤。较耐寒,并有一定的耐旱、耐水湿及抗风能力。对土壤适应范围较广。乌桕树冠整齐,叶形秀丽,入秋叶色红艳可爱。

二、黄栌。种名叫毛黄栌,它是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木材黄色,单叶互生,倒卵形或近圆形,先端圆或微凹,两面被灰色柔毛。圆锥花序顶生,具柔毛;花杂性,淡绿色;花瓣极小5裂。核果扁肾形。北京“西山红叶”即为此种。

三、华北五角枫。也叫元宝枫,落叶乔木。树冠球形,单叶对生,掌状5裂,伞房花序,花冠黄白色,弱阳性,耐半荫,耐寒,较抗风,不耐干热和强烈日晒。本树树姿优美,叶形秀丽,嫩叶红色,秋季叶又变成黄色或红色,为著名秋季观红叶树种。

四、火炬树。漆树科漆树属乔木,奇数羽状复叶互生,长圆形至披针形。直立圆锥花序顶生,果穗鲜红色,果扁球形,有红色刺毛,紧密聚生成火炬状。果实9月成熟后经久不落,而且秋后树叶变红,十分壮观。

五、爬山虎。葡萄科爬山虎属落叶藤本,卷须短而多分枝,端具吸盘。附山石、墙壁等向上生长,如爬山之虎,因而得名。叶广卵形,互生,先端略呈3尖裂或裂成3小叶,缘有粗齿。花小,黄绿色,浆果蓝黑色。性耐寒,喜阴湿,但在向阳处也能迅速生长。枝叶茂密,寿命较长。常用作垂直绿化材料,用以攀附墙面、园林山石或枯树干等,尤其适合高大建筑物墙面的绿化。入秋叶色变为橙黄或砖红色,颇美观。

nlancyi | 花花爱好者

擅长: 宠物

其他回答

黄栌、枫树,还有爬山虎到了晚秋在低温强光下野会变红。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zxl5 | 推荐于2016-04-26 17:06:22
评论

近年来广泛栽培的植物“彩叶草”颜色鲜艳,南天竹,红叶小檗。三角枫等

其中红花继木和红叶李颜色有些偏紫,枫香,红叶李,红花继木,红叶石楠,枫香(金缕梅科)
当然还有其他各类枫树,红叶碧桃。如五角枫,糖槭,
卫矛,秋天至少也有50%的变色,所以红叶李又叫紫叶李,里面有叶子是红色的品种红叶鸡爪槭
月小木1 | 发布于2010-04-26 20:15
评论
  黄栌、枫树,还有爬山虎到了晚秋在低温强光下野会变红。
syl576336241 | 发布于2015-10-11 17:04
评论
紫叶李,红叶石楠,红花继木^暂时只想起这几个
mmj_1986 | 发布于2010-04-25 14:14
评论
最著名的是红枫,红花继木
荣华富贵88 | 发布于2010-04-25 18:31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