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重大新闻事件。 50

5要期考试
政治能要考事政治内容
新闻及重事件
帮帮我吧
给高
追加
谢谢
推荐于2016-05-27 17:52:34 最佳答案
  国 内

  1月17日,新华社报道,胡锦涛总书记1月14日~17曰在上海考察丁作。他深人科研基地、产业园区、企业车间,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调研。
  1月19日,中央财政再次紧急下拨新疆、内蒙古等地寒潮冰雪救灾资金1.24亿元。截至当日,中央财政累计下拨寒潮冰雪救灾补助资金3.21亿元。
  l月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对电力、煤炭、焦炭、铁合金、电石、钢铁、有色金属、建材、轻工、纺织等重点行业近期淘汰落后产能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
  1月21日,新华社报道,国务院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这是首个获批复的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1月25日,中国政府网播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
  1月27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成立国家能源委员会的通知》。
  1月29日~2月12日,国务院法制办在其网站上公布《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条例(征求意见稿)》全文,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1月31日,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7个中央一号文件由新华社受权发布。
  2月2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关于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
  2月10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关于设立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通,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是国务院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层次议事协调机构,主要职责是分析食品安全形势,研究部署、统筹指导食品安全工作;提出食品安全监管的重大政策措施;督促落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
  2月23日,新华社报道,监察部、国家预防腐败局联合印发《国家预防腐败2010年工作要点》。
  2月23日,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已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2月26日,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国防动员法。
  3月3日~13日,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京举行,何厚铧当选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本次政协会议共收到5430件提案。
  3月5日~14日,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举行。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决定》。胡锦涛3月14日签署主席令公布了这一决定。本决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3月7日,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3月1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以回应美国务院3月11日发表的《2009年国别人权报告》对包括中国在内的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状况的指责。
  3月1 4日,中国新任驻美国大使张业遂抵达华盛顿履新,成为第9任中国驻美大使。

  国 际

  1月25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贝鲁特以南、距海岸3.5公里处的地中诲海域。失事客机上载有8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
  1月27日~31日,第4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召开。与会各界人士以“重新思考、重新设计、重新建设”为主题,就全球经济恢复前景、金融体系改革、气候变化、海地重建等一系列全球关注的问题进行广泛讨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本届年会并在会上发表特别致辞。
  1月31日,第14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幕,本届会议的主题是“非洲信息和通信技术:挑战和发展前景”。来自50多个非盟成员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出席开幕式。
  2月5日~7日,第46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在德国慕尼黑巴伐利亚召开。来自全球大约50个国家的300多位政府首脑、外交和防务高官就资源安全和全球力量转移、军控与核不扩散、中东问题、伊朗核问题、北约新战略和阿富汗问题等进行了探讨。
  2月9日~12日,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林恩•帕斯科对朝鲜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这是联合国高级官员2004年以来首次访问朝鲜。
  2月12日~28日,第21届冬奥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
  2月18日,尼日尔发生军事政变。军队士兵攻入总统府,带走总统马马杜•坦贾。政变军人当晚宣布成立“民主复兴最高委员会”,中止宪法并解散各机构。
  2月22日~23日,里约集团首脑会议暨拉美和加勒比联盟峰会在墨西哥召开,会议通过了《坎昆宣言》。
  2月23日,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主要反政府组织“公正与平等运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签署停火协议,旨在结束苏丹达尔富尔地区长达7年的武装冲突。
  2月25曰,乌克兰新当选总统亚努科维奇在最高议会宣誓就职。
  2月27日,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西南320公里的马乌莱附近海域发生里氏8.8级地震。
  3月2日,伊拉克外交部官员说,伊拉克任命穆罕默德•巴赫尔•乌卢姆为驻科威特大使。这是自1990年两国断交后20年来伊拉克派驻科威特的首位大使。
  3月3日,欧盟委员会公布指引欧盟发展的“欧洲2020战略”,提出欧盟末来10年的发展重点和具体目标。
  3月7日,朝中社的报道称,朝鲜军方当天声明,由于美韩举行军事演习,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将“不得不中断”,朝鲜将“进一步加强自卫的核遏制力”。
  3月7日,第82届奥斯卡奖颁奖,《拆弹部队》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原创剧本奖。
  3月8日,土耳其东部发生里氏6.2级地震。近期全球地震频繁。
  3月11日,智利当选总统皮涅拉在余震中宣誓就职。
  3月15日,泰国总理阿披实在曼谷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不会按照反政府“红衫军”的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3月14日,支持前总理他信的泰国民间政治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在曼谷组织大规模集会,要求政府24小时内解散国会下议院,重新选举。

  4月1日——几内亚比绍总理卡洛斯·戈梅斯在比绍总理府被一伙军人短暂劫持,几小时后被释放。
  4月3日——云南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广东卫视、湖南卫视、安徽卫视、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广西卫视等13家卫视联合直播《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大型抗旱救灾公益晚会。
  4月5日——湄公河委员会首届峰会在泰国海滨城市华欣举行。
  4月6日——印度安全部队在东部的切蒂斯格尔邦遭到袭击,73人被打死,另有一些人受伤。
  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及多个城市和地区发生大规模骚乱,反对派支持者与军警发生冲突并占领重要政府机构。
  4月8日——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组建的“人民信任政府”负责人萝扎·奥通巴耶娃在比什凯克宣布,以她为总理的临时政府成立。
  4月8日——斯里兰卡举行议会选举。
  4月8日——蒙古国总理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在蒙古人民革命党代表会议上当选为该党主席。
  4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坠毁坠毁,机上96人全部遇难。
  4月10日——日本东京进行的第23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首轮比赛中,中国棋手常昊九段执黑中盘负于韩国新锐朴廷桓七段,爆冷出局。
  4月10日——大型革命历史电视剧《中山舰》在武汉举行拍摄启动仪式,该剧被国家广电总局列入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将成为辛亥革命百年纪念的一大力作。
  4月10日——泰国军警在首都曼谷与支持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示威者发生冲突,造成至少21人死亡、858人受伤。
  4月10日——2009/10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31轮一场焦点战在伯纳乌球场展开争夺,巴塞罗那客场2比0取胜皇家马德里,梅西先拔头筹,佩德罗扩大比分,哈维贡献两次助攻。巴萨连续两个赛季双杀皇马,6连胜后领先3分领跑积分榜,皇马12连胜被终结。
  4月11日一一苏丹举行总统选举。
  4月11日一一匈牙利举行国会选举。
  4月12日至13日一一核安全峰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主要讨论核恐怖主义威胁以及各国和国际社会的应对措施。这是一次重要的多边国际会议,受到各方重视。4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以及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
  4月13日——印度尼西亚东部西巴布亚省发生一架客机坠河解体事故,造成20人受伤。
  4月14日7时49分40秒,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震中位于县城附近,其后发生多次余震,已经导致约617人遇难,9110人受伤313人失踪。

南充求知

采纳率:40% 擅长: 时事政治

其他回答

我们刚刚考完呢! 2010年1到3月: http://www.mei-shan.com/baiwei/shownews.asp?newsid=958&typeid=31 4月:4月1日——几内亚比绍总理卡洛斯·戈梅斯在比绍总理府被一伙军人短暂劫持,几小时后被释放。 4月3日——云南卫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浙江卫视、广东卫视、湖南卫视、安徽卫视、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广西卫视等13家卫视联合直播《抗旱救灾我们在行动》大型抗旱救灾公益晚会。 4月5日——湄公河委员会首届峰会在泰国海滨城市华欣举行。 4月6日——印度安全部队在东部的切蒂斯格尔邦遭到袭击,73人被打死,另有一些人受伤。 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及多个城市和地区发生大规模骚乱,反对派支持者与军警发生冲突并占领重要政府机构。 4月8日——吉尔吉斯斯坦反对派组建的“人民信任政府”负责人萝扎·奥通巴耶娃在比什凯克宣布,以她为总理的临时政府成立。 4月8日——斯里兰卡举行议会选举。 4月8日——蒙古国总理苏赫巴托尔·巴特包勒德在蒙古人民革命党代表会议上当选为该党主席。 4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乘坐的图—154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坠毁坠毁,机上96人全部遇难。 4月10日——日本东京进行的... 展开
陌上倾蓝201 | 发布于2010-04-22 21:25
评论
国 际 1月25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从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拉菲克•哈里里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入贝鲁特以南、距海岸3.5公里处的地中诲海域。失事客机上载有8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 1月27日~31日,第4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在瑞士达沃斯召开。与会各界人士以“重新思考、重新设计、重新建设”为主题,就全球经济恢复前景、金融体系改革、气候变化、海地重建等一系列全球关注的问题进行广泛讨论。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出席本届年会并在会上发表特别致辞。 1月31日,第14届非洲联盟(非盟)首脑会议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开幕,本届会议的主题是“非洲信息和通信技术:挑战和发展前景”。来自50多个非盟成员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或代表出席开幕式。 2月5日~7日,第46届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在德国慕尼黑巴伐利亚召开。来自全球大约50个国家的300多位政府首脑、外交和防务高官就资源安全和全球力量转移、军控与核不扩散、中东问题、伊朗核问题、北约新战略和阿富汗问题等进行了探讨。 2月9日~12日,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林恩•帕斯科对朝鲜进行了为期4天的访问。这是联合国高级官员2004年以来首次访问朝鲜。 2月...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4-26 19:39
评论
王家矿遇难
云南干旱
玉树地震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0-04-24 14:14
评论
3月5日第十一届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主题;迎世博,迎亚运。
哦度微时 | 发布于2010-04-24 21:13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