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简单的萝卜糕?

推荐于2016-07-20 00:20:22 最佳答案
萝卜糕的做法

材料:

白萝卜 1kg、腊肠 6条、糖 1tsp、盐 2tsp、水 3cup、粘米粉 400g

干香菇、海米、瑶柱、小葱根据自己口味多寡随意(当然多放味道好)

做法:

1、干香菇、海米泡软切粒;瑶柱泡软成丝;小葱切碎;炒锅下油(比普通炒肉菜多一些),小葱煸香后下香菇、海米、瑶柱,出香味后盛出来备用

2、萝卜去皮切丝,放入炒腊味的油锅略炒后加入水、糖、盐,直至萝卜丝变透明,熄火

3、在萝卜丝里放入炒好的腊味香菇(不要全放入留出一点)拌匀后,筛入粘米粉拌匀

4、容器抹油(防粘),均匀铺入做法3并略压实,表面撒上预留出的腊味和小葱

5、盖好容器(以免蒸时候锅盖上的水气掉在上面),大火蒸40-60分钟,或直至筷子插进去拔出为干净时

这个方子最适合做在广东茶楼最常见的吃法-煎萝卜糕。煎萝卜糕,要等蒸好的萝卜糕放凉后切小块,通常前一天晚上蒸出来,第二天早上或中午中小火用少许油煎到两面金黄配上越南辣椒酱

其他回答

放凉后再下油锅炸好久可以了,容器里先抹点底油,再搅拌成糊状,萝卜,加水,肉丁放在搅拌机里打成泥,再加入婴儿米粉。然后倒在不锈钢饭盒或差不多的容器里,加盐,加想放的配料用婴儿米粉最方便,防止粘碗。让后上锅蒸到凝固
hecort | 发布于2010-04-21 10:38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