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网络适配器

能解释下什么是网络适配器吗?如果没下网卡驱动和无线网卡驱动,我的笔记本能用有线上网吗
推荐于2016-08-10 19:06:31 最佳答案
  网络适配器也就是网卡。
  网卡是工作在链路层的网络组件,是局域网中连接计算机和传输介质的接口,不仅能实现与局域网传输介质之间的物理连接和电信号匹配,还涉及帧的发送与接收、帧的封装与拆封、介质访问控制、数据的编码与解码以及数据缓存的功能等。
  计算机与外界局域网的连接是通过主机箱内插入一块网络接口板(或者是在笔记本电脑中插入一块PCMCIA卡)。网络接口板又称为通信适配器或网络适配器(network adapter)或网络接口卡NIC(Network Interface Card),但是更多的人愿意使用更为简单的名称“网卡”。

巧米乐 | 中级质检员 向TA咨询

广告:起点小说【微信最后一个用户】 | 擅长: 数码

其他回答

装了驱动才会出现连接.hiphotos,才能上网://g.com/zhidao/pic/item/3812b31bb051f81938f27b42dab44aed2f73e7e7.baidu。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biupehu | 发布于2010-04-21 08:43
评论
络适配器又称网卡或网络接口卡(NIC):从并行到串行的数据转换。

没下网卡驱动肯定不能有线上网,英文名NetworkInterfaceCard,网络存取控制。它的基本功能为。它是使计算机联网的设备、 无线的可以不装,包的装配和拆装。平常所说的网卡就是将PC机和LAN连接的网络适配器,负责将用户要传递的数据转换为网络上其它设备能够识别的格式。它的主要技术参数为带宽,通过网络介质传输。网卡(NIC) 插在计算机主板插槽中、电气接口方式等,数据缓存和网络信号。目前主要是8位和16位网卡、总线方式
yuweiyi1989 | 发布于2010-04-21 09:54
评论
网络适配器就是网卡,不装驱动设备是不能正常工作的。
黑暗中的飙车族 | 发布于2010-04-21 08:45
评论
没驱动就像你电脑没电池,只能看,不能用。
dg51315 | 发布于2010-04-21 08:38
评论
没有驱动,则不能使用网卡,既不能上网,但是每台电脑都有驱动的,除非了坏了,
xpf3307 | 发布于2010-04-21 08:35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