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如何保鲜? 10

谢谢,不知道这样好不好?请大家给点好的建议我每天用豆浆机打各种豆浆,剩下的就装载密封杯里放进冰箱第二天放微波炉加热了再喝,一天打的豆浆一天又喝不完,但是经常一个人在家
推荐于2016-10-12 04:59:46 最佳答案
  1、准备2个能够密闭、又能耐热的瓶子,比如太空瓶,或者特别严实的保温杯。每个瓶子的容量大约与一次喝的数量相当。把它们彻底洗干净,再晾干。
  如果用豆浆机制作出来的豆浆,都是刚刚沸腾的滚烫豆浆。所以要想保存它,必须用耐热的器皿。同时,要想让杀过菌的食物长期保存,就要保证不会再有细菌和氧气钻进去,因此器皿盖严之后必须不透气、不透水。优质的太空瓶(务必是没有味道那种产品,如果有气味说明是劣质品,受热可能放出有毒物质)能够拧紧,很合适用来保存汤水类食品。
  2、把泡好的豆子放入豆浆机,同时烧一些沸水。在制作豆浆的程序快要完成的时候,把太空瓶等器皿用沸水烫一下,让它里面热起来,同时起到杀菌作用。
  3、在制作豆浆程序完成之时,倒掉太空瓶中的热水,马上倒入滚烫的豆浆,但不要倒得太满,留下大约相当于太空瓶容量五分之一的空隙。
  4、把盖子松松地盖上,但不要拧紧,停留大约十几秒钟,再把盖子拧到最紧。
  5、在室温下等待豆浆自然冷却,冷到室温之后,再把它放进冰箱里。它可以在4℃下保存一个星期。
  6、把保存的豆浆取出来,重新热一下,就可以随时喝了。

其他回答

100度的热豆浆装入容器并密封,凉后将容器放入冰箱冷藏或放在凉快处即可保鲜24小时以上。因为豆浆烧开后可以灭菌将豆浆烧开煮5分钟,盖上盖子(尽量密封),而且也可避免环境微生物的再次污染,可以达到对容器灭菌的目的,即时装入具盖容器里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yangyi9055 | 推荐于2016-12-02 03:30:42
评论
很多家庭买了豆浆机之后发现:一次制作的量,往往都喝不完,以至于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如果采取以下方法保存,能使鲜豆浆保存时间更长一些。 1.准备2个能够密闭、又能耐热的瓶子,比如太空瓶,或者特别严实的保温杯。每个瓶子的容量大约与一次喝的数量相当。把它们彻底洗干净,再晾干。如果用豆浆机制作出来的豆浆,都是刚刚沸腾的滚烫豆浆。所以要想保存它,必须用耐热的器皿。同时,要想让杀过菌的食物长期保存,就要保证不会再有细菌和氧气钻进去,因此器皿盖严之后必须不透气、不透水。优质的太空瓶(务必是没有味道那种产品,如果有气味说明是劣质品,受热可能放出有毒物质)能够拧紧,很合适用来保存汤水类食品。 2.把泡好的豆子放入豆浆机,同时烧一些沸水。在制作豆浆的程序快要完成的时候,把太空瓶等器皿用沸水烫一下,让它里面热起来,同时起到杀菌作用。 3.在制作豆浆程序完成之时,倒掉太空瓶中的热水,马上倒入滚烫的豆浆,但不要倒得太满,留下大约相当于太空瓶容量五分之一的空隙。 4.把盖子松松地盖上,但不要拧紧,停留大约十几秒钟,再把盖子拧到最紧。 5.在室温下等待豆浆自然冷却,冷到室温之后,再把它放进冰箱里。它可以在4℃下... 展开
joanlili0122 | 发布于2010-04-20 12:35
评论
咱们最好是现打现喝,据说凉豆浆有毒,再怎么保鲜,它也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价值了,就算浪费了,我觉得也比不上健康重要,是吧
笑嘻嘻FFF | 发布于2010-04-20 13:32
评论
不好,现打现喝
lijiek2008 | 发布于2010-04-20 12:3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